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凱恩斯] 凱恩斯港出發SilverSwift有照水肺潛水‧市區微漫步

首先來張我跟海龜的合照炫耀一下哇哈哈哈(絕口不提花了多少錢買的)


由於住宿的airbnb在凱恩斯郊區,這天的行程比昨天來得輕鬆許多;直到七點半左右才用Cairns Taxi app叫了台九人座的計程車前往港口,結果被港口登船區的人潮嚇死!!不禁開始擔憂起今天的潛點會不會也是水面水底滿滿是人呢><

今天搭的SilverSwift的有照潛水人員相對來說較少大約只有10位,因此船上為有照潛水預留的二樓船艙座非常足夠,我們舒服地找了一個四人位坐下並到樓下船艙的餐廳拿了些馬芬來當早餐。


跟昨天差不多的步驟,填寫完了相關資料後便有教練簡報今天的行程並介紹使用的裝備、水中使用的手勢等等,有趣的是兩個教練都是亞洲人面孔,在船上也幾次聽到很多工作人員都用日文交談,而負責帶我們的教練則是名牌上寫的DJ的中年男性,然而從臉跟名字完全無法猜出國籍...跟昨天不一樣的是出海十幾分鐘以後船開始變得非常晃!!晃到中間已經有團員快把早上吃的馬芬都吐出來啦!好不容易熬過行程簡報後我們趕快來到甲板上整裝備,超會暈船的我們其中三個人拼死換上水母衣以後就直接死在BCD旁邊,而船上工作人員也超好心地拿冰塊過來給我們吃──這個真的超有效的,我狂吃了三杯以後終於把吐意壓住──、提供並幫忙交換嘔吐袋,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在我左右兩旁的人都吐了以後我還能倖存下來也算是一個成就達成!

某人A嘔吐前奮力在甲板上拍了一張照片



某人B吐完以後就活力滿滿了(買來的照片)


終於在船停下來後我們才趕緊回去穿起裝備跳入水裡啦~~而由於我蛙鞋的使用方式不正確導致我昨天就磨破了腳,雖然有要了一個OK繃貼起來避免持續摩擦,但泡進海水的瞬間還是、好想死啊~~~~~~~~~~~而顯然這邊的工作人員也是對我們拿照日期有疑慮而要我們先拉著繩子慢慢降到水底後跪在沙地上,嘿嘿跪沙地我最會啦(灑花)看我們五人輪流穩穩地跪下去後DJ才帶我們出發觀光第一個潛點,Tracy's Flynn Reef~首先是小丑魚的姊姊~~~(什麼啦)


也是可以簡單合照的好景點(買來照片)~結果我很不幸地面鏡起霧只好拿團員的照片XD


這裡魚群的數量也不容小覷


繞過一個珊瑚礁後發現了一隻海龜!!緩緩游近牠後發現很認真地在找海草吃,有趣的是導潛從一旁拔了一些海草在它眼睛旁晃一晃牠居然會靠過來吃XDDDD


各種顏色的珊瑚礁


上岸休息了約一小時不到,很快來到下一個潛點Gordon Flynn Reef,或許是發現我們對海龜興趣濃烈,或許也只是正好,一下水立刻又找到了一隻海龜~~在旁邊一直等著機會跟海龜合照,終於成功啦~~~不過牠很快就遊走了還撞到我的頭哈哈哈哈!(買來的照片)


海龜表示:你們夠了喔(買來的照片)


小心我撞飛你們喔!!(也是買來的照片)



附近的小丑魚妹妹(又亂取名)區


正當我在尾端隨意游著觀察珊瑚礁時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前面有一隻超!大!梭魚!!真的很大、長度跟我一樣長啊!!但他傻楞楞浮在原地看著我們的模樣非常有反差萌XD因為太長了只有拍到頭XD


又是一片珊瑚礁海


這是....鸚鵡魚?(蛤)



上岸後又是一小時的午餐兼休息時間,由於剛剛暈船的狀況太慘了,本來不想吃太多怕等等又變成在餵魚,不過熱呼呼的飯菜真是太好吃了啊啊啊我又多吃了一碗(還好回程沒吐)!大概是經過了昨天的訓練、或者今天終於有睡飽一點,我們很效率地吃完飯後便下樓到甲板著裝完畢、自行除霧,讓DJ對我們滿是讚許地點頭恩恩終於看起來比較不像剛考到照的菜鳥啦!

