[北海道\札幌] 定山溪半日散策。偷看一眼札幌雪祭。藻岩山夜景

二見吊橋-定山溪神社-白鬚瀑布-岩戶觀音堂(河童線)-偷跑看札幌雪祭-Picante湯咖哩晚餐-藻岩山夕陽+夜景-住京阪札幌


拿個早晨耍廢時光照片當封面



因為昨天睡前看天氣預報發現會是個晴朗的早晨,我便特意調了日出時間前的鬧鐘,上樓到露天風呂欣賞天空逐漸點亮的風景;泡玩湯後發現按摩椅可以用啦!立刻倒入椅子內邊按摩邊欣賞窗外的美景。


今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選擇也很豐富


因為無湯可泡,便打算在房間把明信片趕工完後就出發去附近散步。出發前完全沒調查附近的景點,所以早上匆匆滑手機看到二見吊橋就往這方向出發了。來到公園旁積雪就已及膝,繼續往吊橋走的方向也只剩一條窄小的道路,本來有點想放棄但同時有另外一組歐美遊客很勇敢地往這方向走去,我們也就趁機跟上了。

立刻跌倒一發


這樣應該算是...有開吧?


溪谷的風景


歐美遊客很快地走到對面後就折返,狀似對面的路是不通了,就在我們在橋上欣賞積雪的峽谷美景後又出現了一個來自台灣的大哥,互相幫對方拍完照後並認真表示前面的路可以走,我也就不疑有他地跟上去了!結果看來對於可以走這個...大家的定義不太一樣啊XDDD前面一小段還算是有路,沒走幾分鐘我就只能跟著大哥的腳步踩入超過小腿肚高度的積雪了,中間甚至有幾段路有明顯的雪崩、不奮力跳過洞口大概就滅頂惹...穿著雪靴的我勉強還能應付,但後面穿著高筒靴的夥伴已經開始用殺意滿滿的眼光瞪著我...



好不容易狼狽地繞過山谷,本以為早就消失的台灣大哥背影又再度出現在眼前。「你們跟上了!太好了、看到你們真好。」在讓人無法直視的逆光中,他爽朗地跟我們打招呼。「出口就在前面囉!應該知道路吧?」應答了一句後在陽光下的剪影旋即消逝不見。我想剛剛我是遇到了山神吧嗯嗯嗯。

終於從一個空曠的停車場爬出來,明明路程很短卻有恍如隔世的錯覺,我趕緊帶著夥伴去一旁的溫泉館門口脫下靴子把還沒融化成水的積雪們倒出來,並享受片刻這久違的陽光。休息完後我們繼續定山溪周邊的散步旅程,來到昨天經過許多次的路口後才想起來有看到別的網誌介紹路口的河童手湯可以手動撈水到河童頭上的盤子,河童就會吐水出來好像很萌~~~不過冬天河童的大腦也變成冰塊了所以吐不出水來...人生啊....(啥)



繼續往前走去,來看看白天的定山神社。


路過遊客中心,本想順便先領取回程的河童線車票但發現星期天沒有售票服務(眼神死)四處逛逛看了些介紹後就出去了。


最後就是google評論被鞭屍的白系瀑布。走過一個又長又陡的下坡、途經被車子輾過的融雪雜揉的濕濕黏黏地面後就能抵達;瀑布本身真的非常非常小,但也因此冬天能看到相當完整的冰瀑形狀,意外地有趣。最有趣的是在這條陡坡上去程時夥伴得意洋洋地跟我展示了他在路邊撿到的太陽眼鏡,而在回程走著完全一樣的道路時我又撿到一隻全新的太陽眼鏡含收納袋(夥伴:剛剛明明不在那邊的啊!)!史稱太陽眼鏡再生之路。



定山溪溪谷一照



繞回旅館門口的時候還有些時間,我便決定進岩戶觀音堂探險。昨夜經過旁邊的足湯時便注意到裡面除了有當地溫泉開拓史的介紹外,還有一個神祕的鐵門可以連接到洞窟內的33尊觀音像,參觀前自助投入300日幣的香火錢即可自行推門進入。但我完全錯估了後面的空間有多大,狹長的石窟隧道簡直讓我以為回到金門的防空洞坑道,出口會繞到附近的小巷內,再從外部道路回到觀音堂門口又是恍如隔世的感覺,今天真是各種穿越感啊(啥)



回到旅館領取行李後就揮別這個可愛的溫泉小鎮啦~順利地在司機手上的預約名單看見我們的名字後就上車出發了。終於成功坐上河童線不但座位舒服、行李可以放在下面的車廂,暖氣還超強、兩人熱到不行...回到札幌領回大件行李(註:車站的置物櫃真的超貴的下次要找別的地方><)並到旅館Check-in後,因為被暖氣熱到而過度自信的兩人換上了輕裝就離開房間啦~

首先只是想在城市裏面散散步,卻發現明天開幕的雪祭已經可以去偷看了,立刻前往朝聖高雄車站!

