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澳洲/凱恩斯] 腳下的熱帶雨林──庫蘭達(Kuranda)火車與天空纜車的快閃之旅

這天幾乎一直拖到早上起床才決定要來去搭火車去庫蘭達,火車時間八點半而我們八點整還在airbnb裡,雖然一路衝刺但因為沒搞清楚火車站的入口位置,最後想當然爾地就錯過了火車啦~~啊啊啊~~~但這大概也是必然的結果,因為我們團員背著的登山背包被拒絕登車了,在購買完九點半的火車票後他只能踏上漫長的艷陽下跋涉之旅把背包放回airbnb、拜託熱氣球組的好朋友們在回來後幫我們領出去...此外另一個變數是原本想銷售我們回程纜車票的櫃檯人員告知我們想要的回程時間已經賣完了(什麼纜車票也會賣完的嘛!!),建議我們去排現場票或者搭巴士,頓時對於我們這個很臨時的行程感到有點擔憂XD

於是我們就在火車站直結的購物中心中放。空


在購物中心二樓的超市裡採買了早餐後,我們便再度回到火車站搭上非常古色古香的火車;真的非常古色古香──不僅座位如下圖是四個連成一排的(這真的要跟陌生人坐在一起的話為免也太擠了吧?!),而且全車廂沒!有!冷!氣!離開車站後心中不斷希望火車你可以開快點嗎給我一點風啊......還好我們五人的位置就佔據了兩排原本應該是八人座的空間因此還算有餘裕。


一路上經過景點之處都會撥放一些英文的景點介紹,若需要中文翻譯在購買火車票時會獲得中文介紹的簡章,介紹了不少這個火車建造、營運時的故事。因為這古早的座位設計,兩旁要看風景除非是靠窗座位不然真的非常困難,試著拍了幾張後就放空了交給專業的男友如下。




而這火車有趣的是中間會在庫倫達瀑布站停靠約十分鐘讓大家下車看瀑布,而這一下才發現其實遊客非常多,而且幾乎全部是日本人呢XDDD多到讓人不禁疑惑前幾天他們到底在哪裡呢?單在火車一下來的觀景台看瀑布實在覺得有點失望,但來到比較高的瞭望台俯瞰這水流感受就不一樣了~




來張瀑布跟火車的合照


終於在將近十一點時抵達庫倫達終站後我趕緊奔往纜車站,才知道其實只有下午一點到三點這段時間是被預約起來的,因此如果我們十二點多離開的話沒什麼問題;很快地取得了其實也沒有印上硬性搭乘時間的票後,我們收到了來自熱氣球組的通知──他們四人已經非常偉大地將我們九人的行李都搬到機場去啦不過驚覺凱恩斯機場在入境之前沒!有!餐!廳!(慘叫)這個機場為什麼要入境才有餐廳啦太過份啦~~~~不過既然都花了50澳幣上來還是要把這小鎮走完啊(握拳)基本上小鎮就是一條街道,上面有滿滿的餐廳跟藝術品、販賣各種小物的市集,其實滿有情調的;不過中間在逛著市集時注意到有一攤在販賣古錢幣一枚五澳幣,仔細一看卻在這堆各色錢幣之中發現了──日幣一塊錢...日幣一塊錢...日幣一塊錢...這到底是店主人太黑心還是某個日本人開的玩笑呢!!


路邊每走一段就會看到有人在吹著這個超級重低音的樂器Didgeridoo


走到遊客中心感覺就是小鎮的終點啦~這裡也是熱帶雨林的入口,一旁還有動物植物園不過想當然爾完全沒空看XDDDD


小市集之二


很多有趣的壁畫


我們準時地在一點前回到了幾乎空無一人的纜車站,然後上了100號車廂~~YA~~~


上了纜車後的第一個震動就把某個不敢搭摩天輪的人嚇個半死開始抓著自己的椅子不敢動彈,這個人到底怎麼成功跳傘的呢?眾人繼續不以為意地欣賞窗外的美景~


還記得以前在課本上看過熱帶雨林的植披層次非常多因為大家都在努力搶陽光(什麼),能從這個角度觀察這一層層的植披真的很有意思,同時眼睛也不斷在高聳的樹林之間掃視著期待能看到一些動物,可惜一無所獲XD



對面迎面而來的纜車



在高空中的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情。
「QB,現在海拔多少啊?」
「欸...(望向手錶)462左右吧!」
「那豈不是超過300公尺了^____^」糟了潛水伕病!!!

驚鴻一瞥的庫蘭達瀑布,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過了大約半小時,就來到了庫蘭達瀑布纜車站,在此要跟我們的100號車廂告別搭上下一個車廂~而在越過山頭後很快地就看到了這個美景!


一望無垠的海岸線啊啊啊~~


隨著距離市區愈來愈近,我們....還是認不出任何建築物(被打飛)


抵達終點站後我們再度點開Cairns Taxi叫車,因為五個人本想叫台大台的計程車省車費,結果預計到達時間遲遲沒有出現,我們只好分別叫了兩台計程車去機場,終於跟看起來快累死的熱氣球組會合後發現了一個很北爛的bug──還沒到班機check-in開放時間也進不去啊(眼神死)

終於等到起飛前兩小時,眾人光速去托運了行李並過安檢後紛紛奔入餐廳的懷抱中~~~不過看了一整圈所有人還是回到在澳洲被迫更名為Hungry Jack's的漢堡王的門前XDDD吃飽喝足後也約莫到了登機時間,終於要跟凱恩斯說再見啦~~再見了海中生物們,我們某年再相會吧~~


起飛後不久還淺淺地看得到大堡礁的國度


飛入陸地之後雲層漸厚,我也不小心睡著了。


再次醒來後看見幾分鐘美麗的晚霞染紅天色,然後就到了陰天的雪梨

遠方看見非常小的歌劇院啦!


降落後領取完行李,在行李轉盤的正對面就是租車櫃台;不過櫃檯上放了個牌子寫說沒人的話請直接到還車處,然後我們就迷路了(默),好不容易找到還車處的中心並搞定手續後終於出發啦~由於我們九個人共計有五件大行李箱、四件登機箱以及若干背包,為了避免後車箱塞不下的風險我們租了一台Toyota Kluger跟Nissan X-trail,沒想到前者置物空間就超級大的,三個28-29行李跟兩個登機箱輕鬆放下!X-trail就忘記拍照了哈哈


雖然雪梨跨年的住宿是在半年前就先預訂好的,但我們很不幸地在出發前兩個月被Airbnb民宿主人取消了訂單(該住宿也從airbnb消失了);當時預算內剩下的選擇只有郊區的五星級飯店以及市區的8人房混宿床位,幾番討論後我們選擇了前者──該年度全新裝潢的Meriton Church St. Paramatta,雖然進市區車程要花上20-30分鐘,但歷經了沙發有跳蚤、水龍頭滴整夜、冷氣機聲音像脫水機、房間沒冷氣等等風霜殘害的我們來到這天堂般的飯店真的就跟上了天堂一樣啊~~~~~(灑花)

超寬敞的客廳跟餐桌,是說窗簾實在太多了拉得好累啊有沒有一鍵開關功能呢(被打)


臥室相對來說小了一些


浴室


不小心入鏡了!從客廳看廚房區,此外門口一進來則有個櫥櫃裡面藏了洗衣機跟烘衣機


進了房間,趕緊用他們新穎的廚具煮了被我們一路從布里斯本帶來的泡麵後便趕快洗洗睡了,而隔天行程較彈性的其他團員則興奮地去附近的24小時超市買了牛排回來煎,度過了無比五星級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