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鹿特丹周邊]小孩堤防的腳踏車野餐之旅‧台夫特大啖美食

行程規畫與路線:

(租車)荷蘭AMS機場-鹿特丹放行李-小孩堤防租腳踏車野餐-台夫特-宿鹿特丹


隨著年紀增長,我的交通工具睡覺技能似乎也開始逐漸弱化,以往可以直接吃飽睡睡飽吃的我這次還是在睡不著的時候看了兩三部電影──雖然甲魚表示「單單根本從頭睡到尾!!」──,同時聆聽著自己因吃不飽的水果餐而微微咕嚕叫著的肚子T^T終於熬到下了飛機並進行挺簡單且快速的入關手續後,很順利地跟Gautier會合並租了車,我們開心上路!一路上漂亮的平原風光搭配著我沒看過的綠色麥當勞招牌、看過很多次但還是會開心尖叫著「牛牛~~~」「咩咩~~~」等在草原上靜靜啃食青草的可愛動物們,一小時多便抵達了很自high的取車工作人員口中的「Oh! my favorite city in Holland!」鹿特丹~~

這天入住的旅館是就位於鹿特丹著名景點方塊屋之內的hostel!雖然其實考慮到明天一早就要從centraal搭車離開的話應該要找車站附近的民宿才對,但還好這民宿距離Blaak站也只有步行兩分鐘的距離,算是非常便利。



留下了行李,我們的第二個目標便是找到UPS點將要寄去艾森展的12公斤桌遊們擺脫掉,然而在星期天這似乎是極其困難的事情──走過一間網路上說會開但沒開的小店、再找到下一間有提供這種服務的旅館弄了十多分鐘才了解因為不是直營點這似乎無法讓一般散戶(?)作寄送,我們便徹底放棄UPS寄送計劃,決定化整為零把這幾盒桌遊通通塞進行李趴趴走過荷蘭比利時法國德國!

終於開車抵達小孩堤防的時候已經時近下午一點比預計晚了兩個小時多,雖然下飛機時我便預估到這狀況而寫信給對方說會晚點到,但後來才看到自動回信說這個單位星期天沒上班──搞毛啊預約窗口跟實際販售單位完全不一樣啊XDDD還好後來預約的野餐籃還在T^T



小孩堤防這個UNESCO世界遺產地點之一,從許多遊記看起來大多數的人只有走前面兩三個風車,但有空且天氣好的狀況下能在這裡騎騎腳踏車其實會是個非常愉快的體驗;雖然官方而言他們並沒有提供腳踏車出租,但根據一些網友分享以及官網介紹,就能在抵達轉入小孩堤防的大路前幾百公尺的街口看到一家餐廳貼著大大的招牌「Rent A Bike」(上面地圖標示Rent-A-Bike),在附近停了車的我們便直接walk-in租了腳踏車。這裡租車手續驚人地簡單──說明要幾台、拿了車付了錢(一天8歐)就可以走了,連還車都只要直接停在原本的地點,但車子本身品質挺像是老闆四處撿來的二手車修復而成,各種造型各種款式都有XD往前騎一點到轉入小孩堤防的路口會發現那邊也有一家腳踏車出租店(上面地圖標示Rent-A-Bike2),價格略高一些(一天10歐)但品質或許比較好,不過這邊的路很平穩也不太需要什麼好車啦。


拿了腳踏車以後下一個挑戰是找到野餐籃的取貨處;由於網頁本身作得很兩光(大人小孩分別的人數居然不能選0!我差點把小孩填了99...),也沒有說明確切的取餐地點於是先到下方標示4號的售票處門口問了一下,結果對方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XD後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來到售票口背面顯然像是私人或外包經營的咖啡廳裡一問才中獎!付了錢跟押金並拿了一整籃的野餐墊與材料,我們出發囉~~~

參考這官方地圖,我們一路往前騎著就想找個適合野餐的地點但始終沒看倒入眼的,最後終於10號旁邊找了個草地鋪上野餐墊開始痛吃啦~~~


一路上的圓滾滾綿羊風光~~~



我們的野餐籃守護者!


