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前世] ヨルシカ(yorushika) 巡迴故事翻譯:第二段「夜鷹」

 

沿著河旁的茵綠步道漫步的同時,我想起他昨天說的故事。

腳邊葉尖上的露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並在我的每次步伐之間沾濕指尖。

我想像著、在這之前的前一段人生,我是什麼呢?

或許如他所言、不是人類,而是花草樹木或動物。


前世、前世。


輕吐出這兩個字的同時心底牽引出一種不可思議的吸引力,讓我非常中意。

回過神來,又到了那個板凳前。

『妳今天也來啦。』他說道。

「不行嗎?」我反問,而他回以微笑,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自我們分開後也過了很長一段時間,而我還來到這地方跟他見面可能會對他造成困擾吧?


我懷抱著些許的不安在他身邊重新坐好,並就此眺望著被風拂過的紅色花朵。

『我又做了奇怪的夢。』我有些開心,因為剛剛我也正在回想相同的事情。他側眼看著我、隨手將書頁捲起。

『在夢中,我是一隻鳥。很喜歡翱翔在夕陽之下的鳥。』

「嗯。」我很喜歡鳥,因為牠們羽毛顫動的樣子很可愛。我往天空仰望,淺色的花隨風搖曳。

『白天我在地面上以昆蟲為食、夜晚我與繁星齊翅而飛。我會朝著月亮拍動翅膀,帶點swing jazz的律動,愜意度日。』

我想像著成為鳥的他在夜空中的浮雲間飛行。

『我特別喜歡沐浴於水中的時刻。水珠會隨著我翅膀震動時飛濺在地面上。這種感覺、該怎麼說呢?就像是我讓世界下了場雨一般,所以我時常這樣拍震翅膀、不為了什麼。或許很久以前、我曾是雨雲吧?就這樣,我每天都無憂無慮地生活、進食、飛翔、入眠,沐浴,任憑時間隨季節推移,毫無根據地認為這樣的生活能永遠持續下去。

然而、某天我正對照著地面積水的倒影清潔並梳理我引以為傲的羽毛時,心裡突如其來地湧現一種不自然的感覺。水面的倒影映照太陽的輪廓,讓我模糊地想起了些什麼。而我無法抗拒這種焦躁的衝動,朝天空直飛而去、不安地手足無措。在雨後放晴的天空中飛翔時、看見了烏雲另一側的太陽,便不假思索地朝那方向飛去。無論怎麼追逐都無法靠近分豪的太陽似乎在嘲笑著我。突然、我矇懂地想著,或許我想追逐的並非太陽、而是月亮吧?散發光輝、巨大的滿月。想到這裡,突然有種極為懷念的感受朝我襲來,而或許我就是被這種感受深深吸引而做出這些舉動。在那之後的事情就不太記得了;或許我回到了原先的生活、也或許我就這樣死了。無論如何,嗯、大致上是一段幸福的人生吧。』

他將手中的書闔起。

那天晚上,我也做了夢。在夢裡我是一陣風,在空中為了扶持成為夜鷹的他而呼呼吹著、希望能帶著他前往無盡的遠方。像這樣的一場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