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日本/沖繩] 2016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沖繩行4天3夜-郵輪篇

郵輪上各種以榨乾遊客錢包為目的令人目不暇給的活動、服務、設施實在太多,按照時序寫有點流水帳,逐一列點紀錄感覺又太冗長,因此我決定非常偷懶地仿造蘭嶼遊記的作法來個我的郵輪top 9哇哈哈!就從這張停在基隆港邊的郵輪開始囉~



1. 欣賞郵輪上各種極盡奢華的設施

這感覺非常廢話但對於初次搭乘遊輪的鄉巴佬如我,連看到電梯旁邊的活動時刻表跟動態的房間位置指示圖都趕到驚豔啊!!因此雖然身為散客被逼迫早上十點不到就得登上這個晚上五點才會離港的郵輪,我卻略略感到慶幸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拍出下面的照片啊:

挑高三層樓的中間走道!


仰望一下


晚上會瀰漫著菸味與賭徒味(那到底是什麼)的賭場


來實境模擬一下(啥)



居然連圖書館都有!可惜沒什麼中文書目...



還有畫廊有競標活動,真的很瞎哈哈


各種主題Bar之一~



露天泳池邊的甲板


露天泳池本人


開始播電影了!



從十一樓往下看看


露天泳池的另一端就是小型運動場啦~~與我無緣的攀岩場和籃球場


衝浪區!教練在耍帥中~~


單氏姐弟耍帥中!(為什麼?)



連教堂都有~~~但也只有第一天上船冒險的時候會來這裡吧XD


可以心無旁騖地拍這種白癡照片


而且居然還能拍像這樣的獨照


若沒有在這時候──或者被迫晚點下船的時候、不過屆時所有的員工都會搖身一變成為清潔工,吸塵器的噪音加上杯盤狼藉的畫面也不是很好拍照──好好欣賞一下這壯麗的挑高、安靜的免稅商品店與24小時免費的餐廳等等的話...之後就會變成這樣惹──這其實算人少的...


等中間免稅商品特價區擺出來之後就正式成為百貨公司周年慶最後一天的壅擠程度;更別提有特殊活動如:有免費香檳的船長之夜時...


不管幾點來都排不到你想要的設施即便你只想跟獅子拍個照!最後當你想去24小時免費咖啡館來杯咖啡撫慰自己受傷的心就會發現除了熱水、其他飲料都在製作中...


又不小心開始吐槽了!總之,在裡面每層樓晃來晃去總是會不自禁地驚嘆──啊,我們正跟這五星級飯店般的區域漂流在海上,實在是很奇妙的感受!

最後補一張星空走廊俯瞰露天泳池景~


2. 在各種地方享受美食

老實說我本來對郵輪上的食物沒什麼太大的期待,主要因為她全部免費感覺就很值得令人擔憂(被打飛)但結果來說雖然午餐的Buffet是弱了點,但早餐跟晚餐都很不錯,特別是加上這景致啊~




 因為能在船上用晚餐的機會也不多(根本只有兩餐!),考慮到最後一天晚餐有加送小龍蝦,第一天我們便義無反顧地跑入在大街上的義大利餐廳來個自費晚餐,結論──一個人只要35美金就有這麼多高級餐點真是太奢華了!!根本兩個人點一份就夠了啊XD

菜單本;當時還沒看到免費晚餐餐廳的菜單,還不懂得珍惜它的可閱讀性啊(拭淚)



首先是前菜,有我最愛的生火腿跟起司~(這是四人份量)


接下來開味菜的干貝,調味與火侯恰到好處


剛上菜時讓人有點傻眼,隨後來倒上湯的服務生解決了我的疑惑XD


什麼!這兩個燉飯哪來的啊!已經要飽了啊XDDD


主菜終於來了~~~~~已經吃飽了啊啊啊啊


主菜贈送的小龍蝦也來了....


吃到撐死的四人組 XD

NO~~居然還有甜點(死在地上)



但一定是要開酒的啦~~~這瓶四個人分,價格跟四人份的餐點差不多了


順帶一提這餐實在吃得挺久的讓我們直接錯過一場表演,不過根據另外四人回報我們沒有太大的損失XD下面是中間因為吃太飽而順便去就在旁邊的表演廳晃近去偷拍的照片~



而不另外收費的西餐廳的架式也不是蓋的;不走溫馨小酒館路線是個挑高三層的餐廳啊!


