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斯里蘭卡] 卡拉尼亞神廟。City Center買不到口罩。賦歸

行程路線:卡拉尼亞神廟 - City Center購物中心血拚 - 旅館梳洗 - 賦歸

這天發生了絕無僅有的悲劇:難得只有今天忘了設鬧鐘、又偏偏只有今天旅館沒有morning call,導致我在敲門聲中醒來才發現旅館人員是要來收我行李的啊啊啊啊啊於是我在一片兵荒馬亂中收拾並推出行李,因而遺失了相機電池、而且還是原廠那顆,當場達成初一就掉錢成就(跪地大哭)

今天早上拉了一小時的車來到郊區相當大型的卡拉尼亞神廟體驗路邊(誤)神廟風情。此處據說佛陀曾三次來此佈道並坐在至今依存的菩提樹下,因此成為可倫坡周邊最高人氣的神廟。從遊覽車下車後將鞋子留在入口處、踏入以黃土跟些許碎石組成的路面上走個五分鐘即可看見神廟與無比巨大的菩提樹。

神廟側面一拍


此地類似於行天宮或龍山寺的存在、在週末的這天人潮洶湧程度彷若周末的百貨公司,更加明顯地發現大家真的清一色穿全白,並處處放塊白布席地而坐在黃土的地面上,同時坐在地面上的人不是靜靜地祈禱就是拿本書閱讀,遠方乍看之下像是悠閒的氣氛實則肅穆。



這樣算是在...佔位置?


神廟正門口一照


神廟內人潮也是相當不少,但大家都很高速地參拜並移動著因此偶而能等到一波空檔拍照


牆上歷史故事壁畫不可少



風格迥異的一區但我已經忘記這個門的用途XD


裝上了塑膠殼的舍利塔極難拍照,只能放張側面照以及滿出來的捐獻箱


神廟外部精緻的浮雕


離開神廟後在周邊逛一圈,明明是一月在太陽底下依然覺得快要蒸發,只得盡量找遮蔽物躲太陽。


神廟周圍的圍牆區是故事中曾守護佛陀打坐不受干擾的三頭蛇


神廟背面的裝飾,下方是展開版的半月石(誤)



來到右後方的菩提樹。據說佛陀悟道的那顆菩提樹──在印度──已經枯萎了,但其剪枝並於斯里蘭卡種下的菩提樹至今依存,但位於相當北方的城市因此此次無緣造訪、期待下次囉。在我們逛到菩提樹旁時等待要澆水的信徒依然繞著這顆巨大的樹超過一圈,因為每個澆水的信眾當然會在樹前花費幾分鐘低聲祈禱,我不禁想著這麼多水真的不會淹死嗎(被打飛)




開回市區的路上稍微多繞了一些路在車上觀光市區,本來覺得有點可惜沒機會下車拍拍照,但今天的天氣真是熱到連我都不想下車啊XDDDD

非常英式風情的斯里蘭卡國立醫院

肉桂公園

途中還經過相當好看但拍不起來的獨立廣場,然後就抵達了很有台灣感覺的合菜餐廳啦~用完餐後整個下午居然就要在outlet度過了!!(驚慌)首先持有折扣卡的導遊帶著我們前往地下室的超商,雖然知道這裡物價真的很低但各種便宜到飛起來的民生用品到茶葉等具當地特色物品都還是讓人不禁暗忖前幾天在紀念品店買的天價商品們到底...XDDD

超商戰利品大合照~~除了底下那排是專櫃商品,肥皂幾乎都只要台幣20塊上下扯啊~~

此時(2020/1月底)也是聽聞了疫情,因此逛超商時本想買點口罩但已經被掃完啦RRRR

一樓的專櫃一景、也是滿天價的


超商旁的開放式紀念品店


實在不知道逛什麼最後便來到頂樓的飲食街喝茶聊天殺時間,風景還不錯


由於回台灣的飛機時間是半夜,在吃過晚餐後旅行社還貼心安排了旅館讓大家可以洗個澡清爽地上飛機,展開崩潰的轉機旅程惹~~由於轉機時間真的很紅眼、抵達新加坡後實在受不了就決定順便解了進機場貴賓室的成就哇哈哈!雖然有各種自助吧但我就找了個角落的包廂倒下來痛睡到登機時間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