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函館]史上最長雪溜滑梯‧十元夜景

這天早上原本信心滿滿地以為能夠準時在札幌小巨蛋(TSUDOMU)雪祭的開始營業時間準時抵達,沒想到搭著早上集合與乎計程車塞往札幌車站、尋找置物櫃等等都花了不少時間,終於搭地鐵再走上幾分鐘到達會場時略遲了半個小時,前面就是滿滿的人潮啦惹啊啊啊啊~~明明是平日,但仔細一看也不太意外;前方塞滿的人潮大多都是校外教學模樣的小學生們興奮地嘰嘰喳喳,相當可愛~~~也凸顯出我們相當幼稚...

好不容易倫上我們,拖著重重的橡皮圈來到溜滑梯頂端,就可以享受那短短五十公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快感XDDDD橡皮圈溜滑梯最讓人出乎意料的是他一‧定會旋轉!!而不幸如我在出發後兩秒立馬剛好旋轉背對著前方的時候就只能啊啊啊啊啊啊啊了XDDD 玩玩一輪雖然大家都興奮地想再來一次,但想到稍後硬塞入的購物行程大家秒轉身就走!!(到底是多想血拼XDDDD)


於是就在札幌站前的百貨公司眾人開始了兩小時的瘋狂血拼~~而我絕對不會承認我也買了兩雙鞋子幾套衣服^^兩小時左右的血拼時間實在一點都不夠,最後由於趕車的時間壓力我終於暴走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頓時嚇得眾人面無血色雙腳發軟(啥),並在同時發現我記錯發車時間了...唯一的好消息是我記成提早一小時不是晚一小時YA!再度放行眾人回去補買之際我便默默賣了一旁的蛋塔準備作為賠罪之禮...

第四次來北海道卻是第二次來函館的主因是函館這個城市實在距離札幌太遠...單趟的JR就要將近8K日幣不說還是個四小時以上的車程,若要來回的話實在超級不划算,這次便因應這點買了札幌近函館出的機票,一切都是為了在第一次沒看到的函館夜景──這時候就還是要拿出來表一下,當時沒看到函館夜景的主因是非常高明的雄X旅行社領隊把我們看夜景的行程排在早上十點^______^ 也因此開啟了我的自助旅行生涯因為老娘再也無法相信任何旅行社=__________=+

在車上度過了愉快的梭哈打牌時光把翔哥打個趴在地上再起不能之後終於抵達函館站!快速地放下行李(同時居然還有人來得及衝往一旁百貨公司的MUJI找貨,真是為了血拼而激發出來的不可思議行動力啊),因應夜景的觀景台營業時間所剩不多眾人有志一同地決定先放棄晚餐的拉麵,直接搭上計程車直奔纜車站!!而這幾分鐘非常重要,因為這幾分鐘就是這晚唯一看得見夜景的時候了(哭泣)

就再看見這婀娜多姿如同少女的纖腰般的美麗夜景後約莫一分鐘...下起了無敵大雪,簡直把整個海港的燈光當成青春痘般作了完美遮瑕!不願就此放棄的眾人無視一旁來來去去看了幾秒就喊著好冷逃入室內的膚淺進香團(看夜景變成信仰了嗎),開始在等待之際於一旁堆起了雪人....不過總之等到纜車站都要關了之前都還是沒出現好的view,我的百萬夜景惹啊啊啊啊啊




搭纜車回到平地後便決定略散步一段看看夜晚打光的函館景色,然而隨著時間雪又開始逐漸大了起來,原本每走幾步路還會徒勞地撥開肩膀或頭頂的雪,最後就完全放棄了...

美麗的光之小徑,就在八燔坂上;若是白日應能看見路的盡頭就是海洋,我最鍾愛的景色之一。



沿著滿滿是雪的小徑拾級而下之時,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與拍照能量的居然是一旁不起眼的冰柱們...


 手先一定要來張魔戒!!(錯棚了吧)


然後是胡桃鉗(這還是差得有點遠)



小龍女也行的(真的有這段嗎)


所有男人們的夢想


大概是個海報封面的概念XDDD





好不容易走到了函館市電經過的大路上,正愁這雪已經大得眾人HP歸零之時就來了兩台雪中送計程車啊~~太感人了大家於是直奔剛剛暫時跳過的晚餐──日本三大拉麵之final的鹽味拉麵!

回到JR函館站前的點燈區


喔喔喔喔無比好吃的拉麵以及豬肉丼


晚餐後雖然身心已然滿足,但應著堅持每天都要酒一下的祥哥&waiting以及我堅持跑完行程的精神,晚上便按原訂計畫衝一下居酒屋啦~~首先上來的是封面特餐的生花枝,殊不知他真的很生很生、生到上來的時候花枝的頭還在蠕動...完全嚇壞了我ORZZZZZZ


也相當可口的綜合生魚片


雖然食物都挺不錯,但清酒的部分卻都讓人有些小失望...或許是正前方這樣的畫面讓我們失了酒興吧(點頭),吹著舒服的暖氣喝點酒配上新鮮的生魚片,這大概也就是渡過北海道之旅最後一夜最佳的方式了~


留言

  1. 我認真覺得以地方來說,北海道的拉麵是全日本最好吃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