鋪上了野餐墊,開始興奮地從野餐籃中一個個掏出內容物的時候我們才開始感到恐慌(?)雖然出發前我就覺得兩人份搞不好夠我們四個人吃了,但還是因為怕餓到而訂購了四人份,但這份量真的是比想像得還大!!不但有咖啡兌換券還有兩大罐牛奶啊!(下面這還不是所有食材的大合照因為已經放不下了)



剛開始完全沒懂這鏟子要幹嘛的,後來才知道應該是拿來把起司削成片狀灑在麵包上用,但這起司其實單吃就很可口:D


開心地吃飽喝足以後我們把吃不完的東西塞回野餐籃裡打包上車,才發現了最佳野餐地點其實就在10號風車背後靠運河的這側,不但有張大桌子一旁還有著寬闊的草地,也能遠眺附近的風車群~~~Q__Q分享給下一位要去的朋友們




10號風車!裡面可持票參觀,但好像根本沒人在驗票


小孩堤防地區的精華點應該就在上圖11的這座橋上~~






逛完了主要步行路線上的道路,原本想按照官網介紹的腳踏車路線行進,不過最後只有如第一張地圖的綠色軌跡走了半圈。走到還不到下圖8號的地方時其實旁邊就沒有風車了,有著不愛走回頭路的怪癖者如我便決定直接左轉繞上一圈回到i,中間經過漂亮的林間小道與恬靜的社區,抵達最上方地圖框起來的紅色部分時本來想沿著小路騎回去,然而到了一半發現這路況不太對──一整路的碎石子路不說,遠方的路看起來已經被草給掩埋了,我們便只好回頭繼續沿著路往北從上方的大路繞回去,全程大概不到30分鐘,由於抵達大路之前有個巨大的上坡讓鱉鱉是跟我的車跟得叫苦連天,但對於我這個腳踏車上癮者(什麼)來說根本才暖身而已啊(扭動)。


回到售票口背面的咖啡店還了野餐墊與野餐籃,這邊還很烏龍地發現一般店員根本不知道我們要幹嘛,直到請出店長才再度確認咖啡兌換券只能用在對面的遊客中心(第一張官方地圖標示為1的地方),便騎車到了對面的遊客中心,面對著高達180的工作人員凶巴巴地質問這兌換券怎麼來的之時我再度確認了──根本沒有人在這裡買野餐對不對啊馬的!!還好當我一說出是咖啡廳買的野餐計劃時她立刻恢復成和善的表情並換了四枚可以投咖啡機的代幣給我們,我們便一邊寫著名信片、看著很生動也說明很清楚的小孩堤防歷史地理介紹啜飲完了各自的咖啡或熱可可。

從遊客中心可以拍的國家地理雜誌框框XD不過下午至此雲已經出來了,有些可惜。


快速在遊客中心買了郵票跟明信片,一秒在門口寄出!


離開小孩堤防,我們便踏上前往台夫特這個可愛小鎮的道路。原本擔心開車進這小鎮會找不到位置停,還好跟隨著GPS的指示我們順利抵達了就在市中心廣場附近步行五分鐘內的小巷停車場!而小悲劇是我的相機沒電了(哭著跑走)

沒電前的最後一拍~~


台夫特最經典的景色





漂亮的廣場前停滿著好多看起來很不錯的車車


我想我們當時想表達的應該是:「別客氣、把這些車當你們自己的車吧!」



很快地我們的注意力又被一旁的高達起司店吸引而去;果然不用道高達起司也可以買起司啊哇哈哈哈(說什麼廢話)拎著圓滾滾的baby Gouda cheese我們走過廣場與乎有些傾斜的老教堂,一旁的小路莫名吸引著我轉彎進去。

小巷中回頭看老教堂的風光。透過這張鱉鱉用底片機拍下的照片,一定要註記一下的是當時有兩個很荷蘭人平均身高的情侶──也就是兩個都差不多180上下──手牽著手經過我們身旁時因為不想放開緊緊相依的雙手又不想繞開就擋在路中央的鱉鱉,他們居然就!!直接一起舉起手揮過了鱉鱉的頭!!這壓倒性的身高差距讓鱉鱉立刻墮入一陣低迷...(就算我很矮也不用這樣吧T^T)


走過一個狹長的巷子意外來到一個神祕的小天地──這長得好像市集啊!!

