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 函館八幡宮雪景。市電一日券。札幌克羅斯旅館入住心得

Day3 函館八幡宮-函館公園-札幌(新幹線)-札幌-住札幌克羅斯旅館

飄著雪的函館八幡宮騙封面照


這天原本雄心壯志想六點半爬起來出去玩,結果又再度懶懶地睡到快八點、渾然不覺今天是平日所以旅館早餐八點半就收啦啊啊啊~~搜刮完在盤子上最後的一點食物勉強吃飽後我們也只能回房整行李、往車站出發!


因為今天打算在函館市區散步,就直接在市電上跟司機買了一日券,結果買到超可愛的刮刮樂版本,只要用指甲刮出今天的日期就可以使用囉。


有的市電內部還是使用木頭地板,超喜歡


在函館車站二樓寄放完行李後,我們再次回頭搭上前往谷地頭的市電、一路到終點站,雖然也很想泡泡谷地頭溫泉但因為今天睡太晚了,決定先衝最好奇的函館八幡宮。下車後右轉沿著表參道直直走八分鐘左右就會到長長的階梯大道前,本來很擔心在這天氣去神社是否只求摔死,還好因為氣溫回暖了一些,雪開始融化之外也還沒結冰,便順利地爬上去了。



抵達鳥居前時一度降下大雪,靜謐的神社與積雪的美景讓我們一時驚得說不出話來,殊不知這只是今日悲劇的前奏...



離開神社後在表參道上右轉,我們往函館公園的方向走去。公園內的池子也都結冰了、大多數都被覆蓋在雪面之下,整個環境靜悄悄地像是沒有任何生物存在一般。


本想路過函館公園轉至附近的青柳町會館聖地巡禮(為「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日語: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的景點,參考路線圖在這裡),殊不知在此雨的成分開始愈下愈大,僅有防潑水的外套終於也承受不住開始往裡面濕去,慌亂的我看到旁邊有個疑似動物園的廣場就直接衝了進去;結果這真的是動物園啊、函館公園附設的動物園!!把身上半濕了的外套脫下來稍微拍乾後才終於有餘裕環顧周遭,只見建築物外中央廣場的鴨子們都無可奈何地站在籠子內結冰了的池子旁,貓頭鷹等生物更是不見蹤跡,而我們所在的建築物內雖有些青蛙烏龜等生物,卻再也沒聽見任何人響,在寂靜的樓梯間拍著外套的我們,實在有點像恐怖片的男女主角!!

既然身為恐怖片男女主角自然要無腦展開探索,看過黑色的青蛙、沉睡的哈姆太郎跟變色龍等生物後,在館內三樓終於見到第一個人類清潔人員跟舒適的落地窗大廳休憩區,太好啦這不是恐怖片(拭淚)但不變的事實是我們完全被困在這天氣裡面了;沒有帶傘、外套背包都不防水,最近的便利商店在800公尺外,每個大樓出入口的傘桶都是空的,到底該怎麼逃離!!

我們所在的大樓,另一側的出入口看來原來是遊客中心啊樓下的蛇啊蛙阿只是順便



就在此時,忽然自動門打開了。一個狀似是住附近來散步的歐巴桑抖了抖她的折疊傘並收好後坐下來看書。「欸妳去跟他借傘啦,跟她說我們借一下去便利商店買個傘就回來還她。」夥伴提議。「不要啦!!」「幹嘛不要啦、那我來(捲袖)」兩人幾番糾纏之後終於因為抓不住衝出去的夥伴所以只好跟這位阿姨搭訕了...然後慘遭拒絕(掩面),因為被拒絕也待不下去了,無視阿姨好意地為化解尷尬還跟我們聊聊天問問我們哪來的,我們趕緊穿上好像乾了點又好像沒乾的外套衝往lawson~~但好不容易抵達lawson後,雨就停了(遠目) 幾番討論後因為撐傘麻煩、我們就買了兩套雨衣,在Lawson休息並吃點東西後重新出發往市電的另外一個終點站。坐了幾站後雨又開始下起來,等我們終於下車並穿上雨衣後才發現日本的雨衣也很修身的、背著背包的狀況根本扣不起來...「這樣不行啦,我們去札幌吧。」萬念俱灰的夥伴提議。「好喔。」

即便站在容不下兩人擦身而過的市電候車站雨還是會飄進來,兩人只能面壁思過。


唯一一個走得到的景點是新選組最終之地紀念碑,很難想像基地在京都的新選組最後邊打邊退地撤到北海道,還硬是多抵抗了半年多才全滅,而這裡也是我們函館行的最終之地...(到底在講什麼)


再度跳上市電回到函館車站,看到站內提著大行李廂的遊客人數讓我決定去畫個指定席,沒想到人真的超多、劃不到兩人一起的座位啊~各種不順心之下只能買個帆立貝便當洩憤了,還好這滿好吃的。難得在白天搭上函館到札幌的這段特快,窗外的雪景與海景滿漂亮的,可惜不在窗邊坐位只能偶而偷看幾眼。

今日特快車

便當

今天入住的是克羅斯旅館,大概因為雪祭還沒開始、又在三四個月前訂的,價格以其規格來說相當便宜、一萬五日幣不含早餐,七點半前還可以在二樓面落地窗的酒吧內領一杯免費飲品。



房間比預期的小,原來是因為坪數都用在廁所了浴廁超大...


而這間旅館的重點就在於頂樓的大浴場!!雖然不是溫泉但落地窗外可以直接看到札幌電視塔啊~~還有一個沙發區供住宿旅客在泡澡過後能在這裡繼續耍廢,好久沒住這麼爽的旅館了XDDD忘了拍照在官網取圖~


在附近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商買了些食物當晚餐跟明天的早餐後就準備入睡啦,明天就要正式進入本次的主題──拍婚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