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 龍柏動物園裡抱抱無尾熊餵食袋鼠

行程規劃與心得:
在準備搭飛機離開這個城市的早上安排去完全反方向的龍柏動物園實在有點小刺激,特別是因為今天就是聖誕節當天,所以有前往動物園的公車只剩430號營運啦~~還好團員都很給力地準時出發,回程時也超效率地在一小時內完成韓國超市採買、爬上好漢坡領取打包行李並抵達Central Station的強悍成就!


由於前一夜發給團員的本日行程簡介寫了一行備註逾時不候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加上有更謹慎的團員擔心在找公車站牌的途中出差錯,這天為了8:41的公車、我們在八點整就離開了旅館~~抵達Queen Street後我們順利找到位於地下的公車站牌後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十幾分鐘,便在非常空蕩的街道上隨意漫步了幾分鐘。



老實說這個櫥窗進看很可怕...麋鹿聖誕老人跟雪人都被吊在上面啦...


上公車前一拍地下化的公車站牌區~指示牌都非常清楚完全沒有走丟的疑慮


隨著公車過了幾座橋離市區域來愈遠,房子隨之變得低矮,一晃神我們就來到了坡度極陡的樹林間,幾分鐘後巴士終於停靠、稀少的十多位陸續乘客下車,跟著其他自駕或跟團而來的遊客們緩緩湧向門口。因為已經先跟JJ Holiday旅行社買好了門票,我們便跳過排隊的人潮直接走向入場的隊伍,滿可愛的是在門口處還有一個世界地圖讓你可以點選自己從哪裡來──這時候忽然再度覺得、台灣好小啊XDDDD

與大家採取相反的方向,我們首先往左側的木橋走去;原本是為了看採蜜鸚鵡餵食秀確遍尋不著,看到了小心袋鼠標誌大家反倒興奮了起來──有袋鼠會經過嘛!!


轉身走向袋鼠區──真的有滿滿的袋鼠、只是他們可能不會經過你....因為他們都坐在地上不想動啊XDDD



這片草原原來不只袋鼠還有這個狀似鴯鶓的生物


看了一圈後時間也即將來到開放抱無尾熊的十點,我們便往拍照區前進~~果然大家都跟我們打著差不多的念頭,入口處已經排滿人啦~~(雖然仔細一看其實都是同一團的人,似乎是日本少棒隊),排隊期間可以看到以各種奇怪姿態一旁睡得正熟的無尾熊打發時間XD



快排到之前有行李置物空間可以先將包包放在盒子中,之後一一將在買票時得到的兌換卡拿在手中就可以在抱無尾熊前交給工作人員(同時約有3-4組);除了有專業攝影師幫你拍照外,工作人員也會很樂意幫你用像機或手機拍照,或者人多的話也可以像我們彼此互相幫拍~~

工作人員確定你的手有五指交扣放在腹前就會把無尾熊抱上來啦~期間記得手的位置不要移動即可!




乖巧的無尾熊就會如上圖默默坐在手上;不乖巧的就會像我的無尾熊一樣開始抗拒地推妳的胸部><工作人員會試圖用尤佳利葉誘使無尾熊乖乖留在原地,但如果還是無法奏效就會再抱一隻來;同團也有團員換了三隻無尾熊才終於成功合照,這果然也很看緣份啊XD



抱完無尾熊後我們便在一旁的商店買了袋鼠飼料回頭餵食啦~~結果發現即便手上有餵食袋鼠用的飼料他們也不一定會理你;或許是天氣太熱導致沒有食慾,大多數的狀況都得把手湊到她鼻子前,才願意挺不情願地賞臉咬個兩三口XD




偶然在袋鼠群中發現了肚中袋子伸出了手腳跟尾巴的袋鼠母子,眾人在旁等了一陣子後終於等到小袋鼠露頭啦~~好可愛!!


換個角度一拍;正想走到側面切個角度去避開正後方的澳洲小女孩時,那個小女孩一跌摔到袋鼠媽媽身上啦啊啊啊啊啊!!!!全場超級驚慌!!還好袋鼠媽媽只有閃電般地爬起身來跳跳跳逃走了,留下小女孩一個人在原地大哭。


逃走的袋鼠媽媽回頭看看威脅(?)有沒有跟上;此時袋口已經完全看不見了好利害!全場鬆了以口氣後還聽見女孩在跟媽媽哭訴被袋鼠攻擊了,媽媽則安慰她說是妳不小心踩到人家,不然袋鼠是永遠不會傷害你的噢知道嗎~~頓時覺得有點感動,如果是在台灣應該園方已經被提告了(咦)


