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駕車]青森屋公園‧奧入瀨溪流散策‧十和田湖看日落‧田澤湖畔的滿天星空

行程路線與心得:
青森屋公園散步-奧入瀨溪流散步-發荷峠觀景台看日落-宿田澤湖畔

早上再度來到浮湯欣賞晨曦下的楓紅與瀑布,初體驗了無線電體操(其實就是國小那套啊XD)後慢悠悠地放鳥還在泡湯的男生們跑去吃豐盛的早餐~完食後在旅館後方的河童沼晃了半圈便趕著上路前往奧入瀨溪流!可惜整體時間還是拖了太久、原訂的八公里健行計畫立刻被砍半,但稍後能因此看見夕照下的十和田湖實在值得~~晚上在路途中的小鎮吃了一家韓式烤肉,本以為時間充裕可以早點休息,上車設了導航才驚覺!!原本的最短路徑不在導航路徑選項中、最短替代道路要多繞五十公里WHAT!!!!!本想用google導航走原定路線,但種種跡象顯示那條路可能中間封閉我還是決定跟隨自己的心......錯了跟隨導航多繞五十公里😭累到不行的晚上為了0光害0雲層的美麗星空再次超晚睡(跪)


泡湯看日出的美夢早就在昨晚的小酌夜後變成鬧鐘響後還停不下來的夢,好不容易把自己從超舒服的被窩中拖出來後看見的美景真是超值!萬里無雲的晴天下,斜斜射入露天溫泉的光線角度不僅打亮了昨夜Spotlight 以外的場景,折射於溫泉水面上裊裊升起的蒸氣與路人甲的背影真是美的希望我有帶偷拍相機啊(是要裝在哪裡)不若昨天夜裡連要開門走入露天風呂都需要勇氣的寒冷,我靜靜站在浮湯門口欣賞了幾秒這無價的美景。(下圖取自官網但跟我們看到的楓紅度差不多)



全身舒暢地回到廣場,發現我們正好趕上了早晨的無線電體操時間XDXD這種明明恥力需求很高的活動居然在日本如此風行始終讓我覺得很逗趣但總之我是作了XDDDD



做完一輪後轉頭沒看見男生的身影,我們便貼心以為他們已經去吃早餐了,便開心前往食堂~~今天的早餐在位於本館跟西館中間的食堂,雖然在我過去的經驗中溫泉旅館的自助式早餐少有佳作,但這家還真不是蓋的居然還有明太子花枝而且超好吃!(這是什麼重要的指標嗎)(上次在京都錦小路吃到的實在太難吃造成的陰影....)兩個女孩開心拿了一輪後才看到男生們站在門口瞪著我們XDXD連咖哩裡面都要加干貝,讓國倫一早就怒吃了三碗咖哩飯啊啊不過這好像很日常?



回房間略收拾後便前往一旁的青森公園打算用一小時晃一下這個湖~後來仔細看官網才發現這個公園的佔地高達二十二萬坪啊啊啊啊啊我居然打算用一小時晃過去真的是太不敬了...也因此我們遲了十幾分鐘才回房間集合其實也只逛了半圈、一旁的涉沢邸更是完全沒經過XDDD


總之就讓我們從足湯開始吧~~~不對、馬‧優‧先!終於看到馬本人啦(誤)別嘲笑這隻馬怎麼這麼小隻,日本原生的馬我還沒看過這麼大隻的啊~~~(開始想像戰國時代騎馬打仗的畫面會是?)


足湯來囉~~


有人今天才換上了浴衣,太心機了!


就如同大門旁的足湯,這裡也都有貼心附上小毛巾讓大家使用~


對面在楓葉底下的浮見堂,泡著足湯看著這樣的風景就可以坐上一個上午了啊(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天早上湖邊似乎正好有施工,一直聽到咚咚咚咚咚的聲音哈哈


以每小時一公尺(啥)的時速慢慢走向浮見堂


景色實在太美了>////<


孤獨男子系列一,超不合群的居然不穿浴衣!


回頭望向西館跟剛剛的足湯


可憐的孤獨男子淪為我們的攝影師~~~


來到文青走廊(?)


獨文青不如眾文青(什麼啊)


漂亮的紅色走廊


終於到浮見堂門口啦~~


什麼!後面居然還有!!這超完美倒影讓人無比嚮往啊啊啊可是一小時已經過去了^^


遺憾沒能走到的楓紅橋,只好下次再來了~~


孤獨男子系列之二


遠眺南部曲屋


回房匆匆收好行李後check-out的一個小小驚喜是櫃檯的折紙贈品──一隻可愛的小青蛙上面寫著小心回家唷~(雙關語)我們滿足地上路並設好導航後略驚覺路線跟我本來想的不太一樣──結果依書亂拍的照片中留下了一段證據、原本要走的國道102從惣辺到滝の沢封閉啊哈哈哈!...