在一旁研究了幾番首先得到的結論一是這邊的價錢有點奇怪,怎麼可能一杯咖啡才1歐?走到另一頭發現有許多人在買奇怪的綠色塑膠片,結論二便是看起來這邊的交易單位不是歐元,但如果是塑膠片為什麼有的拼盤賣2.5這數字?討論到最後我決定直接大決──先買個幾片試試看啦!!

可愛的園遊會token,一片2.5歐!

結果這塑膠片真的可以折成兩半啊XDDD大開眼界了


於是拿著這塑膠片換了啤酒與炸雞、薯條後,我們就吃開胃了...

其貌不揚但超好吃的薯條與也還不錯的棒棒腿



超好吃的生火腿!!


也是無敵好吃的麵包湯跟豬肋排!麵包湯添加了一種有點印度風味的調味料,那獨特的香味提供內容的白醬底濃湯一個非常漂亮的前奏與後味,可惜麵包本身不夠新鮮不太好吃沒讓我整個吃掉;右下的豬肋排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但角落不起眼的沙拉也是用了不知名的香料風味十足。


怎麼可以不來杯紅酒呢~
(另一杯粉紅酒還來不及入鏡就被喝掉了)
(還有搭配紅酒的淡菜也...)




就在這小小的園遊會我們只花了一人不到15歐就吃遍山珍海味喝遍啤酒紅酒,十分滿足地沿著原路疾行而去要趕還車時間啦~~紅色的夕陽打在廣場的市政廳更是一番美景。


等我們加滿了油、準時回到還車點時再度見識到荷蘭的自助性──這還車點完全沒人啊!正好有另一位女士在這邊還車,我們才在後面偷瞄了解到只要把車靠邊停好(甚至沒車格)、把鑰匙投入一旁的小鐵箱,事情就完成了!

一邊討論著這機制要怎麼確保車子有準時被歸還,一邊把沉重的桌遊們抬往附近的車站,在買票時發現一個荷蘭最可怕的機制(?)──靠杯買單程票只能選擇付零錢或是加手續費刷卡啊!!雖然我知道大多數的建議是直接買個OV卡就可以在整個荷蘭靠他趴趴走,但這整趟行程我們只會在荷蘭待上兩天半而Eros只會待今天,考慮卡片本身就需要8歐而且居然還有保存期限(?)似乎完全不划算我便沒打算這樣作,好不容易四人掏出全身的零錢買好了票,進到車站又是另一個挑戰這月台也太多了吧XDDD 還好隔兩三個月台就有一個工作人員供路人甲乙丙諮詢──甲魚表示:「看來他們也很了解自己的火車有多複雜」,才終於順利抵達根本也沒多遠的Blaak站回到民宿~

方塊屋最好玩的地方就是45度角的牆壁好適合抬腿啊~~~


民宿資訊:
名稱:Stayokay 
地址:Rotterdam Cube Hostel, Overblaak 85-87, Rotterdam
其他資訊:民宿附早餐,還可以另外加價購買外帶午餐package 8 歐;早餐七點開始供應,因為我們六點就要離開有請他們幫忙打包,算很貼心的服務~所有沐浴用品與毛巾需自備,wifi只有大廳有
心得:如上圖,雖然抬腳很方便(?)、每個床位旁都有燈與插座、中間的柱子也都有附上可掛外套的鉤子算設計不錯,但洗澡間超級難用!!沒有乾濕分離也無所謂但沒有個腳墊或架子/鉤子是要我怎麼放換洗衣服(跪地)洗澡間內也連個肥皂架都沒有,到底沐浴用品要放哪?!

雖然看來時間還早不過晚上八點多,但奮力把桌遊塞入行李、輪流洗個澡也差不多快要10點了,想到凌晨四點還有紅月可以看我們便各自沉沉睡去,睡到完全忘記紅月的存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