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嶼] 一段印象 (4/7) 地下屋‧東清祕境‧朗島加翁民宿二姐的風味合菜

體驗:地下屋

地下屋導覽也是蘭嶼熱門行程之一,但大家所比較容易忽略的是這樣的行程請務必穿上耐髒的衣服啊啊啊!非常專業的導覽伯伯帶著我們走入蜿蜒的小徑後便踏一一帶我們踏入地下屋的主屋、側邊的倉庫以及面海的發呆亭。主屋的部分不只是外觀看起來深入地下(廢話),屋體本身高度也不高,得要彎下身才能進入第一層的迴廊,若要參觀內部的工作間與寢室就得橫著爬過一個窗口般的縫隙(請見下圖二),很是有趣但是穿長裙的我整個崩潰(掩面)


最外層走廊還有合照的空間~~


第二層就有點難度了




由於寫下這篇遊記之時已經過了將近四個月,許多導覽伯伯介紹的細節與名詞都忘得差不多了,避免誤導還是停在這裡吧,最後付上一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石版,如果沒有記錯是在家裡親人過世後會在這裡立一塊石板,有著沁涼晚風的夏季夜晚便能闔家倚靠在石板上一邊聊天一邊思念親人,非常美好的設計。



發呆亭



玩耍:東清祕境

蘭嶼除了環島必拍的大石頭外,三大祕境也逐漸成為熱門景點;其中的東清祕境就在我們下榻的民宿天空的眼睛步行約五分鐘,每天都可以去潮~爽~DER~然而要來東清祕境有兩個必備設備:其一是好走的步鞋,建議一定要是步鞋因為路上會經過的礁岩非常刺腳而銳利!其二是潮汐時刻表,若想要爬到洞下一覽美麗的貝殼沙與就在頭上交錯的礁石則務必在退潮時刻來臨,因為滿潮的時候洞就不~在~啦~變成滿滿的海水!但這樣的好處則是相當適合游泳或浮淺,即使浪潮大的時候其實還是相當危險;但退潮時要在洞口爬上爬下還是需要一些技術的啦──下去很順利上來靠好心路人甲拉起的本人經驗。最後還是想說:只要有心,蘭嶼處處是屬於自己的祕境啊不用特地啦(啥)

前往東清祕境必經之路


滿潮時的景色


退潮時...就變成這樣了!!!





吃喝:朗島加翁民宿二姐的風味合菜

這家當時是從慧得不少資訊的柚子部落格上推薦找來的便透過電話訂了一桌,略有麻煩的是也擔心會有不肖旅客訂了又不來得當天早上跑一趟付訂金,正好行程安排上當早上就在附近深潛所以不算太麻煩;民宿二姐的合菜就擺在他們家大廳,空間實在非常狹窄,兩桌其實一桌各八個人個人感覺已經是極限,硬要塞下本團12人除了座位真的擠得感情有點好過頭,最麻煩的是桌次被安排在廁所旁邊,隔壁桌的光要輪流來洗手就讓必經道路上的兩三個座位根本都不可能坐人,因此我們有幾個人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站著吃飯的...實在很想說:如果坐不下就不要接了,好嗎?菜色上蘭嶼的特殊料理都有出現:小龍蝦、飛魚、情人的眼淚等等還算不錯,但雖然準時抵達看起來料理都是事先準備,大多都冷了,考慮到這邊的設備也不是專業廚房其實也無可厚非,但飯感覺沒煮熟這點就讓人稍微難以接受,最無法接受的還是必須站著吃飯惹啊啊啊!!



最後提醒別錯過就在對面海邊的拼板船們的合照機會,在開飯前的等待時光(早知道就算提早到也應該直接殺進去的)可以拍拍照,但注意千萬不要觸摸拼板船,這點應該是在蘭嶼須知上列過;但另一點比較不為人知的是也千萬不要開心地對著海打水漂啊BY被小孩衝出來罵的一群遊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