當時沒有特別注意但事後查來...不就還好在之後日落時刻、分表必爭的時刻我們沒選擇去對面的御鼻部山展望台嗎XDDD真是太幸運了(灑花跑走)這時候就要順便吐槽一下ToCoo!租車附贈的WIFI機是只能在城市用的機器無誤,一整趟直到最後兩天才有連續的訊號啊(吐血)於是前面五天大家居然也在幾乎沒網路的狀態下活過來了,也是挺值得嘉獎的!


但如上圖所示,走右邊的路段直接沿著奧入瀨溪流開車其實非常不錯!雖然有種先被破梗的感覺(什麼啊)但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只能用驚嘆連連來形容~



中間找到一個稍微有路肩可言的地方我們便稍微臨停了一下,下車來拍拍照!


終於抵達有停車場(其實也只是路邊比較寬一點)的石之戶之後我才終於有時間仔細檢視一下手邊的奧入瀨溪流地圖、對照休息站內更加精確的3D版地圖,精算過由於早上已經delay了超過一小時,看來本來打算停在靠十和田湖近頭的子之口停車場移路散步到修羅的亂流這種計畫不太可能完成了,跟大家討論後我們的A計畫就是邊開邊臨停下來照相作戰!


石之戶休息站內的精美3D地圖


然而大家都知道A計畫通常都會失敗...而這個計畫失敗的原因就是根本沒什麼能夠臨停的空間啊啊啊啊啊~~~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次租的是大車占地本來就大,另一方面是即便在對向車道有看到似乎足夠的空間但我們沒有恥力在這麼小的馬路上U-turn到對面阿哈哈哈!因此走了半天我們終於能停下來的下一個點就是在網路上也有查到日文網誌介紹過的、桃子瀑布!(字錯了啊)這邊有個小小的空間約莫可以橫停3-5台車進去,想想再往前到子之口之間也沒有太大的點,我們便決定以此為起點看能走到哪算哪~

之後補拍、從馬路上看的瀑布,用我們所認知的瀑布標準去衡量她的話其實實在不是很大...


健行開始啦~~


橋上來張合照


下車沒幾分鐘後我就發現相機快沒電了、而另一顆電池居然出發前忘了先充飽啊怎麼這樣啊哈哈哈哈哈...只好放寬心開始開心撿楓葉~~拍照留給同行的高手們^^


其實嚴格說來這邊的紅葉已經進入落葉後期了,但因為夕照的色彩讓人依然無法挑剔


離開桃子瀑布第一個點就是九段瀑布!且看大家怎麼詮釋自己心中的九段(啥)




感謝以上三位精彩的演出!(哇靠完全沒有打算放自己的照片!)

雖然沒腳架還是要來手拍一下流水的感覺作個紀念^^



偶而仰望一下天空


每個角度都很漂亮,一定是因為斜陽的加成吧~



偶而看見森林間還有人架著畫布在寫生;也有人架著腳架在專心拍著所剩不多的楓紅


沿途的步道都是泥土地,因此下雨的話...大概就會希望自己有穿雨鞋吧哈哈哈



但隨著太陽愈來愈斜我也開始擔心起時間;好不容易走到兩公里外的玉簾瀑布──雖然上圖的散步時間是約一小時可抵達但我們實在太開心走了快80分鐘──找到一個公車站牌才驚覺自己白癡沒發現那班公車最後一天是昨天啊~~~是昨天啊~~~是昨天啊~~~快速地討論過後我們決定沿著馬路走回去,還真的達成了半小時走完4KM的成就!(瑞峰&依書表示:....)


估計是姊妹瀑布,如上圖所示其實有些瀑布要走在馬路上才看得到,但來這邊反正也不是看瀑布的錯過大概也無妨


葉子掉得太乾淨了後面的石壁看得好清楚啊~~開心~~(這樣也能自我安慰?)


終於回到車前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太陽也已經默默地消失在山峰的一角囉~但這時間開往十和田湖看日落其實正好!從散步開始我就一路在角力著到底要多走一點奧入瀨溪流的步道、還是前往十河湖看夕陽才好,最後在心裡拔河了半天讓我選擇後者的原因是太陽下山後的步道實在有點可怕而且好~~冷~~~~啊~~~~~~~~

約莫十多分鐘後我們便從奧入瀨溪流的夾道紅葉之間離開,進入了...另一個讓人屏息的紅葉隧道(欸炸騙啊這是黃色吧)


還好這邊的路變得寬闊了起來,我們立刻路停下來拍美景,趁著太陽就在正對面的時候



因此這時候難題就來了──原本因為順路跟角度我選擇要去南邊的展望台,但其實太陽落下的方向還是跟我想得不太一樣到底要去南邊還是北邊呢mmmm還好我們還是選了南邊因為北邊的展望台、後見之明來看、根本道路封閉啊哈哈哈!一路上各種美景不斷誘惑我們停下來拍照,依書也在後面瘋狂慘叫「啊啊啊停一下啊拜託~~~」但坐在第三排被行李滿滿檔住視線的小古非常堅持:「不要停!往前啊~~~~」我們依然跌跌撞撞地抵達了目的地。

