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台東]三仙台‧比西里幾米村‧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這天約凌晨4:30第一個鬧鐘便響起來了。「欸欸起床囉~」盥洗換好衣服後我戳了戳身邊仍抱著棉被像是一隻大玩偶的10;「起來啦齁~~」我又推了一下。 「妳瘋了喔!~~~~RRRR~~~~~~~~」呃…

一陣掙扎後終於準時於五點把所有行李裝填上車,直接往花蓮的方向出發!第三度開上這條路,感覺掌握度比上次好了一些;雖然不太習慣租來的Yaris的起步感,但還好一路上因為時間早也不是連假,車輛不算太多;偶而遇上的大貨車也都算好心在一段累積之後會靠邊讓小車一一溜過,而一路超車(诶)走到最後一段快到花蓮前的路段忽然發現即使已經開到五六十了怎麼還是沒有與前車拉近距離的跡象!!更別提進入隧道時眾人紛紛以近一百的時速超越前車...(我絕對沒有!!)當我們終於看見美麗的花蓮濱海出現在眼前之時已經約莫早上七點半;沿著海岸線我們從側邊繞過了市區,沿著193縣道很快便找到了所謂的四八高地;如同這篇的指導我們在門口附近找了路邊臨停,沿著腳踏車道走過大約十多分鐘就能抵達一個可以俯瞰七星潭的制高點;景色雖然挺不錯,但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踩著七星潭會發出喀拉喀啦聲的鵝卵石聽著海潮啊~





繼續上路,這次往台東的路挑了193縣道+玉長隧道+台11線;上次也很貪心地想一次看遍山海兩景而挑選了台九+台11,但很不智的是切換的線道選了在泛舟中心旁的產業道路讓當時的駕駛以及副駕(本人)差點崩潰,想著這次絕對不要再重蹈覆轍了結果193還是好蜿蜒的啊我到底在想什麼XDDD在此想所有193線道上的鐵馬騎士們致歉抱歉打擾了<(_ _)> 然而隨著就挨在海岸山脈旁的這條林間小道逐漸隨地勢上升而能看見的花東縱谷風景算是相當不錯的收穫~但有鑒其坡度我是絕對不會考慮鐵馬行的XDDDD



拉近一看是個西瓜田啊!


看來第一期稻結束了~~~


雞鴨過街中請小心!



「欸欸欸那是泛舟中心欸!」不知不覺那棟建築物便出現在193線道的右手邊。

「來花蓮、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嘛!」大家都泛舟哥上身了……

「去嘛去嘛單單~~~不迴轉嘛!迴轉嘛!!」什麼東西!這車人都被U5附身了嘛!還好我的被掌控度自從第一次丘10在副駕的時候便有另外重新鍛鍊過了,我於是義無反顧地繼續往前直直衝~~~


約莫一小時侯便接上了玉長隧道;路面不論平整度與寬度都太佛心啦超順暢地跨越了海岸山脈~~在台11略奔馳一陣就來到第一個大景點三仙台囉!!





洗咖西(編按:請用日文發音)!!就在要駛入收費停車場時我瞥見了收費亭上破爛的A4白紙公告三仙台階梯維修中暫停開放....


「阿姨不好意思我們可以開進去迴轉嗎( ´ ▽ ` )ノ」


無精打采地回頭略走一陣跟著指示右轉便可以抵達景點之二-比西里幾米村~~至少這裏開著(拭淚)


發現這個景點完全只是偶然看到部落格介紹,沒想到居然還有我沒收集完的幾米雕塑展示區我立馬排入行程;光是門口巨大的毛毛兔就無比療癒了(心)走入村內本想買個地圖按圖索驥卻遍尋不著販賣處,在村內漫無目的的晃著也沒太多收穫除了一身大汗,這天實在太悶熱了啊啊啊加上發現每個壁畫都差不了多少眾人便放棄這閒情逸致離開了現場XDXD












往東河包子前進時四月才在台東long stay過的10說話了;「那時好像在這附近吃了不錯的生魚片...啊啊是不是就是那個!!(指向窗外)」一陣錯愕與簡短的交換意見我們立刻決定:U~~~~~TURN~~~~(啊好像錯棚了)


