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前世] ヨルシカ(yorushika) 巡迴故事翻譯:第三段「蟲、花」

 

『有次我是一隻蟲。』他突然開口。『我在說某一次的夢境。』他補充。

一如往常的某個星期天上午。我的眼神眺向他的臉龐。散落在臉頰旁的髮絲在陽光下閃耀,遠方能看見飽含著光斑的葉面。

「蟲?」我反問。我們之間陷入一陣短暫的沈默。

『我是一隻長了翅膀的小蟲。』又回到了這個話題。我斜倚在板凳上尋思、回憶最近他時常說起的、前世的記憶。

『在森林之間漫步時,我總會仰望著天空。我很喜歡看天上的雲朵。從地面仰望的話,雲朵看起來比誰都來得自由自在。某天,我眼前飛來一隻鳥、張大嘴巴並把我叼向天空高處。』

他抬起頭來遠眺高處的雲彩、又或是在遠眺雲另一側的太陽也說不定。

一陣風吹來,把攤開的書又吹翻了好多頁。

在綠色步道上來往的女子們都會在經過時多看我們一眼。

『在那之前,我似乎是一朵花。因為花沒有眼睛、所以我沒辦法肯定,但偶而會感覺到有蟲停駐在我的花瓣上吸食我的花蜜、有微風搖曳我的枝葉...隱約我是如此感覺的。』

他無視來往人群的眼神繼續往下說,我才回過神來。方才路過的女子應該不知道我們在聊些什麼吧。

『朝陽來臨、夜晚降落,而後又是日升月落,就這樣隨著時間推移,我感覺自己不再是花朵。季節已經過了。仍頂著些許殘花的頭頂感覺愈來愈沈重、壓得我身子低垂。不知過了多久、我作為一顆種子落下。成為種子的我,在風的徐徐吹拂下緩緩落下、跌在地面之上、如跳舞般地跳躍而已、而後滾落在路旁。』我想像著成為種子的他會往哪裡滾去、又會停在哪裡呢。

『如同我從花朵幻化為種子的感覺、我在某個時刻又不知不覺地成為了別的事物。』我注意到落在他頭頂上的紅色花瓣。來往的女子是注意到了這個嗎?

我伸出手想幫他撥去,他卻先我一步將書本闔上並起身。紅色的花朵從他的髮間滑落。

『我們來散散步吧!』他邊放鬆有些僵硬的身體說道,並向仍坐在板凳上的我招招手。『雖然沒辦法引導妳。』這是什麼邀舞的台詞呀?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從空中又落下一朵紅花、緩緩飛落宛若舞蹈。

他微微地伸展了一下身子,枝葉間的光斑隨著他的動作在他身上留下水面般的粼粼波光。

他的前世或許是貓吧、我在心底私自想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