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瑛] 樹木群的探索。純平洋食超美味炸蝦。青池與白鬚瀑布點燈

行程路線:

美瑛的各種樹木-純平洋食午餐-青池/白鬚瀑布點燈-住緩慢北海道



大概是昨天太早睡、六點出頭睡前吃的感冒藥逐漸藥效退去後因為嚴重鼻塞而睡意全無,於是乾脆爬起來到中庭等日出,雖然天氣不好只看見天空漸漸變白,但獨享舒服的沙發與窗外視野遼闊白雪皚皚的美景時光也不賴。


中庭除了面窗的沙發外也有一般坐位,牆上掛著此處四季的風景畫,讓在冬季來訪的我們也能稍稍想像其他季節的模樣。


如同每間緩慢系列,架上的書跟CD都可以帶回房間慢慢欣賞。


早餐時分,陽光才終於像想起了什麼一般地探出了頭。


來到樓下吃早餐時光線的角度美得讓人忘記時間。


雖然在陽光下吃飯有點熱,但冬季的陽光實在太寶貴了我還是坐在這裡曬好曬滿。


飽餐一頓後太陽也像是吃完了早餐跑回去睡回籠覺一般地消失在白雲身後,不過我們還是堅信著等放飯時間太陽就會露臉了(為啥)而開心出門,第一個景點是昨天道慈載我們拍婚紗時映入我眼簾的一間小小神社──丙號神社。完全稱不上是個景點,但因為在路邊白雪皚皚的農田外、小山丘的腳邊就那樣矗立著一個惹人憐愛的紅色鳥居跟神社,讓我禁不住地一直回頭望去,今天就決定再到附近看看他了。

抵達時天空開始下起超級大雪,強風呼呼地吹著、但大概是昨天被冷到一個極致加上今天全副武裝,雖然感冒的狀態卻不覺得特別冷。打開google map的街景圖再對照雪地起伏的角度,我仗恃著自己穿著雪靴跟雪褲、大膽假設了一條應該是田間小路的路線前進小小神社。



不過隨著愈走愈近才注意到鳥居前面還有一段小斜坡,那邊我可能真的爬不上去、也可能會掉進水溝──呃、但其實這天氣看起來水溝應該也是都積滿了雪掉不太進去──幾經思量後還是決定夏天再回來拜訪他了。


最近距離拍照留念


離開丙號神社後,我們回頭前往昨天沒有停下來踩點的幾個樹木景點,本來以mild seven樹木為目標,結果中間經過八幡神社時又一陣大雪來襲,夥伴就興奮地停車了。





中途路過已經快看不見的親子樹


Ken & Mary樹經過時正有無數的韓國人從巴士下車,所以在車上拍了張照就跑了



而這無敵大雪在我們終於抵達Mild seven之丘時已經變成一整面細綿綿的霧,好不容易能在模糊的天邊看見朦朧的一排饒有意境的枯木,結果沒幾分鐘能見度只剩10公尺不到,嚇得我雖然在副駕還是魂飛魄散><


附近有個很孤單的販賣機,決定去捧場的時候發現他冬天沒開,真是太合理了


好不容易把夥伴拖上車趕緊決定去吃午餐壓壓驚,結果到了餐廳門口又嚇死,人超多!!整個城市的觀光客都在這裡了吧(而且都是韓國人啊)!趕緊在櫃台前面登記名字後確認前面還有至少七組客人,但反正在這種大雪之下也無處可去就坐下來等吧。結果翻桌是滿快的、上菜反而等了一陣子,而且才一點主打之一的雞肉起司捲就已經完售了、真的很熱銷!


店名:純平洋食(洋食とCafe じゅんぺい)
地址:〒071-0208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本町4丁目4−10
備註:附停車場,有包廂,可事先預約訂位,售完即關門

不過店裡的另外一個主打炸蝦飯也不是等閒之輩,新鮮的大蝦、酥脆的麵衣再加上獨家醬料直接沾在上面,味道絕妙!


冬天就是要來杯可可亞啊~


我點的則是咖哩飯佐炸肉丸,這裡的咖哩會辣耶(驚)


飽餐一頓後為顧及後面還在排隊的顧客的心情,我們就上路啦~雖然本來是想去白鬚青池看看白天的模樣,但開著開著風雪又大了起來,實在有點害怕,就決定先回緩慢待機一下,結果才到民宿脫下外套、外面就出了太陽...一怒之下感冒藥發作、我就睡著了(疑)

寧靜的緩慢民宿正面照


舒舒服服地睡醒時才剛入夜,看起來雪也終於停了,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考慮到昨天緩慢上菜的步調好像完全可以去去就回,我們說走就走出發啦~~首先來到比較遠的白鬚瀑布,老實說有點失望、就是在瀑布上打了光而已。但滿有效果的是許多石頭看起來都像人臉一樣,超有恐怖電影的氣氛啊(錯了)

夜裡空無一人的Blue River橋


走到底後有一個長長的通道,因為趕時間當下就沒去探個究竟,隔天再來後發現是通往上面的博物館,沒有景觀。


很恐怖片的白鬚瀑布(啥)


接著是夜晚的青池,跟白鬚瀑布截然不同、不僅光線的強度、顏色跟方向都有設計,後面還隱約傳來配樂的聲音啊!整套演出大約是12分鐘,中間會全黑個30秒左右,那時候還真的有點被這突如其來的黑暗嚇到,在附近的日本屁孩則開始喧鬧胡叫了起來,直接破壞整個氣氛XD

青池上淨白的雪面與枯枝的樹影宛若夢境





滿足地在各個角度、等各種顏色拍完了照後時間果然有些晚,趕緊在粉絲團上跟緩慢聯絡說會晚點抵達後我們安全地上路,果然雖然遲到半小時第一道菜才剛上^^(被打)今天的前菜是菠菜佐秋刀魚!


然後是厚切培根與燉馬鈴薯。


乍看平凡的法國麵包與奶油,但這個奶油超好吃的啊!!當場再叫了一塊XDDD


湯品是蛤蠣湯與牡蠣


昨天超好吃的熟成鱈魚今天以水煮登場,味道也很不錯,麵線也再度出現


昨天也有出現的芒果冰沙,不過昨天忘了拍照今天趕緊來補拍!口感硬硬的、老實說有點像融化後又放回冰箱的冰沙XD


最後主菜是蝦夷鹿肉,之前也有一次在河口湖附近吃了鹿肉、覺得味道有點腥,但蝦夷鹿完全不會、濃郁的肉香味超好吃!


最後是一樣的甜點~有堅果就給讚哇哈哈


和廚師再次寒暄後側耳聽到隔壁兩桌已經把接下來兩小時的澡堂給預訂了,我們就回房間用自己的浴缸泡澡暖身、舒服入眠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