駛入停車場並爽爽佔據最後一個有遮蔭的位置後,原本以為十一點已經算是很早的了萬無一失,沒想到在一樓還是蹉跎(?)了一下座位安排,原本讓我們坐在吧檯上後來才輾轉換到四人餐桌,但服務生的態度還不錯,看到我在喊著手機快沒電了還貼心地說一樓可以給我充電!結果其實我真正崩潰沒電的是相機電池啊啊啊這怎麼好意思呢唉呀呀 >////< 當我很無恥地回車上拿相機充電器的同時看到一樓有組客人在問位子;想著我們連四個人都橋半天這群人大概一定GG,沒想到拿完東西回來餐廳他們還在繼續盧,盧著盧著就上二樓用餐區了!!聽著一旁的服務生竊竊私語:「欸?!這併桌拆掉那之後那組客人怎麼辦?」、「你叫那個XXX自己想辦法啊!」沒想到還有這招!太~~強~~啦~~~


總之我們四人就很不想思考地直接點了一份四人套餐,價格似乎是三千塊以下;從第一道的新鮮生魚片到最後的魚湯都非常不錯,除了第三章的魚排感覺有點過熟太硬,而餐廳也很厲害地從頭到尾每道菜都有魚,連甜點都是偽裝成蒟蒻的透明的魚皮哈哈!很適合在三仙台觀光完後直接接關的好餐廳~


我好愛吃的曼波魚皮~~




店名:成功旗魚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大同路65之1號
備註:附停車場;建議訂位


四人吃完了這套餐腦滿腸肥的上路──這麼說來我已經從早上五點到十一點連續駕駛了五小時!!雖然很不捨一直加速超車帶來的興奮感(啥啊!),看來也該是時間讓位給下一位駕駛惹~~~原本在台北-宜蘭這段開得溫文儒雅的PY一坐上駕駛座便決定延續我的風格繼續猛衝,而此刻後座我才知道剛剛開車的力道…原來這麼猛啊…在場的各位都不會暈車真是太好了^___________^


三仙台沿著路往南開到東河包子附近約莫是20分鐘車程,由於剛剛才吃進肚裡的食物還沒消化完畢,大家對人滿為患且蓋得像遊客中心一樣的包子店興趣缺缺,而我的主要目標──正對面書瑋哥極度推薦的小米酒──居然沒開!!啊啊啊啊啊啊啊隨著我的慘叫眾人便踏入了旁邊的小七補充水份去了…


湛藍的海洋持續在我們的左手邊若即若離地展開,與淺藍色的天空連成一片壯闊的風景;約略十分鐘後便抵達都蘭糖廠,下車時想必眾人其實只想找到下一個冷氣點繼續收乾體溫吧這天實在太~悶~熱~了!可惜當時並沒察覺到這就是個徵兆…



景點名稱: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都蘭糖廠)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備註:好的‧擺裡面有印章(诶)

上一次去的糖廠是花蓮的光復糖廠;相對來說這邊的園區很小,糖廠的煙囪之下也已經不見當年的工廠,但改裝後的文創擺設與一旁環繞著的手作商品或展覽也挺值得一瞧;但首先吸引我們注意力的是入口保險箱咖啡廳的冰棒──吃完以後有可能看到上面寫再來一隻欸酷!(這什麼點!)而保險箱咖啡廳這名字是我亂取的因為裡面的裝飾品通通都是陳舊的保險箱,好可愛啊(L)

繼續往前行略過看起來還沒有什麼攤位的廣場區,其他小間的展示區或販賣各種手工製品從明信片到木雕、或是生態照片展覽,最後煙囪底下販賣的手工啤酒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決定彌補一下剛剛的遺憾直接來兩瓶www






「所以你們也是來參加豐年祭的嗎?」
「欸不是耶!!是什麼時候?」
「哦哦昨天結束^________^」 WTF~~~~但這也說明了為何中央的廣場看起來一片混亂,又有好多店沒開顯然狀態還是醒酒中^__^



「現在才兩點欸!!今天感覺已經做了好多事情喔~~~~」10在走向車子時讚嘆著。

下一個因為就在附近決定順便收集的景點則在都蘭糖廠身後的山中小屋(?)──月光小棧,雖然著名的原因是他是個電影的場景但我只是來去看風景的~~前往此景點須注意的是她似乎想規劃成上山以及下山的路是不同條的單行道;從北邊進山區停好車後,離開時便可以沿著路繼續往前跟著路回到台11線上,請各位看官務必不要自找麻煩迴轉回去~~


景點名稱:月光小棧 / 女妖在說畫藝廊 / 月光咖啡屋
地址:959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備註:如上,下山不用迴轉唷~