這質感也是很厲害


但是...中文菜單的質感就...我只好翻過面來看英文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都是免費,所以如果有不想吃的其實真的可以不用勉強點,有喜歡吃的而且臉皮跟仙貝貝一樣厚的話可以點兩盤喔^O^

那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打開牛排沙拉是什麼...阿不對圖文不符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天麩羅貓魚~~~


小龍蝦本人~~~


用餐時間結束時服務生們還會一起來個大合唱還唱跳小蘋果!太辛苦了各位工作人員T__T




最後也一定要享用餐點的地點就是~~~房間啦哈哈哈!room service菜單!


雖然在我們這種房間內享用早餐好像有點傻,不過如果你的房型是跟我弟弟夫婦一樣有陽台的千萬別錯過這種海上用餐的風情~


另外一種情境就是...外帶回房間囉阿哈哈哈

3. 欣賞日出日落與離港入港的風情

這標題其實是寫了我想作的事情但因為這次天氣沒有太好日出日落根本就沒看到啊(拭淚)但還好目送基隆港的遠去、迎接那霸港的到來還是有完成~

上船沒幾分鐘就進入基隆模式的基隆港~


開始煙雨濛濛的基隆嶼(是嗎)


但水跟山色還是很美


到抵達沖繩的時候就是完全不同的景致啦!




藍藍的海跟藍色的天空真是超棒的~~~



在夜晚中緩慢離開沖繩的夜景也很棒~~


因為這些景色不太會有人跟你搶,所以榮登第三名啦鏘鏘~~~

4. 泡在露天SPA池中看電影

這個項目沒什麼好解釋的,總之大家一起泡SPA池真是太爽啦~~哈哈哈~~~比較可惜的是電影通常只有一兩部在一直輪,這次正好兩部都看過了><但我其實也懷疑泡在那邊兩小時到底物理上是否可能(皮會爛掉吧XDDD)




本來想讓爽度增加還去一旁的bar買了杯瑪格麗特想在池裡邊啵啵啵邊喝酒,結果在池內喝了幾口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阿哈哈哈><


5. 在甲板躺椅上放空看書

這是個很微妙的項目;因為要遇到曬了不會熱的好晴天真的很難啊!因此即便在離開基隆陰雨地帶後甲板上人還是不多因為實在好熱...


這時候就是要善用太陽角度的優勢啊!終於在下船前一小時找到好角度躲太陽又能看天空~


6. 跟好朋友們一起各種趴~~踢~~~~

在出發前最吸引我的便是郵輪上的各種趴踢──要穿正式服裝的船長之夜、當然是穿泳衣的育池旁趴踢、感覺可以開心蹦跳的美國70年代之夜跟電子音樂之夜...雖然因為通常現場能一起同樂的人太少了而多少讓人有點失望,但如果能集結一群好朋友肯定可以突破現場的尷尬氛圍開開心心玩樂(L)

電子音樂之夜超級失敗完全沒人,就跳過吧XD

露天池旁的露天星空趴會有人帶舞,算是滿好的破冰活動


復古風party,大概因為是最後一晚了所以人還滿多的XD


在旁邊的美式酒吧喝杯啤酒聽聽滿利害的駐唱、等到有興趣的歌再衝出去蹦跳是個不錯的策略



人潮這麼洶湧一定是因為這些小鮮肉吧!喔喔喔喔喔喔喔


小鮮肉下來玩蜈蚣遊戲啦XDDD現場大媽(被打飛)們立刻為之瘋狂!!


必須稱讚一下這種狀況下還有空拍照的依書為我們留下了珍貴的材料^^


然後是有機會穿小禮服出來自嗨一下的船長之夜~~~



因為免費香檳所以也是人山人海,但基本上能看到有人穿襯衫就很不錯了穿西裝大概就只有我們這幾個哈哈哈


這背景遮得太好了,完全看不出來我們穿得非常突兀!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只要有好朋友在身邊、隨時隨地都可以是party啊~~接下來就是深夜一點終於可以找到無人空檔時拍下的矯飾主義照片們,大家也都被我帶壞了太好了^^

經過google以及專業導演指導後我們終於完成了六芒星~~~


進入自由發揮時間~~先來個簡單的專輯封面照


接下來由專業的我跟很配合的珍珍示範下^^


看來大家都學得很快呢真是太好了!


