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小樽]LET IT GO!-7度下飄揚的雪花

LET IT GO!絕對不是因為這天早上在前往小樽的車上終於目睹了從天飄飄然落下的雪花們讓眾團員興奮地在月台上玩了將近一個小時,而是我決定放寬心忘記行程安排的心情;當行程不再是第一優先順序,忽然我的心情也跟著天氣放晴了(H)

當然首先是個假掰的冬季戀人(沙小)照~~~順帶一提今天穿上的外套是昨天才在Uniqlo購入的輕羽絨,身體夠強健的話這件外套其實,居然hold得住!


開始默默捏雪球的SIMY


這是什麼新團體!!


不容錯過的雪中蹦跳照



這是哪招我就不太懂了...


跳跳跳~~~~~


隨著終於落下的新雪,另一個雪地必備行程也因此變得可能──雪地天使的製作哇哈哈~~~~



笑鬧之間來到了小樽車站左手邊的三角市場,便挑了大致上評價挺不錯的奧山商店來挑螃蟹啦~~~!


整個三角市場的營運模式如同大多的海鮮市場,中間有個可點餐以及協助烹調的食堂,遊客可以在外面其他生鮮攤位購買螃蟹或海產,店家便會將客人買下的海產送去食堂料理。經奧山商店的老闆娘介紹與提供試吃後我們便決定來隻大隻的帝王蟹約莫17K日幣,並另外點了兩隻巴掌大的干貝、一個'600日幣,不另外收料理費;而這時我犯了一個非常愚蠢的錯誤...隨口問了「這價錢含稅嗎?」精明無比的老闆娘便在我面前用計算機算了一個稅後的價格。但付完錢後我才秒發覺──暗陰陽!!你又沒開發票給我哪來的稅啊FUUUUUKKKKK被陰了!!結論:面對老闆娘的時候一定要派出帥哥結帳!!因為當我們吃了一口帝王蟹後便全場發瘋決定再來兩隻毛蟹,這次遇到的是老闆,不但笑容可掬還另外給了我幾千日幣的折扣,兩隻毛蟹約莫8K日幣,留在我身後老闆娘灼熱的視線忽略他就對了爽啊w

陰險DER老闆娘↓↓↓


首先上來的干貝的作法一半火烤一半生吃,海鮮果然新鮮就是王道啊!入口瞬間那無可言喻的甘甜與清香只能請各位客官親自去北海道一嚐了(被打飛)


火烤的也超級好吃,不過在分食上比較容易遇到技術上的困難


約莫十多分鐘的等待,現煮的帝王蟹來啦~~~~


等待之間有趣的插曲是翔哥與waiting已經在閒暇之間與隔壁點了清酒來喝的客人們眉來眼去了起來,並比手畫腳地跟食堂也點了兩杯一樣的清酒上來。在居酒屋等場合偶而會看見上酒時會在酒杯外放置或一個小陶碗、或一個木盒,店家則會將酒杯注上滿滿的酒直到清酒略溢出至外面的碗內,而這一舉動引起眾團員的好奇,一方面應眾人要求一方面看不下去兩人用不可思議的英文試圖與看來也不太懂的日本人溝通,出口一問兩個日本人卻同時「ㄏㄟˊ~~~~~~」出聲惹得我們一桌大笑沒想到綜藝節目是真的啊哈哈哈哈XDDD 兩人略作尋思才回答應該是為了表達出店家願意把酒杯裝滿的誠意吧,我還以為是一酒兩喝、泡在木盒中的清酒別有風味呢嘖嘖(啥)


其實八個人是不該點帝王蟹的,因為帝王蟹只有六隻腿啊惹哈哈哈哈殘酷的事實!身為開團者我便不知廉恥地直接搶了隻腿開始享用,剩下的人便開始以猜拳弱肉強食剩下的腿,不幸的SIMY與蘇蘇只能分到鰲跟身體,略有些傷感~在冬天的帝王蟹最不可思議的是最可口的蟹膏居然在腿裡面也能找到!令所有人驚為天人的口感與香甜滋味讓所有人沉默享用了將近十分鐘。


在等待第二隻毛蟹的時光半桌的團員決定先衝去一旁十分著名的龍波食堂快速來個旋風式痛吃再回來加入我們的毛蟹!據說也是非常可口啊啊啊然而時近中午,排隊人潮實在太過洶湧也無法外帶,加上營業時間只到四點沒機會再回頭享用,這也只好跳過成為下一次北海道的理由(大誤)

[話說回來為什麼沒有龍波食堂的照片啊?]


又是二十分鐘左右後肉質最為鮮美的毛蟹終於上場(L)



這次終於是有八隻腿的螃蟹(誤)但以肉質為最大賣點的毛蟹使得大螯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又是一陣猜拳下大家滿足地享用著自己的戰利品,爽爽享用完這頓奢侈無比的早午餐。離開三角市場,外面正間歇地下著大雪;我們以郵局與商店當作聚點緩慢地往海港區移動著,還好在抵達舊手宮線時大雪終於停了。

已經被覆蓋得滿面風霜的肯德基爺爺冰雕~~~


舊手宮線上的雪雕都是來自各國的隊伍透過水桶等方式慢慢疊起來的,夾道的小雪人與各式造景是個殺底片的好地點~




看到沒人踩過的雪又開始手癢啦哈哈哈哈


最後終於來到小樽運河旁!



然而行走至此體感上來得比層雲峽還要低的溫度已經凍得眾人再度滿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大家便再度躲入室內,尋找起傳說中十分美味的六段冰淇淋──什麼?是說外面不知零下幾度還是要吃冰淇淋嗎??


在小樽的主街上晃上一圈逛了些可愛的音樂盒以及、主要是吹暖氣回HP啦,好不容易到了銀之鐘門口卻發現過六點已經關門了啊啊啊啊哭!即使如此還是要在地標蒸氣鐘前合照一發!



回到運河前終於已入夜,美好的夜色下在河面上點綴著的燈籠佐夾道兩岸的倉庫與積雪的美景始終是小樽的代表景色~


這溫度也非常具代表性~~~



開始下暴雪了RRRR!!


由於雪勢相當之大,飢餓的眾人也不想再排隊等餐廳,我們便妥協踏入一旁較為評價也不必多等的函太郎迴轉壽司,這家終於恢復到正常迴轉壽司的水準~~






而在離開迴轉壽司時行程再度發生歧異──男生們還意猶未盡,想再到對面原本預定行程的政壽司一探究竟,但對生食興趣不高的女生們則沒興趣,因此其中五人再度棄團脫團先回札幌~~沿著舊宮手線回去,晚上終於趕工完成的雪雕們點上了燭光,更加美麗~

有發現嗎這是個雪寶XD




哦哦哦!痛車發現!





走完這段光之小道,回車站的路程雪又再度大了起來,好不容易抵達車站已經個個變成小雪人了QAQ


回到札幌雖然已過點燈時間,大家依然努力不懈前往了就在車站前的時計台,可惜此時雪已停,不然飄著雪的時計台真有種動漫場景的美感啊(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