結果顯然抱持來看風景的想法的人非常多XD




我們便先脫鞋邁入月光小棧內;一樓是女妖藝廊區,因為都是藝術品而禁止拍照;大致上的創作裡面是拍攝打上了各種萬花筒似光源的男女以強化描繪他們的故事與心情,兩人從激情的愛情最後漸進式地化為溫柔與母愛──阿對不起這些都是我嘴砲的讓我們繼續前往二樓……二樓則是復原當時電影的場景;民初的洗臉盆與雜揉著日式的和室間都挺有情調,即使我本人從未生活在那樣的情境之中,這些屬於整個小島的記憶卻也因為在旅遊之間各地的展示間或影片而深植心中,我想這就叫民族記憶吧──糟了結果到了二樓我還在嘴砲T__T

一旁還有個小小的咖啡館,意外發現販售著種類繁多的比利時啤酒包含我最愛的女爵(L)然而看看戶外,要能等到位置的機會不大,我們又匆匆地離去了~~~

「今天怎麼這麼長啊~~~~」10在走向車子時再次讚嘆著。

從這裡往台東市區又是一段長長的路,而在後座雖然沒有方向盤控制權的我卻依然忍不住想控制行程──啊啊!加路蘭休憩區看起來好漂亮!可是來不及了一閃而過…啊啊啊!小野柳!!「好想很有趣,進去嘛~~~!」隨著車後這傢伙的任性滾動,很好操控的PY便順著轉進停車場了XD

「那個,其實我去過了…」小古舉手怯生生發言。「欸靠不早講!」「唉呀反正停車費都付了XDXD」「有蚊子!!單單快給我防蚊液!」



結果其實大家也沒有想把整個風景區走完的意思,就在第一個海岸線停下來了,之後的時間,小古一如往常地坐在礁石上成為了看海的男人,PY與10大約是在研究兩個命題──一、探討如何拍出頭髮飄揚的照片;二、探討模特兒拍照姿勢的各種疼痛,雖然根本不是很CARE不過考慮到這個部落格還是有0.0000000001%的機率會有單身的帥哥來訪我就不放10的照片了^_________^

「欸、單單要怎麼拍出頭髮飄揚的照片啊?」
「妳說像洗髮精廣告那樣嗎?那是靠電風扇啊~~」
「可是這邊風已經很大了欸…欸欸欸等等單單為什麼妳的頭髮就飛得起來!!」
「……10你該不會很久沒洗頭了吧」沒想到居然輪得到我跟別人講這句話!!潮~~爽~~DER~~~~


總之完美的10撥髮照就靠著PY人工快速撥起以後再快速後退達成了,欲知詳情請聯絡格主,一張只賣100塊、純手工製作‧不含任何添加物除了PY~~YA~

景點名稱:小野柳風景區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備註:遊客中心裡面有飲水機跟印章~


值得一提的是前往停車場的時候經過了門可羅雀的綺麗珊瑚展售中心;在一旁的紀念品店中留下的丘10泛舟姐照一張只賣200喔!一樣純手工製作‧不含任何添加物^O^

「今天真的好久喔!!我們已經醒了12個小時了欸!」在小古喝著椰子水,眾人一起走向車子時第三度讚嘆著。

沒有錯,我們不但已經醒了12個小時而且預定是要醒著16小時的啦~~終於進入台東市區,主要目標便是在晚上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以前填飽肚子;在太陽於市區中已逐漸斜了的午後四點我們隨意停在市區路邊的停車格──而後才發現所有人都不停在停車格裡面以逃避停車費……WTF!──慢慢前往第一站──藍蜻蜓炸雞,本以為這時間也很安全,沒想到!!人潮已經排到滿出來啦啊啊啊啊~~

拍下這張MENU絕對不是為了表她的熱巧克力牛奶的英文是COLD CHOCOLATE MILK



排隊排上了大約二十分鐘,睡意也在此時慢慢爬上全身,感覺真是難受無比啊啊啊好想直接回民宿睡覺啊啊啊,但我們還是撐到了領取餐點後;拿上二樓看著這份餐點感到有點空虛──一杯可樂、一個雞胸一個雞翅、一塊雞塊與兩塊意味不明的鹽酥雞物體,下面還有七根薯條;是七根啊!七根!!這樣是要怎麼餵飽薯條王我跟PY啊!(殺小)此外因為人潮眾多顯然都不是現炸有放了一陣子,要不是調味相當不錯實在有點讓人失望;還好我隨興加點的薯球是現炸的超級好吃>////<如果現炸的雞塊也是這味的話那的確值得一試~並且薯條要另外點一份!當我們吃飽離開後卻發現一樓的排隊隊伍頓時就消失了、剛剛排的那20分鐘地獄簡直就像一場夢啊~~「他們一定都是來看PY的吧」「對啊!真的很誇張欸~~~~」「……」

