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 夜晚的本町通。幸運小丑本店盪鞦韆。宿函館Super Hotel入住心得

行程路線:
桃園機場-函館機場-(機場巴士)-check-in放行李-金森倉庫群(函館history plaza)-八幡坂夜景-幸運小丑本店晚餐-住函館Super Hotel

這天第三度搭上BR138前往函館,已經在上次旅程成功看到百萬夜景、又沒有特別想吃螃蟹的狀況再訪此地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佐藤健主演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日語: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成功地把函館本町通那條陡而長、直衝入海面的街道印入我的腦海中了因此有這樣的提案,此外也深深覺得每次來函館都是24小時就撤、好像有點對不起這城市(為何),所以即便函館往札幌的JR票超貴我還是買下去啦~~

自以為拍婚紗前要做最後的減肥而訂了低卡餐,結果超清爽好吃的欸以後都選這個好了!!


這天降落時的天氣乍看之下非常陰沉,但越過重重雲層後整個函館海灣的美景就在眼前精彩展開,讓人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函館機場的國際線航廈非常迷你只有一個轉盤,但小機場的出關速度才是重點啊!此外大概是因為中國豬瘟,這是我第一次拿完行李出海關時被臨檢要掏出口袋所有東西,還被一位女工作人員非常徹~~底~~地拍了全身真的是超徹底的連胸部跟該邊都擦到了啊啊啊啊不過是正妹所以可以原諒(什麼)。

入境後只要走短短30秒就可以到隔壁的國內航廈站門口等前往市區的接駁車,很幸運地一出門就有一班車在等著,跟司機報了預定下車地點後就可以上車啦~今天入住的super hotel本以為應該算是函館車站附近,上飛機前仔細看了地圖才發現在大森町下車就可以了,車費也稍微便宜了些只要350──明明用走的不到十分鐘、但如果坐到函館車站就要再多110日幣,這就是日本的物價嗎(誤)

很快地辦理完入住並放完行李後天也黑了,我們便直接跳上斜對面的市電前往十字通。



其實金森倉庫預定要後天造訪,但出發前幾天隨手看了官網才驚覺其中一棟金森倉庫(History Plaza)隔天就要關起來整修惹RRR只好先跑來逛一趟,結果這逛街天地果然不太適合我們,隨意繞了繞就離開了。

繼續往前散步,這天晚上想再看一眼的地點其實只有當年因大雪紛飛而讓我難以忘懷的八幡坂,大約十多分鐘後就能抵達。這天晚上天氣很好、偶而還能看見頭頂透出的星光,因此一路拾級爬上最高處後其實真的看得見海洋跟遠方的渡輪啊真是美景(L)若是大晴天的白日一定也很漂亮,我果然無法抗拒海邊城市的魅力。



走到這裡也差不多餓了,我們便回頭踏入剛剛路過的幸運小丑漢堡總店。



要不是當年有食神國倫介紹,我大概也不會注意到這家只有在函館開連鎖的美式餐廳,因為印象中也滿好吃的就決定帶著沒來過的夥伴再訪了。今天造訪的是本店,門面跟其他所有分店一樣的花枝招展,但更特別的是櫥窗前面的座位是鞦韆窩喔喔喔,這位置我就收下了哈哈哈哈!



因為懶得思考所以直接點了No.1 套餐、夥伴則點了炸蝦美乃滋漢堡,結果No1. 套餐放在馬克杯裡撒上肉汁跟起司的薯條我挺喜歡,漢堡就...居然是鹹甜口味的炸雞加上淡淡的花生醬味道讓我有點難受、但台南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的吧(掀起戰爭),最後的驚喜是飲料一喝才噗哧發現是烏龍茶不是期待中的可樂,真是太樂趣了為什麼我完全不記得有這招XDDD


飽餐一頓後又一路散步回金森倉庫區隨意逛逛。

雖然super hotel也不遠、但冷冷的天氣加上處處結冰的地表讓我直接放棄散步回家,找了最近的市電站搭車回航~~當時在函館的兩晚會選擇Super Hotel主要當然是預算考量,平均一晚兩人房含早餐、單人不到1000台幣這精美的價格即便是函館也不常見,更別提一樓還有天然溫泉可以泡!不過要注意的是super hotel一向以房間非常小著名,帶大行李的旅客請多想一次,此外這家分店的溫泉也是只有一個、我們入住的時候晚上7~9點半是女生入浴時間,男生就要等到10點囉。此外平日假日的早餐時間(跟菜色)也有點不同,想吃飽的人在平日可能會有點失望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