最後的潛點,Coral's Flynn Reef,一下船看到的就是這個超巨大貝殼啦!看著這幾乎跟我軀幹一樣長的貝殼內的舌貝緩緩蠕動著真的有種自己會被吃掉的恐懼><



魚群來啦~~~疑這隻?


水中高麗菜們


而直到這第三隻的最後五米停留時間我才終於看到了一隻蘇美魚!牠完全無視周邊所有潛水員的存在,猛烈地用他肥厚的嘴唇到處像是在覓食般地鑽啊鑽還撞斷了幾根珊瑚礁,我興奮地游到牠身後本想討張合照結果牠死不回頭地一直在到處破壞,太可惡了XDDD

挺大隻的蘇美魚(也是買來的照片)


依依不捨地結束了最後一隻氣瓶,至此我們澳洲行的海上之旅就此結束啦~~雖然有些捨不得但不知為何睡意很快地向我襲來,我甚至來不及拿個下午茶就睡著了啊啊啊啊直到DJ走過來要為我們的潛水日誌簽名時才驚醒,看到他的簽名──DJ Kim,才驚覺原來是韓國人啊~替我們簽名蓋章完後DJ也拿出了一張超巨大的魚類圖鑑讓我們回顧今天的所見所聞,也很親切地鼓勵我們在水中的表現跟浮力控制都不錯除了某位體重過...(被打飛),是個看起來很嚴肅但非常親切的好教練~~



因為今天水中攝影師的手裡握有不少跟海龜的合照,我們便決定要來買個照片,但她買照片的算法是根據人數計算、人數越多單人價格越便宜,不過價目表只有到三人,大概也很少遇到像我們這麼多人的團體吧XD今天的水下攝影師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女孩,便阿莎力地幫我們開了一個還不錯的價格就把一整天的照片給我們了;相對昨天的價格真是神便宜的啊(拭淚)

下船時大約是午後四點半,但為了等照片大概又多等了十幾分鐘才終於離開港口,大家便決定去附近找家旅行社問問明天可能的行程~途中經過港口旁的人工沙灘


沙灘旁邊就有免費可使用的BBQ烤爐是我目前以來看過最高級的一款!而且上面正滋滋作響地烤著羊排啊啊啊(流口水)


而離開了沙灘區再往後走有個沿海步道像是沒有盡頭般地往北方延伸著,步道上不時會聽到街頭藝人的歌聲,幾隻長得很像鵜鶘的鳥站在沙灘上傻傻地望著海面,步道上的遊客則或坐或站傻傻地望著這些鳥兒,好傻好天真的畫面~


終於找到了旅行社後進去問問,發現因為飛機時間的關係明天沒辦法去天空之城,推薦行程就是去熱帶雨林騎馬或者自行巴士去庫蘭達,謝過旅行社的資料後眾人渾噩地出來晃著晃著就走到附近的市集,買了些伴手禮後才想起我們另一船體驗潛水的夥伴吐得無敵慘,目前全員已經回到民宿休息中,為了拯救蒼生我們趕緊去附近的超市採買今天晚餐的食材後叫個計程車回家啦~~這天晚餐是簡單的義大利麵跟不簡單的牛排/羊排,後者的價格真的是無敵便宜讓大家不禁懷疑這到底好不好吃?事實證明他們超好吃的啊(小當家式飛到天際)~由於非潛水組人馬明天還要一早爬起來搭熱氣球,這天也趕快吃完就洗洗睡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