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嶼] 一段印象(7/7) 其他點滴‧雯雯芋頭冰

體驗:環島/星空

環島似乎是大多人第一次來到蘭嶼後會作的第一件事情;雖然按部就班收集完所有地圖上指出的岩石並合照是個相當有成就感的行程,但回頭想起來好像還真是沒什麼意義啊哈哈哈(被打飛),相對於那些或者相稱或者不相稱的奇岩怪石,更加有趣的或許是觀察那總是出現在各個感覺最不可能的角落的山羊們──海邊的消波塊上、礁岩與礁岩的夾縫中或是大喇喇的路中央,並隨時隨意地停下來找個海灘踩踩水、游個泳(?),或鑽進發呆亭裡吹著海風什麼也不作才是遊玩蘭嶼的王道;但話說回來現在這時代進了發呆亭超過五分鐘沒拿出手機開始滑的人十個裡面大概只剩下一個吧──行動電源沒電的那位(無誤)





校舍十分有特色的椰油國小也是環島時大家必然會路過的一個景點。



在這樣遠離塵世的小島另一個推薦的事情便是看日升月落。這次雖然住在東清,狀似是個距離看日出最近的村落,但很不幸地每天五點醒來時雲層都頗厚,沒機會看見從海平面升起的日出;但相對而言是更加幸運地看見了月全蝕與星空如第一篇所述;本來更因應老闆娘推薦在東清海岸邊等著看紅月,不過...其實沒有很紅啊這個(抓頭)




四天來最成功的日出居然是第一天的 (哭)




玩耍:未聞其名

好吧並不是特別不寫他的名字,只是完全想不起來他有什麼地標、也沒從google街景畫面上找到任何線索(附圖如下,話說蘭嶼的google街景也太詳細!);位置相當好找不太容易錯過,就在東清村落往北第一個起伏很大的上坡,右手邊有排柵欄就是登山(?)口了。


登山口的大合照~~~


爬到頂大概是半小時內可以完成的任務,到頂後最棒的當然就是可以看見整個東清灣以及我們住的民宿的美麗風光真是無處可比啊啊啊啊啊>////<雖然從氣象台往東清灣的路上也能看見整個東面蘭嶼的俯瞰景,但因為角度的關係看不太到天空的民宿這角,也看不到東清祕境的礁岩地帶,而這兩個搭配東清灣的水色才是一絕啊(什麼)



在另一面則可以遠眺軍艦岩,也可以作一些特效小孩子千萬不要學啊啊啊啊


順帶一提就在登山口的正對面有個小小的洞穴,因為直接就看得到對面的光芒想體驗一下匍匐前進的可以學下面的這位大哥把自己弄得風塵僕僕的從洞口爬出去阿哈哈哈XDXD



吃喝:雯雯芋頭冰

身為一個對芋頭以及芋頭冰沒有愛的遊客我只想說:他的炸飛魚好好吃啊!!酥脆的翅膀真是不錯,即使知道這樣覺得他好吃的重點應該就只在炸得酥脆這點而已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