店名:藍蜻蜓炸雞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完食後雖然隔壁就是下一個預定晚餐地榕樹下米苔目,但因為還不到五點,就先晃到兩條街外的臭豆腐了~門口也有著小小的排隊人潮,但移動速度還算快;臭豆腐分大盤與小盤,100/50,結帳買了大盤後還順手買了杯他們冰箱中的洛神花茶味道也很不錯~~而這家臭豆腐的奇妙之處在於她不同我們所想像是一塊一塊酥脆的豆腐,而是切成許多三角形碎碎的……味道也算不錯,但隔天吃了關山臭豆腐以後就覺得她被打敗惹XD



店名:林家臭豆腐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2號

最後再度回到米苔目店門口;明明才開店15分鐘怎麼室內就已經坐滿了!台東沒有其他餐廳了嗎(咬手帕)!!還好天氣不算太熱,即使坐在沒冷氣的中庭吃著米苔目還算活得下去;滷味拼盤也還不錯值得一吃,但沒有好吃到會讓人想再吃一次就是了XD相對之下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桌上這些奇怪的宣傳品……有機會一定要來朝聖啊(重點完全錯了)




店名: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完成了填飽杜子的任務後,距離表演預定開始約莫還有半小時時間,我們便開車過去了~~雖然也是意料內,但果然體育館前停車場滿滿滿啊~負責指揮交通的也都在前面鵟揮手指揮所有來車別再開進去直接迴轉,但在我們拉下視窗問問哪邊還有停車場時他也答不上來,就讓我們開進去碰個運氣──果然台東人就是要拿來盧的啊哇哈哈哈(被打飛),一開進去就發現裡面果然如同戰場,大家已經紛紛放棄正規停車位開始非常有默契地彼此創造起全新的車位,就在我們徬徨之際忽然發現!!旁邊有車出來!!太~~~幸~~~運~~~~啦~~~~就在我們沾沾自喜卡著位停進去的時候才發現前面有張白紙寫著「禁止停車!若被椰子砸破車窗恕不負責」……我們四人面面相覷,沉默了約莫五秒……「唉呀沒這麼衰啦~~哈哈哈哈~~~」「對啦對啦OK的~~~」好孩子千萬不要學^________^




走入體育館的時候眼前的景象卻讓人驚得說不出話來──在打籃球啊。打籃球啊!!已經是活動前十分鐘應該不太可能還在打上一場的籃球吧?!走出體育館問了問一旁指揮交通的警察也說就在裡面啊~~~半信半疑的我們決定用大數據分析一下身邊的人潮;有一半的人紛紛往一旁的鐵花村湧入,那感覺不是可能的選項,於是我們跟著另一半人潮走過了滿滿是小朋友在玩樂的公園,便看到了運動場──啊啊啊,是運動場、不是運動館啊XDDDDDDDDDDDDD還好雖然抵達時已經是開場時間,但還好場子也還不到半滿,我們便挑了個中間靠右的位置開始漫長的等候~等候之間便來翻閱一下台東熱氣球節的官方DM,不翻則矣翻了還真是超想吐血!!語句不通順就算了,短短幾個頁面居然就可以挑出逼近兩位數的錯字!還好嗎主辦單位您沒錢請人校稿嘛!!太驚人了附上錯字照們~~~

有桌遊的概念其實滿好的啦...如該「去」有兩名以上玩家?!


上「生」下降這種應該不是會自動修正的嗎


相較之下!!的全半形交替使用已經變成小到不行的問題了...近親密接觸到底是什麼?!微‧小確幸的概念?



好吧這一定是為了讓我們打發開場時間的貼心設計沒錯~在時間終於接近七點開始表演的時刻,整個看臺也已經做得滿滿是人,看來還是個相當熱門的活動──雖然本人是帶著一個姑且一試的態度經過的,因為剛開始都找不到什麼相關資訊或分享──隨著時間漸晚,PU跑道上慢跑的人群也逐漸散去,跑道中央的大草皮周圍則四散著幾台用意不明的汽車,接下來我們到底會看到什麼呢(苦思)


七點出頭終於有個蓬蓬裙主持人到草皮前開了場,才發現今晚熱氣球光雕結束後還會有個小小演唱會──是家家耶!不過考慮到隔天還得五點起床,大家的共識依然是趁散場人潮開始前趕緊離開。隨著主持人的介紹與哈拉我們才逐漸看清後面散落著的車子的用途──原來是綁在熱氣球之下,為了避免熱氣球真的飛起來啊啊啊這到底是個什麼詭異的畫面!





