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北海道\美瑛富良野] 揮別北海道緩慢。冬季白天的青池與白鬚瀑布。MASAYA好吃咖哩蛋包飯。佛心住宿たびのやど ふらりん(FURARIN)

白天的青池/白鬚瀑布-MASAYA鐵板燒午餐-森林精靈陽台(王子飯店旁小木屋群)-住富良野たびのやど ふらりん FURARIN

白鬚瀑布旁的藍色河流騙封面照



這天同樣的時間下樓吃早餐,又同樣地看見美麗的陽光曬在我們的餐廳裡面啦~~可以拜託今天不要早餐吃完了就跑嗎太陽公公!


今天的早餐依然豐盛,眼前的那杯牛奶我也咕嚕咕嚕地喝掉了因為、這輩子第一次覺得、好好喝,居然突破了我對牛奶的心防好強啊>////<


比昨天多了麵包!以及奶油(心融化)


離開前再次趁著陽光舒服地逛了逛二樓的大廳,在留言本上留下足跡。


出發前在大廳遠望今天早上還埋在雪中的車,卻發現她忽然露出車身了!!原來是小管家趁著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幫我們把雪拍掉了,妳不是小管家是小天使吧太貼心了!!在玄關等著夥伴開車過來的時候聽見我的咳嗽聲還端了杯熱水過來,嗚嗚嗚真的是天使啊(拭淚)

最後一次看門口的天氣與服裝看板,北海道緩慢掰掰~~


沿著跟昨天一樣的路線我們再次奔往青池,不如昨晚的人煙稀落,這天遊覽車一台台地送入滿滿的韓國人跟大陸人觀光客,青池上的積雪雖美如一只柔軟的毛毯鋪在枯木間的腳下,但吹來的冷風跟滿滿的人潮讓夥伴隨便按了幾張就想跑,然而依然是在昨天就覺得會摔死的狹窄樓梯處卡了好久才能逃離這人潮。



接著來到白鬚瀑布,雖然預計人潮也會跟青池差不多但可能因為這裡腹地較廣所以感覺不那麼擁擠,而妝點了藍冰跟白雪的峽谷與瀑布在白天時分的模樣真的好迷人。雖然想多逗留一會兒拍拍照,但前幾天超勇的夥伴不知為何今天始終呈現快冷死的狀態,只好匆匆走過。





來幾張底片機的



當時還不知道過橋後的樓梯會通往哪裡,為了找個地方讓夥伴回血、又好奇走上樓梯頂端會不會有不一樣的風景所以就信步走入了;結果裡面氣溫沒有比較高、走了一段以後發現樓梯超長的啊好像沒有盡頭一樣啊><我就自暴自棄地派出夥伴上去探勘地形了!(被打)結果夥伴表示:上面什麼都沒有...哈哈哈哈



離開白鬚瀑布後便驅車開往富良野,沒開多久便如入無人之境、在蜿蜒但仍算寬敞的山路上獨自奔馳,沿途始終下著的雪有時僅如棉絮飄散,有時則如100人在打枕頭戰的棉絮飄啊飄的讓能見度只剩20公尺,還好夥伴始終臨危不亂地徐徐開著車,我們便安穩地抵達了今天午餐的預定地點。

店名:まさ屋(MASAYA)
地址:〒076-0025 北海道富良野市日の出町11−15
備註:雖然官網主打是大阪燒(主打應該是火焰秀吧),但我們覺得咖哩蛋包飯比較好吃

在店旁停好車後入內,本以為將近一點的時間總能避開用餐人潮了吧,結果很不幸地進去就看到有個10人大桌在等餐,服務員也提醒我們餐點要等至少20分鐘,看看窗外的大雪反正也無處可去,就放寬心等啦!

