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東]池上‧愛上龍過脈

深夜時刻似乎在很深很深的夢裡聽見了雨聲,但所有聲響就像夢境一樣忽遠又近;直到四點鬧鐘響起時才轟然回到了現實。「好像沒下雨了欸?」推開了門口的紗門往外一探我如此說道,大家便因此緩緩地開始了起床的程序;然而十多分鐘過去,大雨就嘩啦嘩啦地落下了……「睡覺啦~~~~~~~~~~~~~」全員自暴自棄直接倒回床上XD

再次醒來是早餐的鬧鐘時間,窗外似乎依然落著小雨。我們慵懶地滾動了幾圈後便穿著睡衣走出來吃飯啦~~管家如同昨夜笑意盈盈地替我們上了早餐與豆漿、咖啡,同時致歉著由於正好老闆的親友團整個巴士(一定就是昨天那台!)一起從台中來到台東而招待不周,並暗示著我們可以今天晚上七點左右晃回來亂入他們的晚餐團,完全沒準備雨備的本人聽到這邀請自然龍心大悅,然而晚上七點以前的行程依然是一片空白啊啊啊~~大家各自散漫地聊著、隨手查查附近室內的景點或是溫泉的價格,又被10拉著回房間床上滾了兩圈以後,終於擬定完今天的行程──「欸聽說蟻人很好看耶。」什麼!!!我的第一次東部看電影成就就這樣莫名其妙達成了嘛!!

總之看在雲層似乎是從南方湧上來的狀況,我們首先決定往北跑,或許在池上還能享受一下這陰涼的天氣騎騎腳踏車~台九線一路上風光明媚,即使這趟不幸沒看見垂首的黃色稻穗隨風搖擺的美麗風光,但一片田野展開在眼前襯著遠方連綿山峰下輕掩的山嵐這美景依然讓我看得十分滿足。大約40分鐘左右便抵達了池上大坡池旁,天氣上雖然沒太陽但陰涼舒服正適合騎腳踏車,我們便開心下車租了腳踏車朝大坡池腳踏車道出發啦~~~涼涼的風溫柔地拂過我的雙頰,腳踏車帶來的速度感讓外套的兩角往後飛翔著,一旁的大坡池半掩在森林之內,不知遠方的伯朗大道會是什麼模樣呢?

──大約當心思想到這裡的時候雨就突如其來地傾盆而來,我們慌亂地尋找下一個涼亭躲了進去,前後不超過五分鐘。What the f***~~~~~~~~~~~~~~~~~~~~~~

在涼亭中無奈躲雨之時,10發揮她的最大價值──「那來拍照吧哈哈哈~~~」小古表示:「沒問題交給我!!」

哦哦哦哦就這樣單手舉起來惹!!


10表示心動~~~


小事一樁!我也可以好嘛~~~~(诶?)


10:「你?就憑你?」


PY:「...這有什麼好爭執的嘛!!」


這樣瞎玩了一陣,大概連老天也看不過去了雨完全沒有要變小的意思反而狀似愈來愈大!!偶而也會看到還有別的騎士在雨中穿著輕便雨衣繼續勇敢前進,提議要+1的我立刻被穿牛仔褲的眾男生們打槍;再等了十多分鐘我們便決定趁著雨還不算太大的時候衝回去還車,而顯然雨下得太慘連租車站的人都不見啦!!狼狽拿出濕了一半的地圖打電話過去,對方才姍姍來遲,本想派出10耍個可愛問問看才借了5分鐘的車能不能優惠點,不過被斷然拒絕了大哭T___T

在這令人絕望的大雨中,我們決定採取絕望中的人類常用的手法來維持希望那就是推倒旁邊的正妹延續生命──錯了,那就是用美食慰藉自己!!我們很漫無目的地轉向池上便當故事館旁臨停,並欺壓著今天早上血腥大老二最後的輸家10犧牲下去排隊買便當姆哈哈哈!但過了十幾分鐘良心不安的我就跟下去了...發現絕望地想用美食聊以慰藉的遊客還真是不少啊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況且最讓人傻眼的是那排隊動線實在設計得無比之爛,導致有個缺口總會讓人能有意或故意(诶?不是一樣?)地插隊進來,總之我們很認份地排了十多分鐘終於抵達終點,想著之後要一路吃進台東市區,我們便按照原訂計畫買了兩個便當,而後又靈機一動加了兩份主餐──等等錯了吧來池上不是應該吃米嗎?!──四人便在車上很平均地把飯包與主餐給配完了──「欸這好好吃喔!跟一般池上便當果然不一樣~~~」──才滿足地驅車離開這傷心小鎮;這麼說來三年前曾排入行程的池上腳踏車也因為颱風沒有成行,怎麼這麼沒緣分啊嗚嗚嗚~~

關山著名的小吃就是碗粿與臭豆腐,而由於我對前者沒有愛他就被我默默略過了~~跟著導航轉入小巷,還好能路邊停車的位置相當多,而由於時間正值中午人也不算多,大約20多分鐘後便拿到了餐點,吃下去的瞬間!大家的眼睛都亮了!!這個香、這個臭、這個脆度!完食後大家一致同意是目前吃到最好吃的一家YA~~

結果照片中沒有臭豆腐...