約略十多分鐘過去,後方的熱氣球一個個被充起來,而光雕音樂會大致上就是在背景音樂之下,熱氣球們以內部噴火的方式讓他似有若無地按照某種邏輯此起彼落地閃爍著,搭配上前面的燈光照耀;在驚嘆於七座熱氣球同時在眼前閃爍的興奮感大概維持了十分鐘,接下來眾人就開始注意起各個無聊的小細節──在長榮贊助的熱氣球下幫忙維持熱氣球穩定的人員越來越多因為他就快要飛起來啦啊啊啊啊;而一旁的福特似乎剛開始就偷偷把頂上開了個洞所以始終穩穩站在地面上,真是太聰明了怎麼有這招!








約略二十分鐘過後光雕表演結束、市長出來講話的時候我們便決定藉機溜走了;後來回頭看起來參加這個音樂會其實真的非常值得──一般而言就算天氣好,能在鹿野高台上同時看到的熱氣球也不過三枚;音樂節雖然很詭異的是個要逼迫熱氣球留在地面的表演,但至少可以一次看到七朵!而兩天後我們也險些放棄了希望,以為這趟行程能看見的熱氣球就是這七個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離開前由於它就在旁邊,我們便跟著人潮走捷徑跨過鐵軌抵達了一旁的鐵花村。在環顧周圍的時候那美景讓我輕輕倒抽了口氣──無數的熱氣球造型燈籠簇擁在每條道路與每棵樹之間的連線之上,每個都有著不一樣的塗鴉色彩──或幾何圖形、或彩色風景畫、或一些抽象塗鴉,一盞盞在空中彼此依偎閃耀著淺淺的光芒,真是超可愛的啊啊啊啊 >////<





雖然一旁體育場傳來了家家的歌聲,但這邊的熱鬧度卻絲毫不減;舞台上的肚皮舞隨著至今依然洗腦著的shakalaka shakalaka dance dance~~的旋律熱情搖擺著,逛了一圈再回過頭來變成了只穿著內褲的生猛男大學生們在走秀(噴血),兩旁攤販雖然充滿各種有趣的手製品但引起我興趣的卻依然是可愛的明信片們,因此挑了張多良車站──對欸這個長長的一天忘了加入此景點!──的明信片後便歡樂跟著體育場的散場人潮塞車賦歸……啊怎麼還是被塞到了啊啊啊(跪)

離開市區走入一片黑暗的綠色隧道以及愈加荒涼的台東郊區,最後終於跟著GPS的指引抵達了不存在的道路時在我們面前等著PY的是爭先恐後來目睹巨星風采而趴在路中央不肯離去的野狗們以及──在這沒有會車可能性的小路上出現的一台巴士!!不顧PY的崩潰邊緣這台小巴依然在前面躊躇不前想要假裝後面沒人,最後還是派出風采萬千的10下車前往拜託他們往前找地方掉頭才好不容易突破這個難關;在我們於一片荒野中感到不知何去何從之時,民宿的管家終於發現了我們並給我們停車場的指引~~在夜晚的一片黑暗中沒人指路真的看不出來啊XD管家親切地在車後等我們停好下車後便指引我們走向民宿;停車場旁一整棟巨大的獨棟別墅──這麼說來我明明記得我看到的房型是這個啊!!──斜對面民宿的主體:可以BBQ的涼亭、擺著爵士鼓與各式畫作的壁爐、全原木製作的吧檯,每個擺設都如此獨一無二而讓人讚嘆原作者的手藝。最後來到我們的房間;雖然不同照片上所見還有個廚房冰箱但也相當不錯~管家親切地跟我們道完晚安後我們便快速進入洗澡睡覺的process,今天~真的好長啊~~~


在等著大家輪流洗澡的時刻我們一邊嚼著零食一邊在床上打著撲克牌,就在這個moment我們似乎聽見了非常不妙的聲音──「欸、該不會下雨了吧?」「怎麼可能啦今天晴空萬里的欸~~」

但是……「欸,明天豪雨特報欸……」在關上燈後PY低語著。

然而還來不及多擔心什麼我已經隨著舒服的床與枕頭快速地墜入了夢鄉。


民宿名稱:愛上龍過脈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龍過脈170號
備註:在路的右手邊;如果導航很舊可以導到附近的觀音精舍,停車場在超過民宿之後的左手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