老實說沒有說明牌實在看不出來是玉山&高雄車站,話說這個組合的意義是什麼我也沒有想通XD




但初音區還是全部圍起來的狀態,我便跟著其他路人甲的人潮爬上高處偷拍了一張。


今年有跟雪初音合作所以推出會場專賣的Wacon卡!!超可愛的好想買啊啊啊啊但發現旁邊寫著跟雪祭同時開始銷售...本來已經放棄希望,結果隔天在機場意外買到超開心哈哈


時間雖早但沒吃午餐的我們決定先來吃個午晚餐,目標物是來札幌無數次都沒吃過的湯咖哩;因為前幾天早我們回台的婚攝道慈PO出來的湯咖哩食物照看起來太誘人我們就出發了~雖然點開google map被他的評論分數嚇到,但仔細看裡面大部分的抱怨都跟服務有關,我們就咬緊牙根(?)地出發了。

店名:Picante
地址:〒060-0002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西1丁目8番地4 青山ビル

明明是個奇怪的下午三點半,居然到門口已經看見一張滿席請在門口候位的紙張實在扯!但後來仔細觀察裡面才發現櫃檯+餐廳只有兩個服務人員,因此主要的瓶頸應該不是座位或翻桌率而是服務人員的數量。等了約十幾分鐘後便有服務生親切地領位,並提示我們看完菜單後再到櫃台結帳付款即可。菜單設計上是讓人可以依序選擇想喝的湯頭濃、主菜以及辣度調整/飯量/要額外加的配菜,在這裡我會錯夥伴的意思、明明想吃炸雞卻點了雞腿肉,可惜再去問櫃台能不能多點一個炸雞就被回絕惹說配菜不可以加點 T^T 所以提醒大家務必點餐前看清楚自己要加的東西R


我的清爽系湯頭滿適合單吃的


反之夥伴點的濃厚系湯頭真的很下飯


飽餐一頓後我們便準備前往藻岩山上看夜景啦~如同湯咖哩、來札幌N次都因為各種理由而沒去藻岩山上看夜景,這次難得晚上沒排任何計畫就決定去朝聖傳說中的日本新。三大夜景,要上山其實交通也不容易,首先得先搭市電到最近的纜車入口站後,步行十分鐘或搭接駁車才能到纜車站,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才一直沒去(掩面)...此外公車上或旅館門口都可以取得一些宣傳廣告可以拿到纜車來回九折券,這次我們則是用札幌雪祭文宣裡面的coupon獲得九折跟紀念明信片兩張,想搭的記得要拿!題外話是跟著人潮塞上壅擠的市電後可能因為有點擠(?)車頭就傳來了超大的吵架聲,那個挑釁的口氣簡直跟看動畫一樣阿哈哈哈!全車也開始跟著議論紛紛,敬業的司機勸架了三次、兩人還是斷斷續續地在互相叫囂後終於司機怒在下一站停車叫警察來啦~~~結果除了一兩個乘客下車外大家居然都很安分地在車上等著事件處理,最後好像還聽到爸媽來道歉將小孩(原來是小孩嗎)接走的聲音,我們才得以重新上路~~

結果大概因為是札幌雪祭開幕前一晚、所有遊客都已經摩拳擦掌地來到這個城市待命了吧!因為懶得等接駁車、跟著人群慢慢散步到纜車站口發現隊伍已經排到門口外面啦啊啊啊啊~~~最後我們大概花了一小時左右才終於抵達山頂站,然後!一到觀景台兩分鐘就想回家了因為好冷>______________<

不過夜景真的不錯!約有180度的景觀


夥伴非常浮誇的調色照


抱持著「我都花一小時排隊上來了怎麼可以拍張照就走」的心情、加上下山的排隊人潮也非常可怕...我們很努力地在觀景台跟室內之間不斷來回補血,待上了半小時左右。除了夜景可看之外,中間還有一個幸福之鈴可以敲,願意找到一個跟你在這冷風中排隊十幾分鐘就只為了敲個鐘拍個合照的人我想一定是會幸福的啊!!


排隊時也遇上一群狀似是來日本交換學生的韓國學生們起鬨著要前方正在合照的日本老夫妻親一下,那對夫妻也笑了笑在大家面前擁吻,羨慕>////////<

跟夜景合照也是定番~~


終於拍夠玩夠了之後下山的人潮似乎稍有退減,我們便下山搭車回市區啦~散步回家的途中看見早上無緣入內參觀的雪雕們正在試光!


進入地下商場回家的路上也在兩側看見札幌雪祭60周年紀念展、列出了過去60年每次雪祭活動的海報,不禁感慨&回憶起過去幾次的旅行~不過下次我們還是在和煦的春夏再見吧、北海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