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2016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沖繩行4天3夜-沖繩篇

行程總覽:
13:30 下船 (※散客實際下船時間依船公司安排通常都不會太早)
=(計程車)=>14:00 首里城
=(計程車)=>16:30 bic camera買Dyson吸塵器
=(計程車)=>18:00 國際通高速採買(朝聖jump店!)
=(計程車)=>19:00 高級石桓牛燒肉
=(接駁車/計程車)=>20:00回船上 (※散客實際上船時間依船公司通知通常都會超級早)

由於實際上下船的規定時間是到船上才接到通知的,因此本來有排的波之上神宮就被我們捨棄了只能在停船前遠眺她一眼T^T (這樣是有遠眺到嗎)


跟著人群走過非常簡潔的通關手續後,一離開大廳就看到眼前有兩排隊伍──幾乎沒人的計程車跟排得長長一條的接駁車,考慮到第一站首里城距離輕軌站也是有段距離加上人數足夠,我便毫不遲疑地走向計程車那條線了;當地的服務也作得很好,不僅有一張清楚的景點+價格對照表,安排人員還會說中文!因此對於不會日文的遊客來說至少第一站的計程車出發是沒有問題~

首里城距下船的那霸港口大約25分鐘車程,九人座車價格2500日幣。下車後不到五分鐘就到門口啦~~^O^很中國風的大門


不過這天...真的好熱啊,往城裡的路沒多遠,但才走了五分鐘就開始感覺自己在蒸發了...


遠眺市區的石獅子


出發前特地查了一下從來沒起過旅遊念頭的沖繩才驚覺他的地理位置與文化都跟中國比較接近,甚至當地的著名飲品根本就是香片茶啊也太樂趣了XD因此這建築有種似曾相識感也是非常合理的~

好不容易到城門口了!!


大合照~~


被路人指示一定要擺的招牌動作風獅爺XDD


今天正好有類似祭典的表演




入內逛到一半看到鎖之間可以花幾百日幣吃個下午茶,明明時程有點趕我還是直接被誘惑近去了,想不到意外地是個很好拍照的漂亮小角落!在被服務生領入座位後我們還看著桌上的中文介紹想了半天要點哪個甜點,結果這五百日幣除了有可以無限續杯的茶、還直接包四款甜點啊也太開心了!!500日幣在京都只有一杯抹茶啊!試吃之下最可口的果然還是沖繩最著名的土產之一金楚糕,雖然挺老梗的還是立刻排入土產清單w






離開鎖之間之後的重頭戲就是~~王座啦~~~真是太中國啦~~~


更中國的是,這個皇座的對面是敞篷式的(?)以利各諸侯來朝拜天子!示意模型如下~~




離開時不忘在紀念品店快速挑&寫幾張明信片,達成停留八小時明信片兩張寄出成就!

琉球可樂,似乎是有點鹹


走回牌坊處後看了看地圖發現附近有個湖便打算順道晃一下,結果除了鴨子以外沒什麼好看的XD






離開首里城後事情變得有些麻煩;門口沒有排班計程車、下一個想前往的購物中心bic camera交通又有些不方便,環視一圈發現斜對面的商店似乎有代叫計程車的服務我便鼓起勇氣踏進去問了一下,結果店主人挺輕鬆寫意地說在路上攔就可以了──欸欸有這麼輕鬆嗎?沒想到才走出店門口就兩台計程車接連到來,看來這邊的計程車覆蓋率應該算得上高嚕!跟第二台計程車吩咐好地點後我們便上了第一台計程車,司機看了我們的店名後點點頭就出發。

結果...十分鐘過後...

司機停在路邊很無可奈何地跟我們說:「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那是哪裡...可以幫我帶路嗎?」

不是吧我在大阪遇過一次、台北遇過一次,現在在沖繩又要再來一次嘛!!我只好忍痛開了漫遊開始用手機導航,還好後面那台計程車緊追在後沒有走散的風險──後來聽後面一台的朋友分享說該台司機從走到一半就開始瘋狂碎碎念類似「錯了吧」、「不可能是這條路啊!」、「他在搞什麼!」哭哭大哥你應該當前導車啊我錯了T__T──直到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後司機才恍然大悟的說!哦哦哦!是KOJIMA啊!

原來因為店名是KOJIMA X BIC CAMERA所以只講bic camera他沒有會意過來...這也太牽強了吧大哥!!不過看到這家店的外觀...好吧對不起bic camera這個字樣的確很小啊接下來我就改稱他為kojima就是了(跪地)




還好沒有繞上太多路,大約十多分鐘花了一千多塊便終於抵達,高效率的八人組立刻不浪費時間地衝上電扶梯前往三樓電器專區,不過一小時半時間一群人便順利地購入了三台dyson跟一大堆藥妝,由於大家基本上都是查好才來因此選購沒花太多時間,比較費時的是這層只有一個退稅櫃檯,店員又相當好心地用各種奇妙的方式幫我們算出了一些神便宜的破盤價(除了退稅8%、VISA卡6%折扣還另外有其他時間限定的折扣...老實說我算不清楚XD),因此一一排隊結帳真的相當費時還好當時人不多~~