套餐附的牛奶跟沙拉先上桌了,牛奶很好喝~


怕會太餓所以點了一盤香腸組合,果然十分鐘即可上桌;雖然菜單上有說明每根香腸的口味但我完全忘記了^^


等待之間忽然主廚宣布火焰秀要開始了請靠近觀看,坐在餐桌上的客人便紛紛站起來集中到吧檯前,霎時連吧檯的燈也都貼心地關掉了,然後、說真的我只有看到火噴出來直衝廚師眉間,讓人不禁擔心廚師身後的各國紙鈔的安危,就在那一瞬間火又消失了,燈光亮起後眾人拍拍手,結果完全不知道剛剛在燒的菜是什麼XDDDD

又等了一陣子後咖哩蛋包飯終於登桌啦~~後來在今天晚上的民宿才看到富良野認證咖哩蛋包飯的地圖,並確認這個是有經過認證的證明旗唷、真可愛~


接著是夥伴的大阪燒!話說大概是我腦中想著鐵板料理,所以來這裡的路上、直到餐桌前都一直口誤成鐵板燒,讓他超傻眼XDDDD而大阪燒出了一個小意外是雖然我們點了蝦子口味的他卻忘記加蝦子、變成原味大阪燒了阿哈哈哈哈!上菜時服務生就主動致歉並說會用原味的價格計算。夥伴表示口味普普。


飽餐一頓後我們再次上路,下午本來查了幾個附近的室內景點如酒莊、起司工廠跟六花亭的下午茶,前兩者夥伴表示沒興趣,最後這個還好又看了官網才發現只有夏天才會開,所以我們就前往王子飯店旁的森林精靈陽台啦。王子飯店的生意一定超好,寬闊的第一停車場停滿了積著雪的自用車,我們於是繞到遠方的第二停車場才找到位置。積著雪的小木屋環繞著木棧道的畫面實在很夢幻,每個小木屋內販售的商品也都很可愛──雖然大多買不下手,太貴的皮件、主要用途是裝飾品的銅製品或木雕...,最後只在紙製品商店買了手繪明信片以及超愛收集的磁鐵。

已經貼在我家冰箱上的磁鐵組


轉頭一看才發現夥伴一臉快凍死的模樣,只好放棄去附近玩玩雪上活動(本來也沒這打算吧)前往住宿點,也很幸運地在離開時才遇上下一批的韓國中國觀光客大批湧入,有種再次跟上午的青池遊覽車夥伴們再相見的感覺...

開車前往民宿的途中又經過一段超級大雪,艱辛地開到民宿門口後略感狼狽地從後車廂拖出沉重的行李、一拉開民宿的外門卻立刻驚喜地發現有個可愛的歡迎門板上用毛筆寫了今晚入住的人的姓氏,忽然心情就放鬆了下來。


一旁的白板繪出民宿主人的樣貌。


再開一層門來到玄關前,加濕器的噴霧散出徐徐的薰衣草香,還沒進門我已經融化惹~~民宿老闆娘立刻出來招呼我們,但我們還是花了些時間才順利脫下鞋子並用一旁的溼紙巾除了行李箱滾輪上的雪,前往小小的櫃檯聽取了入住說明。


這間住宿的layout是一樓為公共區域,二樓有五間雅房的住宿區域,五間的格局跟房型都各不相同,因為沒有特別需求就直接選了最便宜的隨機方案,結果大概是因為我們訂一泊二食方案、住到最高級的有廁所房型啦(灑花) 因為喜歡泡澡所以其實房間沒浴室也沒關係,但發現我不能或缺的是洗手台啊像這種的超棒!


房間內容則是榻榻米以及一個神祕的上下舖,但因為榻榻米就夠舖兩人份的床,而且鋪床要自己動手,我們就沒費力般上去了。


房間也有一個懶骨頭,但老實說這質感無法跟我家自買的無印良品懶骨頭比XD角落的煤油暖爐旁還貼心地放了鐵柵欄避免意外。



一樓的客廳區,亮點是右後方的小腿按摩器好爽XDDD


此外一樓有兩間共用衛浴,分別是男用跟女用,但因為衛浴都可貸切,所以如果要混浴的話女生也可以進男用的。為了趕緊幫今天一整天都被冷到的夥伴暖暖身子,我們放下行李後就直奔澡間了,也在這裡的浴缸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ipad保護套、錯了、風呂蓋呀哈哈哈~~舒舒服服地暖了身子後回到女生的梳妝間吹頭髮,發現鏡子前擺的備品多到嚇人:從隱形眼鏡藥水到護髮油整髮水都有,超扯XDDD等我吹完頭髮走出來發現夥伴已經幫自己泡好飲料、龜在客廳的小腿按摩器上啦!被我趕走以後就拿著筆電攤在懶骨頭上,度過悠閒的整照片時光。

晚餐準備好之際看似是民宿主人的媽媽便搖著鈴走出來從一樓通知到二樓,我們也迫不及待地前往食堂,驚覺這個晚餐...完全跟我們想的層級不同。

首先碗盤的種類也太多了吧,這裡是有幾十間房嘛!


