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嶼] 一段印象 (5/7) 浮潛‧大天池‧蝴蝶蘭

體驗:浮潛

雖說一般而言深潛過了的人就再也不屑浮潛了,但不管怎樣就是想泡在海裡的本人還是跟著跑去浮潛了YA~總參加人數從原本的10人不斷上下浮動成滅團又變成最後是4人真是歷經風霜,也感到非常對不起民宿老闆<(_ _)> 浮潛地點就在軍艦岩旁的海岸,從抵達時看到現場海面上滿滿都是漂浮著的屍...啊錯了漂浮著的遊客任教練拖著長長的繩圈那畫面真是非常有趣,但這也說明了該地為浮潛聖地的事實,理由非常簡單:這邊的珊瑚礁都長得離水面超近的啊啊啊啊啊往下看去簡直就像峇里島的天際線一般一棟棟都是兩層樓的房子!(講得好像看過一樣...)除了開心(是開心還是驚恐其實不得而知...)竄來竄去的巨大魚群以外,還有幸看到了章魚的一腳!(雖然立刻就逃得無蹤無影),但在浪大的天氣浮潛還是要注意可能會暈浪喔~奇妙的是本人雖然很容易暈船卻從來不會暈浪,想必是船的問題(點頭)



玩耍:大天池

一樣讓我們先從結論入手:除你就是想健行不然不要去大天池!!(如果真的很想健行可以考慮蘭嶼環島^^)天池的部分,只有剛下過雨後的五天內會有池水,而且在這樣的狀況下通常一路上的泥濘度會乘上N倍;沒有水的狀況,大天池頂上也沒有其他景觀只有乾枯的地面與一些擺設很造型藝術的枯木,除卻背後可能的宗教因素以外,完全是個不知道為什麼被列入蘭嶼景點的景點啊(眼神死如下)


然而雖然這是讓人只想翻白眼的景點,或許十多年過後這段記憶依然會是最鮮明的一段吧...我們把話從頭說起。出發前原本就有排個大天池看日出的行程並想找個導覽,但團員與民宿主人都建議大天池不需要特別請嚮導且大天池本來也沒什麼特別的日出景可看,我們便在倒數第二天艷陽高照的下午出發了。登山口就在從青青草原往東方向的左手邊,正對面是個垃圾掩埋場,並不容易忽略。

出發時原本還順手查了一兩篇網誌,便有確認在仍有木棧道的路段上的前三個涼亭位置;第一個涼亭距離出發點實在超近的約莫十分鐘我們就沒有停留,再走十多分鐘便碰到了第二個涼亭,其實也不算遠,但由於木棧道這段實在太曬了大家便暫停下來補充點水分;在往前一段就進入了有樹蔭的區域,約莫十多分鐘便來到傳說中的最後一個涼亭,此時木棧道也逐漸從崩壞走入消失之途,前方等著我們的就只有樹根與泥土之路啦~~

其實每隔幾步路就有個斷裂的木棧道心理上給人恐懼感比沒繩子的泥濘斜坡還可怕


進入樹根區啦啊啊


沿著顯而易見的道路往前走去約莫二十分鐘便會看到一個裂谷橫亙在眼前;對於沒有健行或爬山經驗的人來說在這裡就會先傻眼第一次──欸...真的要拉著這些繩子下去嗎?但顯然眼前只有這條路,我們一群人便一個個慢慢往下爬去了,但放山雞如果也懶得慢慢爬──最快的方法就是坐下來往下滑囉yoooooo!!!!


下到這狹而低矮的山谷後首先往右一看,顯然有個巨大倒下的樹根倒在路中央便放棄了他的可能性,我們於是往左方去...就在此時我們鑄下了大錯...以為有哪邊會有個指標帶我們離開這峽谷,但我們卻愈走愈深走到了無人之境,翻過樹根踏過泥濘,還越過一坐看似剛土石流過的斜坡,最後被困在一個圈谷中我還想著要從旁邊的小瀑布攀爬石頭逆流而上!!雖然物理上稱不上不可能,但我們開始覺得這實在有點太扯了,同團也有人想拿出手機打給走在最前方已經不見蹤影的團員們,但這山谷實在走得太深沒有一隻手機有訊號,同時下午的斜陽已經抵達了四點半的位置更令所有人人心惶惶,便決定回頭另尋出路...

[待補:書瑋的走錯路照片]

「所以我說應該是剛剛繩子那邊吧...」
「繩子?什麼繩字?!」
「就是剛剛下山谷後左邊的山壁上有掛兩條繩子啊!我剛剛說應該是這裡吧結果大家還笑了」
「靠我怎麼沒看到那兩條繩子!!!」

沒有錯那兩條繩子就是正解...然而從我們走錯的地方要回到繩子處又得要踏過泥濘翻過樹根,待我們終於犧牲了一位團員並紛紛雜沓過他倒在泥濘中的身軀(啥啥啥)後,忽然上方的山谷傳來一陣天聽──「诶?你們在下面幹嘛?」原來是跑得太快已經登頂又下來的團員終~於~回~來~了~~~~~~你們這些混蛋跑這麼快幹嘛啊!!!!(毆打) 總之在繩子之後有人又另外闢了一條小路可以踩著泥濘的階梯往上,我們便終於山谷脫逃成功了雖然有點超時(拭淚)原本體力與精神都已耗盡的團員們因此忽然士氣大振,以mp代替hp開始往前狂衝,約莫二十分鐘便成功抵達所謂的...大天池...


大家傷痕累累的鞋子...到底怎麼會有人想穿夾腳拖來啊左邊這位大哥!!!


也只有拍照可以撫慰眾團員受傷的心靈了


好我完全來亂的哈哈哈哈哈


約莫五點我們便開始開始下山,往後看去我們應該就是今天最後一組登頂的客人了,迷路組總耗費時間來回約三小時,正常我相信應該兩小時可以來回。馬後炮是:如果有多查幾篇網誌就有一篇攻略特別提醒注意左邊的繩子是正確道路,但很不幸剛開始我點到的不是這篇(慘叫)

下山時發現這段美好的風景可能才是大天池的最大價值。



吃喝:蝴蝶蘭

由於這次來蘭嶼人數眾多吃飯有些麻煩,搜尋之際便以多人合菜為前提條件,於是找到了這家餐廳,就在雯雯芋頭冰的附近,招牌明顯十分好找。菜色也都是島上的特色料理,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這頭綠綠的魚...雖然味道不錯,但這顏色實在好可疑啊!!但不管其可疑程度,書瑋哥依然抱持著「不要浪費」的心態把魚頭給吃得易乾二淨了。好吃!最重要的是冷氣很涼而且不用站著吃~~~(一直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