戰利品趴萬合照



時至下午五點多,由於時間看似相當寬裕,我便斷然決定前往國際通逛逛大街,即便這代表我們必須提著一個吸塵器逛街XDDDD走出kojima的大門,很快地又分別攔到兩台計程車,本以為這次講的地點就是國際通的終點輕軌站──牧志站(Makishi),應該萬無一失了吧結果第二車的我們下車後發現找不到對方...再度淌血打開漫遊連絡另一車的漫遊代表小古,發現...司機把他們丟到美榮橋(Miebashi)了啊啊啊啊啊沖繩的計程車司機怎麼了啊 <囧>

很快地我們決定不要浪費時間,直接約在兩站的中間點──正好也是國際通的中點見,沒想到這個中點...我們走了好久啊...首先拖住我們的就是一般的紀念品店;剛剛才吃過的金楚糕跟這邊著名的泡盛立刻纏住我跟佩珍,另有所求的牟牟跟依書則說他們就繼續往前逛去,反正只有一條路不會找不到啦~~

反正只有一條路不會找不到啦~~~^O^我們到底哪來的信心...

等終於我們兩人結帳完、跟店員喇賽完、等店家手動填完退稅單走出店時我已經感覺到隱隱的不安;過了這麼久了她們到底會在前面十公尺、一百公尺還是五百公尺呢?!走了一段路又擔心會不會其實錯過了在店家深處的的他們,更開始爆炸擔心這兩個沒漫遊又語言不通的傢伙被我們弄丟了到底該怎麼辦!!<囧>的這緊張的時刻,我決定去對街二樓的jump店放鬆一下心情....^O^ (WTF!!!!)

在店門口放下剛買共計3KG以上的幾瓶酒跟吸塵器,心花朵朵開地兩個宅宅來去拍照了^O^

因為我們是夥伴啊!


喔喔喔喔喔伊莉莎白~~~~


一定要風獅爺一下啊



雖然行李已經沉重到一個不行我還是硬買了一點紀念品才走出來,而當我們再抬著這些總重超過6KG的戰利品回到一樓的時候──「嘿單單~~~~」熟悉的聲音傳來,居然是走散到不知道去哪的依書跟牟牟就像從未離開過我們一般泰若自然地在路口跟我們揮手!!原來當事情看似絕望的時候走進jump店就對啦!

本以為我們這已經買得太誇張了,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約定的唐吉軻德的店前,我才發現這只是開始...

唐吉軻德,許多台灣人的愛店,但由於擺設太凌亂又太狹窄始終是不是我的菜的這家店,根本就像七月的溪邊一樣一個各地將我們抓交替;本來只剩兩個人在結帳、一個人說好我去找他們看看狀況之後那個人又拿了一些東西跑去排隊結帳,再派出下一個人進去的時候又莫名其妙跟著淪陷而剛開始的兩個人終於走出來,看此狀況又摸摸頭決定回去多拿點東西...這是什麼可怕的黑洞效應!!輪迴了兩三次以後看時間將近七點,我便果決放棄還在選購的三人、揪起仙貝的領口說:「你要排退稅還是要吃石垣牛?」他立刻二話不說走了一般結帳便跟我們跳上計程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之後的小小戰利品合照


石‧垣‧牛!

店名:華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山1-12-5 パステル八重洲 1F
消費金額:15000日幣以上


挑中這家店的原因除了tagelog上分數夠高、也因為她的地理位置約莫在國際通與港口的中央,進可攻退可守(?);雖然當時的計劃是從國際通步行過去,但考慮到四人份的戰利品就完全足以塞滿一台車的後車廂,我們便無恥地上車了XD還好這家店顯然相當有名,後面那台終於抓完交替才出發的車也在半小時後順利抵達了。而這半小時就造成了巨大的差異──有位置 VS 沒位置!我們這車就正好佔到了最後一個四人桌啦~~~~



即便真的非常丟臉,特別是我們在麻煩店員幫忙寄放了總體積超過一個一般衣櫃的行李之後、以及店員很貼心地拿了許多張椅子放在四人座位旁邊的走道方便我們第二團人等座位之後,但因為時間實在有限、為了讓大家都沒有遺憾,我非常羞赧地跟店員說:「那個、我們其實八點就要走了...」聰慧無比的日本人立刻很沖繩式地爽朗答應好歐你們可以擠在一起雖然這物理上非常困難!太棒了(灑花)



接下來就是照片難以形容的舌尖上的旅行(L) 總鋪師的女兒佩珍說唯一的遺憾只有得自己烤,這麼高級的食材我們手會抖啊~~~






即便本來心中打算不理會散客集合時間給它玩到十點,我們還是乖巧地在八點半準時回到船頭啦~早點回船的好處之一是這時候所有設施都沒人,要玩夜間攀岩還是吃免費餐廳真的只能趁現在!!

雖然沖繩的文化跟日本本土的文化有相當大的差異是已知的事實,但這次還是挺驚艷於這邊的風土民情;不僅是很唐朝的首里城,還有很愛屁話的店員們,雖然以日本的眼光看來可能是缺了點禮數,但那種活潑爽朗的氣息從來沒有在哪個區域的日本人身上感受到,很棒的感覺。

最後補上一定會被惡搞的挖臉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