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東]多良車站。米巴奈原住民餐廳。熱氣球嘉年華

這天四點多醒來確認外面沒有雨聲,大家便安靜且快速地換上了衣服便快速地往鹿野高台的方向第一次出發、真的是第一次欸待到第三天怎麼這麼惆悵啊...回想起來,當我們在一片黑暗的道路上隅隅而行而所有見到的車輛都是與我們擦身而過的時候其實就略有心理準備了,但當終於抵達停好車,看見空無一人的會場並有個阿姨跟我們說著『啊官網有說今天風太大停飛啊~~』的時候,我們才徹底死了心...

『至少照片可以搶個頭香!!』小古的樂觀也是非常值得激賞!
『欸還好我們第一天有去看熱氣球光雕音樂會欸~~不然豈不是這趟熱氣球一個都沒看到!』說得很好10我們就是需要這種正面能量!(啥)


離開會場後我們不浪費地利用了鹿野高台的地形看了花東縱谷逐漸黎明的風景,但由於雲層挺厚光線不太夠,也沒機會留下能記錄感動的照片。果然東部最棒的玩法就是凝望日出日落、坐看雲起風生啊~(進入涅槃模式)

回到民宿時天才剛亮,大家靈魂中的戲精也醒來了開始拍系列怪照...下面提供試看板一張剩餘的不另外販售,請先至第一天網誌購買10的純手工頭髮飄揚照滿千贈百喔~~


scenario是:酒保PY、搭訕者小古以及不是很想鳥人的單身正妹(超無恥)


回到房間貪婪地痛睡一場直到早餐供應的最後時段我們才懶洋洋爬起來跟帶些靦腆、顯然早已忘記昨夜發生過什麼事情的管家(這麼說來這時間居然還能維持這種清醒程度也是非常厲害!)道了早安並享用早餐與咖啡,還正思考著早上的行程是否要照常前往時忽然下起的大雨直接把眾人的信心擊垮歸零....

『欸欸PY你來表演手語啦!!!』
『好喔我來彈吉他!!...欸靠這邊三把吉他怎麼都只有五根弦!』
『沒關係照彈啦哇哈哈哈~誰手邊有歌詞啊!』

忽然在這被群山與滂沱大雨聲環繞著、帶點與世隔絕氣氛的民宿大廳火爐之前,我們一腳跌入了在場大多數人都沒走過的民歌時代,一人拿著只有五根弦的吉他盡情地刷著歌唱、一人跟著一起合唱,一人在旁比著手語而一人在旁錄影這畫面到底哪裡找得到啦真是太不科學了XDDD

一個多小時過後民宿老闆經過我們身旁,『一把只有五根弦的吉他你們也可以玩這麼開心,太厲害了!』我也覺得自己挺厲害的...

可惜實在太久沒碰吉他,一小時也差不多是沒長繭的手指能撐的極限,最後指尖紅腫地連碰弦也痛也只好作罷。(其實重點是唱到沒梗了XD)而雨依然在下~~吃著管家貼心為我們切的紅色火龍果在房間打牌,雨才終於慢慢減緩...所以是剛剛唱太難聽才下這麼大嗎!!總之午餐還是要吃啦~~大家收拾一番便依依不捨地與管家和老闆告別,出發前往市區啦!

雖然原本有安排別的午餐地點,但一如往常的10雷達在接近市區之際才忽然逼逼叫起:『我記得之前有家不錯的原住民餐廳本來想吃可是後來沒吃到~~好想吃~~~』聽此大家便乖順地轉了個彎前往這家餐廳,反正今天星期一應該沒問題的啦~!抵達時在餐廳附近的住宅區躊躇了一兩圈因為完全沒看到合法的路邊停車格~是的這群人再度遺忘了第一天的教訓:台東人就是不可以想著要停在停車格內啊!!(這篇網誌應該絕對會被台東人砸台)就在這幾番猶豫之下,我們看到有台車直接臨停在門口的遊覽車後方並下車進店了。『PY你看!!搞不好他們就 搶走最後一個座位了!』10大聲抗議之下我們便先放兩人下車並開往較遙遠的大路上,並在這裡看見我只在台東看過的奇景~~這裏的人居然把慢車道的內側跟外側!!都當停車場啊哪招!!!!『這樣停真的可以嗎!』PY一邊惶惶不安一邊在我的蠱惑之下停好了車,但回頭往餐廳的方向走去只看見10與小古臭臉在門口等著我們...『沒位置了啦!!』