接著是這滿滿的菜!光看玩一輪說明牌上介紹菜色就花了不少時間啊XDDD


整個食堂的環景照。忘了特寫到的是左邊的飲料區居然還有免費的梅酒跟清酒,錯了吧!


我第一次的取餐,接下來又吃了幾次就不好說XDDD


用餐間雖然看到旁邊座位也一樣鋪了兩張餐巾紙,但直到表訂用餐時間結束都沒看到人出現,在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民宿主人也從廚房後面冒出來坐在餐桌上喝茶歇息、剛洗完澡的兒子在仍濕的頭髮上鋪著毛巾也跟我們一樣拿了碗盤去夾了自己的晚餐,側聽到他們輕聲地抱怨「晚點到的話也通知一聲吧」,我也只能衷心期盼這兩個沒出現的不要是台灣人啊拜託>___<

享用完這對兩人來說太過豐盛的自助餐,在客廳跟房間又耍廢了一下,因為感冒仍然還沒好所以不到九點又沉沉睡著了,我想這就是冬天吧。(什麼)

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北海道\美瑛] 樹木群的探索。純平洋食超美味炸蝦。青池與白鬚瀑布點燈

行程路線:


美瑛的各種樹木-純平洋食午餐-青池/白鬚瀑布點燈-住緩慢北海道



大概是昨天太早睡、六點出頭睡前吃的感冒藥逐漸藥效退去後因為嚴重鼻塞而睡意全無,於是乾脆爬起來到中庭等日出,雖然天氣不好只看見天空漸漸變白,但獨享舒服的沙發與窗外視野遼闊白雪皚皚的美景時光也不賴。


中庭除了面窗的沙發外也有一般坐位,牆上掛著此處四季的風景畫,讓在冬季來訪的我們也能稍稍想像其他季節的模樣。


如同每間緩慢系列,架上的書跟CD都可以帶回房間慢慢欣賞。


早餐時分,陽光才終於像想起了什麼一般地探出了頭。


來到樓下吃早餐時光線的角度美得讓人忘記時間。


雖然在陽光下吃飯有點熱,但冬季的陽光實在太寶貴了我還是坐在這裡曬好曬滿。


飽餐一頓後太陽也像是吃完了早餐跑回去睡回籠覺一般地消失在白雲身後,不過我們還是堅信著等放飯時間太陽就會露臉了(為啥)而開心出門,第一個景點是昨天道慈載我們拍婚紗時映入我眼簾的一間小小神社──丙號神社。完全稱不上是個景點,但因為在路邊白雪皚皚的農田外、小山丘的腳邊就那樣矗立著一個惹人憐愛的紅色鳥居跟神社,讓我禁不住地一直回頭望去,今天就決定再到附近看看他了。

抵達時天空開始下起超級大雪,強風呼呼地吹著、但大概是昨天被冷到一個極致加上今天全副武裝,雖然感冒的狀態卻不覺得特別冷。打開google map的街景圖再對照雪地起伏的角度,我仗恃著自己穿著雪靴跟雪褲、大膽假設了一條應該是田間小路的路線前進小小神社。



不過隨著愈走愈近才注意到鳥居前面還有一段小斜坡,那邊我可能真的爬不上去、也可能會掉進水溝──呃、但其實這天氣看起來水溝應該也是都積滿了雪掉不太進去──幾經思量後還是決定夏天再回來拜訪他了。