7. 作一些你平常不會作的事情

雖然上面這張照片想必已經突破了大部份人「平常不會作的事情」,但這篇要講的是各種平常在台灣可能沒機會也沒想到要玩的設施有如:攀岩、衝浪、溜冰與迷你高爾夫球等等~但這些活動都無比限量,真的是要去要早啊!

玩衝浪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需要恥力加上我已經在烏石港體驗過那敗北趕了,決定乖乖站在旁邊看教練的表演時間~


這張的重點是跟溝合照?A___A


迷你高爾夫GO~~~~

可以這樣

 也可以這樣


這時不得不再褒獎一下依書居然擠得進只有一小時的冰宮溜冰開放時間,不愧是成功攻略整艘船上所有活動的女人實在厲害~~


以及攀岩~~~~

不過攻略全活動沒有包含這種在各個bar裡同時舉辦的XX之夜小活動,包含老師自己一直忘動作的歡樂排舞;這是一個一直換帽子的遊戲,還滿好笑的哈哈



根本是作弊的大叔就這樣闖關到最後,哈哈哈


KTV之夜也是個奇妙的活動,為什麼要在船上唱KTV啦XDDD



最後,這大概是其中最瞎的一個活動,就是套圈圈...XD我們大概是當天唯一一組在大太陽底下跑出來玩套圈圈的瘋子XD


8. 觀賞限量限場次的冰宮表演、farewell night以及夢工廠遊行

雖然非常不滿冰宮的時間直到很晚才宣布、即便被限制了場次還是沒座位!!我只好很無恥地帶頭作在走廊上(而且還穿著西裝小禮服因為根本沒時間換下來),但能在船上看到這種活動實在是展現出了郵輪公司的草菅人命...錯了展先出郵輪公司對船體穩定性的自信!很有意思~





farewell night的現場演奏跟超強演唱也不容錯過~



喜歡夢工廠的朋友千萬別忘記半小時前來卡位看遊行囉~~~


我的飛靴貓~~(跳出抱住) (被工作人員拖走)


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被放在很後面XD

9. 作一些在台灣違法的事情

大家千萬別想歪我想講的只是賭場而已啊A____A來到公海怎麼可以不賭一把呢?在場所有人都這樣想著因此即便是非常懼怕菸味而且手氣始終非常糟、有多少就可以輸多少的本人還是跟著下到了這罪惡的地下室!(天音:這裡明明就四樓不要因為她在走廊下就當地下室啊!)

在等著認真的男生們研究哪款遊戲的賠率最低時發生的小插曲便是──在一旁點杯調酒等待的我就被酒保搭訕了還用杯墊問了我電話>////<(珍珍:明明就妳在跟別人調情!)在此澄清我真的絕對沒有只是稱讚她調的酒很好喝而已!由於郵輪上人力不足,想必在吧檯後的工作人員本業也不一定是調酒因此在這之前我已經踩了無數次(好啦只有兩次)的地雷...難得終於在這裡遇到一個真的調酒師啊(感動拭淚)雖然這在台灣不違法但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喔^O^ (沙小!)

總之在我喝完這杯之後更厲害的牟牟從我們這些嘩然的女孩身後出現──:「欸欸、剛剛有個大媽給我免費兩美金的遊玩券欸~」依書立刻崩潰:「什麼~~在單單跟酒保調情後換你嗎!!」大家反正抱持著有$$就來玩玩看的心態,便把這張兌換券餵給了吃角子老虎機,結果...

結果...按啊按的...這兩美金!

就變成了!一百美金啊!!!!(*≧∀≦)(≧∀≦*)ネー♪  

回憶起上次跟弟弟去Las Vegas的景況,我根本跟吃角子老虎機賺錢這件事情很有緣份嘛^__<



豪氣萬千的牟牟立刻就說來賭場的目的已經達成──什麼原來沒有要玩別的嘛!我們這些狐群狗黨就開開心心地跟在財主後面去旁邊的鋼琴酒吧喝一杯啦~姆哈哈哈~~~(可惜沒有剛剛的好喝><)因此我又再度回憶起Las Vegas的那種邪惡的魅力,賭博贏錢的爽感真是太可怕了啊啊啊~~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贏$$所以放在第九名,在此告誡所有觀眾──投資有賺有賠,下手前請先詳閱權益書^^(WH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