大家很快地收拾好悲傷並先用電話訂好另外一家餐廳並回車上準備前往,但在開著車經過這家無緣的餐廳時我大腦有了個瘋狂的念頭...『喂,請問是米巴奈餐廳嗎?我想請問現在四個人有位置嗎?』直接輸入了招牌上的電話號碼我打了通電話過去,無視全車對我的白眼。但就在此時我急促地對PY揮了揮手示意他停車:『好,那我們現在就過去,大概五分鐘!』五分鐘咧10秒就到了啦!!!就在全車傻眼之際大家完全無法接受這莫名其妙的事實~~就在五分鐘前walk-in被告知沒位置、可是老娘打了電話不知為何就訂到位啦哇哈哈哈哈哈!!!!!我已然摸透了台東人的邏輯!!!(再度被打飛)

因此整個充滿怨念的10在走入店面時似乎還遇到了剛剛打臉說沒位置的服務生而對方害羞的跑走了XDXD總之不管啦直接點推薦合菜開吃囉!



由於四個人也吃不多,看起來餐桌的菜就有點稀疏,但每道菜都非常特別,至少我都沒吃過~據說有申請專利的香腸般的肉捲、檳榔花、忘記是什麼魚跟什麼湯(誠徵正解XD)跟感覺會有些消化不良的小米飯,每道菜都獨具特色~

成功征服餐廳一合照~~


午餐後經一陣討論,大家決定前往這趟大家曾有意想經過的多良車站!他之所以沒有被排在預設的路線是因為車站的位置其實位於台東市區的非常南側,但算了算時間似乎往返多良與鹿野兩小時多的車程也挺正好,便就此出發了~離開之際我靈機一動:『誒!說好的大家輪流開車呢~~~』就這樣把小古逼上了駕駛座!讓他成功unlock了東部、還是台灣?的第一次上路~再度沿著海線一路往南,可惜天色不如第一天的萬里無雲,遠方的陰霾讓海色略略蒙上的陰影,呈現著帶點憂鬱的顏色。

隨導航抵達多良車站時看得出來這地方已然躍升為當地知名景點之一,不僅道路拓寬過,往車站的斜坡更有斑馬線與紅綠燈方便對街的遊客能安心過馬路~(雖然大家還是無視了這個設施...)

從海線一路爬到多良車站旁約需要十多分鐘,如果是機車其實能一路騎到上面省這一點點路程:車站旁的看台除了可拍下鐵軌傍著海天一線的美景(但老實說這樣的美景台灣東部線與南迴線應該也相當不少),還有一張斑駁的紙記載著經過的火車時間,仔細一看發現十多分鐘後就會有一台列車南下,我們便決定當個十分鐘的鐵道迷~~還好星期一人潮不多,相當輕易就能擠到看台邊等車。


車車來了啊啊啊好可愛  >///////<


離開車站若還有點時間,再往上爬個約五分鐘就可以來到國小改建的技藝樂校,看見美麗的圖案從老舊而樣式再普通不過的校園牆壁上綻放而出,真的有種重生的感覺!除了各式漂流木作品的展示,這裡也是俯瞰多良車站的好地點!