最近距離拍照留念


離開丙號神社後,我們回頭前往昨天沒有停下來踩點的幾個樹木景點,本來以mild seven樹木為目標,結果中間經過八幡神社時又一陣大雪來襲,夥伴就興奮地停車了。





中途路過已經快看不見的親子樹


Ken & Mary樹經過時正有無數的韓國人從巴士下車,所以在車上拍了張照就跑了



而這無敵大雪在我們終於抵達Mild seven之丘時已經變成一整面細綿綿的霧,好不容易能在模糊的天邊看見朦朧的一排饒有意境的枯木,結果沒幾分鐘能見度只剩10公尺不到,嚇得我雖然在副駕還是魂飛魄散><


附近有個很孤單的販賣機,決定去捧場的時候發現他冬天沒開,真是太合理了


好不容易把夥伴拖上車趕緊決定去吃午餐壓壓驚,結果到了餐廳門口又嚇死,人超多!!整個城市的觀光客都在這裡了吧(而且都是韓國人啊)!趕緊在櫃台前面登記名字後確認前面還有至少七組客人,但反正在這種大雪之下也無處可去就坐下來等吧。結果翻桌是滿快的、上菜反而等了一陣子,而且才一點主打之一的雞肉起司捲就已經完售了、真的很熱銷!


店名:純平洋食(洋食とCafe じゅんぺい)
地址:〒071-0208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本町4丁目4−10
備註:附停車場,有包廂,可事先預約訂位,售完即關門

不過店裡的另外一個主打炸蝦飯也不是等閒之輩,新鮮的大蝦、酥脆的麵衣再加上獨家醬料直接沾在上面,味道絕妙!


冬天就是要來杯可可亞啊~


我點的則是咖哩飯佐炸肉丸,這裡的咖哩會辣耶(驚)


飽餐一頓後為顧及後面還在排隊的顧客的心情,我們就上路啦~雖然本來是想去白鬚青池看看白天的模樣,但開著開著風雪又大了起來,實在有點害怕,就決定先回緩慢待機一下,結果才到民宿脫下外套、外面就出了太陽...一怒之下感冒藥發作、我就睡著了(疑)

寧靜的緩慢民宿正面照


舒舒服服地睡醒時才剛入夜,看起來雪也終於停了,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考慮到昨天緩慢上菜的步調好像完全可以去去就回,我們說走就走出發啦~~首先來到比較遠的白鬚瀑布,老實說有點失望、就是在瀑布上打了光而已。但滿有效果的是許多石頭看起來都像人臉一樣,超有恐怖電影的氣氛啊(錯了)

夜裡空無一人的Blue River橋


走到底後有一個長長的通道,因為趕時間當下就沒去探個究竟,隔天再來後發現是通往上面的博物館,沒有景觀。


很恐怖片的白鬚瀑布(啥)


接著是夜晚的青池,跟白鬚瀑布截然不同、不僅光線的強度、顏色跟方向都有設計,後面還隱約傳來配樂的聲音啊!整套演出大約是12分鐘,中間會全黑個30秒左右,那時候還真的有點被這突如其來的黑暗嚇到,在附近的日本屁孩則開始喧鬧胡叫了起來,直接破壞整個氣氛XD

青池上淨白的雪面與枯枝的樹影宛若夢境





滿足地在各個角度、等各種顏色拍完了照後時間果然有些晚,趕緊在粉絲團上跟緩慢聯絡說會晚點抵達後我們安全地上路,果然雖然遲到半小時第一道菜才剛上^^(被打)今天的前菜是菠菜佐秋刀魚!


然後是厚切培根與燉馬鈴薯。


乍看平凡的法國麵包與奶油,但這個奶油超好吃的啊!!當場再叫了一塊XDDD


湯品是蛤蠣湯與牡蠣


昨天超好吃的熟成鱈魚今天以水煮登場,味道也很不錯,麵線也再度出現


昨天也有出現的芒果冰沙,不過昨天忘了拍照今天趕緊來補拍!口感硬硬的、老實說有點像融化後又放回冰箱的冰沙XD


最後主菜是蝦夷鹿肉,之前也有一次在河口湖附近吃了鹿肉、覺得味道有點腥,但蝦夷鹿完全不會、濃郁的肉香味超好吃!


最後是一樣的甜點~有堅果就給讚哇哈哈


和廚師再次寒暄後側耳聽到隔壁兩桌已經把接下來兩小時的澡堂給預訂了,我們就回房間用自己的浴缸泡澡暖身、舒服入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