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嶼] 一段印象 (6/7) 蘭嶼貯存場‧貝殼沙/情人洞‧美亞美

體驗:蘭嶼貯存場

「蘭嶼貯存場?是要貯存什麼?」當我們在環島之途於蘭嶼南端發現這個地點時便跟著前面一群來自交大的大學生們一起騎車衝了進去,發現裡面只是個小小房間甚至沒有展示廳的時後本來打算直接轉頭離去,但想不到裡面居然有影片播放;「看完影片回答問題的話就有小贈品喔!」對方隨即拿出一頂藍底白字提著『我愛蘭嶼』的帽子在手中揮舞。

這毫不吸引人的贈品原本只加速了我回頭的速度,但有團員表示不同的意見:「欸欸不覺得那帽子很LOCAL嘛,拿一下嘛~~~」總之就這樣被騙了進去,同時為了避免丟臉還非常認真地把影片中的所有資訊記起來──核廢料的貯存方式、重新裝桶的分類、貯存場鋼筋與水泥的規格...blablabla,沒想到一定是我們這群交大學生(混進去了)看起來真的超認真,影片結束後他便阿莎力地直接一人發了頂帽子,成就達成!!

呃...所以這帽子要拿來幹嘛?

then I throw it on the ground~~~~~~YA~~~~~~~~~~~~




玩耍:貝殼砂/情人洞

東清祕境外,另外兩個祕境分別是貝殼沙與情人洞旁的一線天(诶是嗎);貝殼沙的前往方式除了參考許多部落客的網誌外,其實現在連google map都有標出位置了哈哈哈約略就在軍艦岩南方一些,看到有個廢棄的房屋從後方繞過去就可以抵達海邊。可惜如同大部分人所介紹的,因颱風當地的貝殼沙已經消失了不少,對於曾看過墾丁貝殼沙灣的本人這實在讓人略有失望~~

最貝殼的一個小角落


另一個祕境是入口位於情人洞旁邊的燕子口,由於我們沒帶手電筒就略過了這段行程~但一旁的情人洞其實就足夠震撼了,正好在漲潮時刻走來此處,看著藍色的浪濤捲入洞口在礁石上流下白花花的泡沫與浪水,那聲勢真是無比震撼!




吃喝:美亞美

一樣是書瑋狂推的早餐店,因為就在民宿附近就被我們連吃了三天,甚至還吃到了傳說中五點半以後就吃不到的豬腳飯!!但老實說對我而言豬腳飯當早餐實在有點太誇張了...口味上來說的話也就普普而已沒必要特別為他早起,倒是招牌法式培根捲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太好吃了所以沒照片啊啊啊(飛起)但由於是個做工繁複的早餐,為了不要讓店主人忙昏頭還是趁人少時候再點吧!因此只好四點起床了...(怎麼更早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