若想在二樓用漂流木長出來的座位歇歇腳欣賞風景,可在一樓點杯紅茶或果汁~


美景當前怎能不拍幾張假掰照!不過旁邊有人不太配合~


這邊有人更不配合XD


還是走這個路線好了


有點不是很成功的轉角鏡合照



離開多良往鹿野這段於是就交給10啦!沒想到此舉更讓我們傳奇的旅程增添了一筆更加傳奇的色彩...『10你剛剛有打燈嗎!!!!!』『哎呦不要拘泥於這種小細節啦~』於是半小時不到她就被萬年副駕本人趕下駕駛座又換回PY、但此時我壞心眼又犯了:『那10妳來做副駕!!』10的厲害之處其實在於會在各個時刻悄悄碎念:『超過去!!』『衝啊~~』讓駕駛在心智特別脆弱之時容易不小心隨之起舞而不斷破壞交通規則...但顯然這次PY已經有了足夠的心理建設居然沒有成功被入侵,真是太可惜了(啥)

就在活動預計的開始前十多分鐘我們抵達了鹿野高台,天氣看起來不錯風也不算大,熱氣球躺著的前方草原斜坡上已經如花叢般地坐落了一群群的遊客,前方更有在草原上興奮跑來跑去踢皮球或放小風箏的小朋友。由於道路兩旁都已經停滿了車,正當我們猶豫之際便看到前方有車很自然地轉入了活動會場後方的草皮,下一台車也跟著很有默契地開上草地,眾人便在沒有任何現場工作人員指揮的狀況下相當有秩序地在草地上創造了一排又一排的停車位,看來大家都已經精熟掌握了這個縣市的規則了呢^^

管他有沒有熱氣球先來個合照~~



由於我們的飛機時間是晚間六點半,根據國內航班規則應該在六點整以前完成報到,從鹿野到火車站還車的車程約莫要35分鐘,再加上一起搭計程車前往台東機場的十分鐘,最遲應該要在五點二十前離開:本以為四點半準時抵達會場應該足夠我們悠閒欣賞完熱氣球的風景(如果他們真的有要飛),但現場似乎依然對天氣有點疑慮,因此前半小時基本上都在靠不斷嘴炮的主持人在撐場,三朵熱氣球始終趴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大家也知道這幾天下大雨天氣不是很好 ,因此今天如果可以看到一個熱氣球飛起來,真的就謝天謝地了。』開始在打預防針啦...『記得去年有個夫婦來台東long stay一星期要看熱氣球,結果那一整個星期台東每天都下著大雨、七月的時候誒!我就跟這對夫婦說,你們,明年不要再來了。』什麼神吐槽!不過怎麼令我覺得相當有既是感(轉頭望向10)『大家看看前面跑來跑去放風的小女孩,多可愛!』靠連這樣都可以嗎!!!!



五點多氣球才開始很不情願地充氣起來了,加油啊啊啊啊啊~~~





我非常緊張地看著手錶,當時間抵達應該要離開的五點二十分時,第一顆熱氣球還沒站起啦啊啊啊啊!!四人彼此確認了眼神中的執著後,決定再加碼十分鐘!沒想到就是這十分鐘造成了決定性的差異...第一個熱氣球昇起來啦!!只見草皮前玩鬧的小朋友與家長們一一像中了殭屍病毒一般瘋狂地衝向熱氣球前方,我們也立刻站起來加入成為被感染一族!



就在大家瘋狂拍照之時,一轉頭就發現旁邊的熱氣球也要起來啦啊啊啊啊啊殭屍大軍又找到熱騰騰的小鮮肉啦啊啊啊啊衝啊!!!!





蹦跳了幾下再回頭看、不會吧?!今天有這麼爽嗎連法國的熱氣球也要起來了!!喔喔喔喔賺翻啦!!!



沒有錯!!就是這關鍵的十分鐘!三朵熱氣球都起來了!!我們不斷往車的方向狂奔並頻頻回頭拍下她們美麗並正在升空的身影~~這麼說來連升空都不必了吹起來我們就興奮成這樣,標準真是有夠低的啦阿哈哈哈~~

最後一跳!