中間誘惑著我們的美景之一,整條路上幾乎都沒有人煙,廣袤的湖面在夕陽下靜得非常唯美。


所有人興奮地在停好車──依書甚至興奮地沒穿外套、到底怎麼在這4度C的天氣撐下來的!!──後衝向展望台後,六個人都靜默了。而我也並沒有太難過自己的相機怎麼會完全沒電,因為這樣的美景我想我是拍不下來的,不如靜靜欣賞在身後的太陽逐漸西斜、落下、消逝於枯木林盡頭之前湖色與天光的變化。

而且,反正大家都會拍的啦不用我出手哇哈哈~~~~



在這展望台上待了半小時,只有經過一兩團似乎是搭巴士來的旅客;幾乎沒有自駕車停下來、對面的商店也像是倒閉了許久,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如此落寞。因此難得有路人甲經過就要跪求她們幫拍照~~~


直到太陽落下,我們才滿足地上車並驅車前往今天隨意挑選的晚餐~~韓式烤肉!會停在這個明為鹿角花輪的小鎮吃飯絕對不是因為小鎮的名字太詭異了(是花輪欸好懷念啊哈哈哈),只是因為她正好在晚上前往田澤湖的路線之上。這兩三天飽受第三排三等公民的無視線虐待、色弱而被霸凌虐待的小古今天再度發現我們是一群口是心非的混蛋...在點完了一輪肉後詢問大家加點的意願,大家看起來都沒什麼興趣;小古便說他要自己再來一份,大家表示分帳太麻煩了不如一起吃吧~~


於是這份肉下去、煮熟後...


诶??我怎麼只夾到一塊??」小古憤怒表示。原來色弱會被霸凌的不只是賞楓的時候、還有判斷肉熟了沒有的時候啊XDDDD而且大家說好的吃飽咧!!

挺日常的內裝


算是便宜好吃的餐廳~~值得順路吃一下哈哈


當大家酒足飯飽地回到車上後,我一邊想著今天可以八點左右回到旅館太好了的同時一邊遭受重大打擊...為什麼剩餘公里數從77公里變成130公里了!!!


雖然google map上顯示77公里的路也要走大概100分鐘,但其實經驗來說日本開車常常會比google map來得快些(大概因為車少?)因此這段車程估計90分鐘,但如果變成右邊這條不但得多付上將近2000日幣的過路費而且多了半小時啊啊啊本來打算用google導航走原訂的341,但一路上似乎在頭上的LED牌閃過341道路封閉的消息、快速地收集眼前看得到的資訊在CPU滿載的大腦中想過一輪後,我還是在最後一個轉彎處決定乖乖去奔馳這130公里了...

兩小時後,感謝瑞峰無怨無悔地以不可思議的時速奔馳著,我們終於在九點前抵達了今晚的住宿──用我閱讀速度超慢的片假名在心裡念過一遍以後發現是That sounds good !,這什麼名字啊XD今晚住宿選擇本來是為了隔天能就近看湖畔日出而選了最便宜的一個,卻意外發現是間非常值得慢活耍廢的好住宿,而且民宿老闆也會講英文(大概吧),推薦給大家~~



一進客廳便完全被征服了,怎麼可以放了一把三角琴跟一組爵士鼓啊還有木吉他電吉他太過份了!



大家的房間都是奇妙的樓中樓,樓下部分感覺非常適合靜靜喝著咖啡眺望窗外的湖面──特別是老闆還說這面可以看日落噢噢噢好想看啊(打滾)


樓上就是兩張簡單的床;這麼說來這一間其實可以睡三個人沒問題啦XD


這間湖畔小屋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七間房只有一個浴室,因此平常來說大家要輪流預排晚上洗澡的時間,但今天很正好地只有我們三間房的旅客!忽然就變成包棟民宿啦哇哈哈~~

小小的溫泉,對的它是天然溫泉呀硫磺味有點小重XD


可支援同時兩人洗澡~話說會想到要帶相機進來拍照的也只有依書了XD


晚上舒舒服服地泡了個澡、把所有該充電的東西都接上並準備忽略大家為什麼忽然不見入眠的同時才聽見大家從大門回來的聲音──原來一整個靜不下來的依書帶著全員擄走僅有的四台腳踏車出去找星光啦~~還拍了拍為數不多(???)的胸哺保證絕對不會後悔!我便硬是拖著快要自行休眠的身體跑了出去──還好不用騎腳踏車因為瑞峰友情贊助開車──果然看見,15年沒看過的澄澈的星空。上一次是在科羅拉多的營地了吧?周遭連電力都沒有的營區,若躺在草地上會被星空亮到睡不著的夜晚,在今天晚上將近0度C的氣溫下,聽著耳畔湖水輕柔地洗刷著岸邊、卻因為太過寂靜而喧鬧地如同海浪的水聲,抬頭望著數億光芒若隱若現點亮著的整夜星空,那天的記憶似乎又回到自己的體內了,那些無法化作言語的美景。

呆呆地望著星空的同時我時不時地看見流星輕輕划過,雖然一如往常是種讓人完全來不及許願的速度,但我卻沒有任何遺憾,因為此刻的我別無所求。



(是說我本來妄想爬到車頂上躺著看夜景的結果...爬不上去啊可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