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陽\岡山] 倉敷美觀區散步。如竹堂被紙膠帶包圍

行程路線:家浦港-(渡輪+JR)-倉敷美觀區-逛三井Outlet-(新幹線+電車)-關西機場賦歸

為了能多留點時間在岡山玩耍,今天我們搭了7:55第一班船離開豐島奔往文明啦~而讓我們有點緊張的是預計8:20抵達宇野港後進JR的轉車時間只有8分鐘,於是我們上了船後整個上緊發條、等著下船就要直接衝往JR站!結果船提早到了5分鐘左右,讓我們立刻鬆懈下來以為很充裕,還在雨中幫小巧的宇野站拍了照。

車站外面的線條設計始終有種讓我覺得地平線歪掉的錯覺


結果進站以後崩潰發現這裡IC卡還沒啟用!!在機器前投錢買票的時候整個手在抖哈哈哈,不過因為車站小、月台超近所以其實時間還是很充裕。到岡山一小時多的車程,一路上都有許多小車站都妝點上宇宇野站類似的裝飾元素,匆匆暼過月台上的說明牌,似乎也是某年瀨戶內海藝術祭的作品,可惜完全無法拍照,只有用手機留下一張悲劇的示意圖XDDD



初次造訪岡山,本來很想去後樂園逛逛,但因為前日夥伴在栗林公園的表現讓我覺得這行程還是跳過好了,難得有他去過而我沒去過的城市的夥伴整個秋起來說今天就包在他身上,要帶我去倉敷散步再去outlet大買特買,我也就半信半疑地接受了這個行程。這裡順帶一提的是在倉敷一出站後我們就找置物櫃寄放了大行李,殊不知就在正對面的Ario百貨公司寄大型行李的櫃子只要半價不到...(心碎)

很壯觀的倉敷車站、錯了、倉敷車站後面的中庭以及百貨公司。


再幫中間的鐘塔特寫一張


也很壯觀的JUMP店(誤) 朝聖啦~~~~~~ 正當我興奮想衝進去的時候卻發現外面掛了一圈線表示10點才開始營業嗚嗚!只好先去美食街吃早餐。



最近爆紅的我英直接佔了一整面,非常好非常好(抓住自己的右手)


朝聖完後我們便回頭往倉敷美觀方向走去。因為時間還早又是星期一,街上整個空蕩蕩地沒有人。


過了很長一段的商店街後首先看到阿智神社的入口,夥伴就被我拉上去逛了。


樓梯不少,上面的展望雖然不錯但有玻璃擋著就沒拍了。


神社中間的大樹


讓我想起昨天豐島上快塌掉的稻荷神社


這些不倒翁也太可愛!


再從阿智神社的另一端散步下來後很快就到了大家在倉敷必朝聖的紙膠帶店──如竹堂。


店名:如竹堂
地址:〒710-0054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14−5

對文具店無法抵抗的我在這間寂靜的文具店裡不斷內心尖叫中!好想通通買下來呀啊啊啊啊~~~~但很克制的我最後只買了信紙跟紙杯墊。


離開店內後往運河方向走去,街道大多數時間還是如此空無一人,只有偶而看到外國遊客穿著和服興高采烈地在拍照,這裡的背景也是相當適合呢。


這裡另一個大家會朝聖的商店區則是丹寧街,入口的這組沙發怎麼有點誘人!不對我家裡的懶人椅已經是丹寧皮的了(被拖走)


來到觀光蛋黃區加上時近中午,終於看到人潮了~野在這裡看見了倉敷美觀區的重點景色之一~短短可愛的運河!而且真的有人在搭船啊!


這棟倉庫的造型也是很吸睛,應該說岡山的當地明信片就是這棟了XD


但這條運河真的很短,從頭到尾十分鐘就走完了!!難怪夥伴不斷跟我重申倉敷美觀區半天綽綽有餘,絕對可以好好逛一發outlet,但我還是硬要溜進附近的店裡喝咖啡嘿嘿。

室內的擺設相當典雅


點了一個下午茶套餐(不過現在明明是正中午)


休息過後我們便回頭往車站的方向走去了,途經一個掛滿花盆的小公園,好可愛~


穿過方才拍照的Ario後方就會抵達三井outlet啦!Ario中庭的大樹一照。



興奮地把背包也寄放進免費的置物櫃後我們便摩拳擦掌地開始購物了,結論是三小時後的戰利品分量大概如下XD就在車站旁我們找了個小角落開始把他們一件件塞進行李箱中,途中夥伴一度驚慌著:「這怎麼可能還塞得進去啦!」但我完全忽略他,經過我的收納之手、行李箱的boundary永遠是重量不是空間!成功地消滅了這些戰利品後我們便在一旁買了牛舌便當、愉悅地踏上滿載而歸的回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