不一會兒小袋鼠又好奇地探出頭來,太可愛了哈哈


時近十一點,本以為會有老鷹餵食秀而重回早上經過的園區發現我查到的時刻表是舊的,就順便來看旁邊的牧羊犬秀;比想像中的有趣很多,除了有工作人員講解,還有實際牧羊犬來趕羊過橋等相當高難度的動作展示,最後開放大家來摸一摸牧羊犬,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只摸道旁邊的展示羊毛而已(啥)


由於時間距離必須搭公車離開的十二點半還有些時間,我們便回到抱無尾熊附近的小屋點餐充饑~這個炸魚薯條要10澳啊><


接著就是將園區剩下的部分逛完囉~其實也有不少澳洲原生的動物,挺有趣的;例如這個眼睛大到有點可怕的貓頭鷹。


這個其實不是動物園內的展示動物XD在布里斯本的路邊也看過的澳洲叢林火雞(大概吧)意外跑得非常快,在故事橋下看到有個成年男子全速追逐他,居然被順利逃走了而且是徒步逃跑!!


枯木一般的貓頭鷹


一系列看起來很像微笑中的鳥


這也是路邊隨處可見的蜥蜴,非動物園展示動物XD


此外還可以看到一些當地的特有種如Tasmanian devil──袋獾或者鴨嘴獸,但前者因為天氣太熱躲在跟他本人一樣一片黑的陰影下,鴨嘴獸也因在室內光線不足不好拍攝,而最搞笑的是我們找了很久的袋熊,因為他的園區內只有──


不要放一隻泰迪熊在那邊掩人耳目啊!!袋熊咧!!繞著這區找了半天後才發現她也躲在一旁的黑盒子裡乘涼,大喇喇地將他的屁股以及兩顆蛋蛋展示給我們看,因此等了半天我只看到了袋熊蛋蛋沒看到本人。

離開園區準備去等公車囉~來跟這裡的聖誕裝飾合照一張



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後再度回到布里斯本,要跟這城市說再見啦~


下公車後約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從市區爬回火車站後的旅館拿行李,然而昨夜沒開的韓國超市今天開啦~~團員於是請求一個補貨時間避免今天晚上沒晚餐可吃;帶點緊張跟大家說一定要注意時間,沒想到大家比我更緊張,十分鐘左右就採買完飲料泡麵,全速爬回旅館、將行李重新打包並全裝走回火車站只花了20分鐘啊破紀錄了啊XDDD

而在機場本來還為了行李重量分配而緊張不已地跟團員借行李廂空間放重物,結果隨身重量沒有被攔下來突襲秤重,安全起飛前往Proserpine啦~

小巧的機場


進入機場內也僅有一個行李轉盤,拿完行李出來大廳便看到所有背包客都在排隊買接駁車票,而我們找到了高舉我們姓名牌的司機便從後門走出來到停車場直接上行李啦~約一小時的車程的路上斯基也跟我們介紹了這個小城鎮的故事;一個以製糖為主業的小鎮,收割完甘蔗後留下的一些草則拿來餵牛因此也有興盛的畜牧業,牛糞再來做肥料用。


終於抵達艾利沙灘時太陽已經沒在身後的山林之間了,也在終於抵達時發現我居然把接駁車下車位置的預約地點寫錯啦!哈哈哈哈!還好整個艾利沙灘比墾丁大街再短一些,因此沒耗費太多時間就抵達了位置非常神祕的Nomad backpacker hostel的接待處(後來才知道因為今天是聖誕節,他平常的櫃檯其實關了;最後是循線走到友宿櫃檯才Check-in),在極其緩慢的隊伍中終於抵達櫃台小姐的面前時她卻說要下載Tipi才能Check-in,全員再度回頭開始一起載APP,那妳可以早點講啊T___T最後花了將近半小時才好不容易拿到了房卡(跪)

這間旅館的幅員廣大如下圖,不僅有分帳棚區、住宿區還有自己的游泳池跟酒吧。


而我們的雙人房如下,房間都在隔壁因此只要對著門大喊就可以講話了XDDD房間內有很大的流理臺跟冰箱,只差沒有瓦斯爐就能開火了;此外還有個更衣間,雖然空間上非常大但很多設施感覺都年久失修──我們的冷氣常常會被我以為是脫水機、廁所的流理臺水永遠關不緊,而一開門就撲鼻而來的消毒水味也讓我們有些緊張,最後發現大概是為了殺螞蟻而灑的因為房間裡面滿滿的螞蟻啊救命XDDD


放好行李後我們便回到大街上尋找食物;雖然還有麥當勞、達美樂可供選擇,但大家顯然已經對披薩跟炸物感到疲乏,便決定要去吃剛剛路過似乎有開的泰式料理吃晚餐,結果這間生意太好只剩下四碗盒裝炒飯我們便通通帶回家了XDD搭配上達美樂的披薩炸雞與超市買來的烤雞,度過一個很Party的夜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