但也是這最後的十分鐘,給駕駛PY造成了無比壓力...一路上雖然想著要趕快追回那失去的十分鐘,但前方卻正好堵了一檯慢悠悠的車,再過幾條街前方又有兩檯遊覽車一起來鬥陣!!此時全車的人已經開始崩潰冒汗,一邊收拾著車上經三天累積的散亂行李一邊思考著到底該怎麼辦才好,甚至打電話問和運可不可以加價幫忙來機場拿車LOL~~方案一:按照原本計劃還車再全員搭計程車去機場,冒著全員都可能搭不上飛機的風險,方案二:開車到機場臨停趕check-in再回頭還車,冒著可能搭不上飛機的風險...最後!我們決定執行最瘋狂的方案三!!!『先去機場你們大家下車,我去還車再搭計程車回來、10幫我check-in!』大家一致同意此方案後便繼續清點著車上所有的行李、吃掉剩一點點的零食喝掉水,我鄭重地把身分證交給10並見她認真地在記憶上面的所有資訊,機場門口放下所有人並坐上車的時候我拿起這幾天都沒什麼機會戴上的帽子:『這個就不要戴了吧我們幫你拿啊!『不!!!我就算得在台東過夜也要戴著他!!』

這是一種氣勢!背負著要完成20分鐘內來回台東機場與火車站的挑戰我毅然決然地出發,至於我當時的時速就請不要再review了在台東發生的事情就讓它留在台東吧~而在機場的這端大家也面臨著各自的挑戰:10先是跟小古進行了第一次的check-in,面對櫃檯小姐的詢問:『你們的另外兩個朋友呢?』兩人也只能敷衍的說他們等等就來!完成第一次的check-in後10便趕快進廁所戴上眼鏡、換了上衣,跟著極度不安的PY再次回到同一個櫃檯小姐的眼前,10此時仍不斷在心底默念著我的身分證字號與地址....『恩....』兩人緊張得寒毛直豎之時!!『你們兩個朋友剛剛已經check-in了!還好你們終於到了~~我們準備要叫候補了呢!』小姐微笑著望著10完全沒有注意也沒有發現她剛剛已經來過一次了哈哈哈哈(虛脫)機場端事件、成功破關!

反觀還車這端的事件,本人卻在火車站前整個崩潰因為找不到和運租車的位置而臨停在路邊打電話,一番折騰後才發現因為火車站左側的施工圍牆整個擋住了他的招牌RRRR浪費了我五分鐘啊!!看在我非常急著要走人的模樣,和運的員工也非常貼心地幫我省掉大部分麻煩的手續還幫我們加不夠的油錢打了點折扣便親切地跟我說再見,我便再度往火車站門口的方向狂奔招手叫計程車!『到台東機場一個人260噢~』幹這十五分鐘車程要這價格太坑了吧!!但我已經沒空殺價了立馬坐進去...得知我的飛機起飛時間司機也跟著緊張起來,一路上的時速也不要再review了,中間還趁著紅燈的時候趕快跟我結了帳,終於我也成功地在起飛時間前十分鐘順利抵達機場!!!mission complete!!YAAAAAA

雖然在過安檢的時候極度不安著已經過了預定的登機時間,但結果論看來因為飛機整個延遲所以其實完全沒關係了,終於鬆了口氣跟著人潮慢慢到登機口前的我們才放鬆了下來,瘋狂地分享著彼此當下的心情以及事後檢討:『我覺得這應該要跟玩吹牛一樣,第一次先拿單單的第二次再拿真的!!』『真的很扯誒我現在已經知道你的戶籍地了噢、哈哈哈哈~~』

在歡笑與打鬧之間我們終於上了飛機,為這瘋狂而充滿變數的旅程畫下了一個超完美句點~~台東啊台東!真是難以描述我對你的情感T_T藍天綠地上飛翔的熱氣球,我們改年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