回頭路上雖然經過了溫泉,但狀似大家的心意比較偏向電影,我們便繼續往台東市區方向~~路上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著名的卑南包子和卑南豬血湯,而後者的部分很不幸地公休中RRRR~~~還好包子雖然隊伍超長而且每個人都不買個x0個都不甘心似地,我們依然很無欲無求地只買了兩顆準備在電影院外分食;最後、以為最不會出問題的電影行程居然遭遇困難──電影院滿滿都是人啊!!「也對齁,他們除了這裡、還能去哪?」10的標準台北人式評論老實說好像挺中肯的(誤),好不容易排到了售票口得知接下來這場只剩前兩排,商議後便決定在等一小時~~在如同百貨公司的秀泰影城二樓挺奧客地坐在電扶梯旁的椅子享受完超可口、真的非常好吃連我這不愛吃包子的人都覺得相當好吃的卑南包子後,在這不長又不短的時間內本想走去不遠附近的藍蜻蜓加碼一些電影配菜,然而到了門口又是滿滿的熱情民眾在等候PY的光臨我們只好到對面買了麻糬...什麼?麻糬?

「對啊、來台東就是要看電影配麻糬啊、不然要幹嘛?!」


結論是蟻人很嗨很好看~~~不愧是台東的必選好行程呢!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民宿『路過』一下老闆的晚餐宴會,我們便啟程往鹿野的方向奔馳而去~~而這意外成為本日讓人最難忘的行程!(什麼居然不是在台東看了電影嗎)停好車進入民宿的中庭時已經超過七點半,在一旁的BBQ席早已坐滿了已經吃得半飽的民宿老闆家人們,見我們經過老闆便立刻熱情地對我們揮揮手要我們加入但這種時候怎麼可以一秒答應呢!!我們便矜持著說先回房間放個東西馬上就來^^(這樣有比較好?)這時候我的小小悲劇就發生了:在回房間的路上我聽到了清脆的『克拉』一聲,這難道....

沒有錯我踩死了一隻蝸牛T____________T嗚嗚嗚嗚嗚嗚怎麼這樣我最喜歡蝸牛了啊QQQQ(法國的蝸牛們表示:   )

略過本人的悲傷小故事,當我們一同假裝羞怯地回到餐桌上,迎面而來的立刻是無比美味的手作米苔目湯、肉香味十足的現切骰子牛與清晨才捕撈上岸的炙燒黃鮪魚,當然還有無限的紅酒與啤酒XD在眾人味蕾不暇給(這什麼可怕的變形成語)地品嘗著各道樸實但因食材新鮮而極度美味的料理之時居然還有著餘興節目~老闆的親戚之一是十分著名的爵士鼓老師,只見他慈愛的身影抱著自己的姪子或在鼓前來幾段即興表演、或抱著非洲鼓打幾段讓人熱血沸騰的節奏,看得我都想唱歌了(啥)而一旁的親家母則是按摩師,喝得起興了便開心地抓起我跟10的肩膀超不留情地攻擊穴道啊啊啊啊啊超痛的啦~~到啤酒與紅酒都消耗完了的深夜出現的就是可怕的威士忌了....『這味道怎麼樣啊?我沒喝過~~』什麼!!!!PY大神居然沒有喝過威士忌!!要不是明天還要早起拼個熱氣球真是充滿跟小古一起灌倒PY的衝動啊(糟糕又要被告了),也因為這相同的理由,這天晚上我便乖乖地扮演不擅長喝酒的小女生讓小古幫忙擋掉大部分的酒了YA!可惜現場最無法推託的人就是管家先生了,只見他一杯接著一杯喝得愈來愈開心、花招也愈來愈多:又是表演吞打火機的火、又是表演筷子彎曲的把戲,早上沈穩親切的形象一秒鐘隨著脫下的帽子煙消雲散、搖身一變成了一個歡樂瘋狂的大叔XDDDD而在聊天之際也大概了解了這整團親友團每個人的角色,而這次浩浩蕩蕩二十多人一同出遊的主因則是因為奶奶的身體狀況欠佳,希望在還能走的時候可以再來一次家族旅遊,讓我不禁心裡無限感慨:在老闆泛起滿是皺紋的微笑舉起自己的孫子並喃喃說著『為了這小傢伙我可要努力多活幾年啊!』之際我真的差點落淚...不知道哪天我們家也能來個家族旅遊呢?跟著老闆的親家母的YOUTUBE音樂唱完最後一首歌並目送她回房後,我悄悄抱著這希望回房梳洗入眠。當然最重要的希望還是明天可以看到熱氣球啦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