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駕車]中尊寺金色堂外的楓紅‧岩壁下的達谷窟‧碧綠嚴美溪上的台日友好飛天麻糬‧幽靜的鳴子溫泉

行程規劃與心得:
中尊寺-達谷窟毘沙門堂-嚴美溪-潟沼-鳴子水壩-宿鳴子溫泉

這天把我喚醒的不是鬧鐘、而是突如其來的地震啊!!感謝台灣的地震教育(什麼),半睡半醒間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情是該不該起來逃離海嘯(啥),但仔細一想才想起來目前所在地離海真的好遠~~奮力伸手抓起床邊的手機確認了震度並不強後便決定再倒下去繼續睡(誤)



這天是難得除了溫泉旅館以外有附早餐的一天~看到是自助吧大家更開心地猛吃哈哈哈!


中尊寺其實原本不在我初版的行程規劃之內,是在初部規劃完後發現這一方面順路、另一方面看了這麼多天自然景觀似乎也該來點人文類景點才排入的,但其實光世界遺產這個稱號就讓我很想衝一發!可惜因為時間不足毛越寺就被我捨棄了~

在表參道旁的付費停車場停好後才發現,這個參道是認真的啊坡度有點可觀!兩旁參天古木很是漂亮。


還好爬了十多分鐘就漸趨平緩,且一旁的展望之遼闊讓人覺得這小小的爬坡真是CP值太高了(什麼)


中尊寺周圍區域其實非常大,而沒認真研究的我直到抵達停車場拿到地圖才發現,如果要完整繞上一圈可能得耗上兩小時;因為時間不太夠,我們便只專注於前往最厲害的金色堂;可是中間的楓紅真是太漂亮了啊啊啊一直被拖住腳步啊啊啊~~

一旁岔路可抵達的茶屋,若有時間在這裡喝抹茶欣賞庭園美景一定很享受。



是楓紅隧道!


掉在青苔上的楓葉也很漂亮




金色堂門票附贈的寶物館我們大約只花了十多分鐘就打發了他;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許多經典是用碇藍色的紙上用銀漆手抄而成,這質感也太棒了吧有周邊紀念品嗎(錯了)而金色堂本體也禁止拍照,只能放官網圖了~>中尊寺中文官網< 沒想到不只是中國人喜歡亮晶晶的金色呀哈哈哈(講什麼廢話),但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精美的建築能從西元1100多年留存至今,也真是辛苦它了~

離開金色堂後的小路繼續帶著我們走向滿滿的楓紅



偶而沒被太陽曬到的陰暗處則是綠油油的青苔。


這是以往用來放置金色堂的、呃、建築。現在內部完全空蕩蕩的看起來有點寂寞。


趕著大家從表參道離開之際也要繼續拍葉子!幫最喜歡拍葉子的泰廷跟楓葉合照>////< 一路上遊客絡繹不絕,從我們身邊擦身而過至少三團20人以上的日本觀光客,台灣人也不少,讓我們這幾天總感覺是一車人旅行的心情頓時受到了鼓舞~~我們不是一個人啊哈哈哈~~


下一個景點又再度回歸平靜,幾乎沒有人!毘沙門堂達谷窟,是我在滑著google map確認路線時無意發現的景點,由於在日本從來沒看過嵌在岩壁內的建築或神社就特地安排在前往嚴美溪的路上經過一下,免費的停車場就在對面很方便。但事後諸葛是往後幾天在松島也看到了神社或佛像放在鑿開的岩壁之內,看來是這個地區的特色建築。

不過達谷窟還是很厲害,特別是銀杏跟楓葉都正好是季節~



美景當然要配正妹啦^O^(自己講)


最難得的大概是銀杏楓紅之外還有積雪~


真的嵌得很深;室內無法拍照有些可惜,好想拍下建築的一角直接被岩壁吃掉的景像


在寺內小古無意發現這裡的籤(おみくじ)是個破盤價、一張只要二十日幣!!闊氣的小古便決定一百塊下去抽五張~依序幫大家解讀籤的內容,只見依書的旅行那個區塊寫著「小心盜難」;「哦哦哦哦難怪傘掉了呵呵呵~~」依書表示,殊不知悲劇還沒發生,悲劇正要上演...

離開寺廟,別忘記一旁還有一個參觀重點是浮刻在岩壁上的大佛;可惜因為某年地震震掉了整個下半身所以只剩頭了。


這張國倫終於脫離孤獨男子的窠臼、成為一隻龍貓了!!


離開時注意到左手還有一旁小路可以前往另一個建築,但大家只注意到的是白雪與楓葉YAA



雖然沒下雨天氣還是好冷,在停車場旁的販賣機補了點血後我們便前往就在十幾分鐘車程外的嚴美溪~水色跟抱返溪谷是一樣的碧綠啊啊啊(大心)


在文宣上與狔鼻溪並列為岩手縣兩大溪,由於地理限制無法遊船,網路上看來大部份的人來此除了欣賞美景外就是來吃麻糬了,午餐時間也早過了我們便決定也來玩玩看!仔細觀察玩前面的一組日本人購買流程──在籃子內放入現金、用槌子敲一敲一旁的木版、取回麻糬跟熱茶(喝完後記得放回),我們便認真地開始執行──

步驟一、放入現金!由於觀察看來一盒內有三串我們便決定買兩盒,但為了避免誤會我們還是湊了零錢放數整數金額~(印象中是一盒400日幣)

步驟二、敲敲木板!果然對面等候許久的老板就開始拉動了滑輪、讓我們這邊的死觀光客們像沒看過滑輪一樣驚呼出聲~~

然而在這邊出現了意外的發展!!遠方的老闆跟我們探出頭來搖了搖一面小小紅紅的旗子...什麼?這是什麼意思?賣完了嗎?(誤)

看大家疑惑的神情、老闆又再度走回室內、拿出了一面一比一尺寸的旗我才發現剛剛那是香港旗啊(紫荊花旗版本)XDXD我便在頭上打了個叉。當老闆帶著台灣國旗再度回到陽台時我們一行人就開心地又跳又叫了。


於是!!老闆居然拿出兩面旗子!同時還放了從高中時代就沒聽過了的升旗歌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籃子就在我們全員的擁護與歡呼之下抵達了此岸~~


最讓人訝異的!或許是因為我們太嗨了、老闆居然多送了一盒啊啊啊啊也太感人了~~~


裡面的口味從上而下分別是紅豆、芝麻、甜味噌(みたらし),最怕甜味噌味道的我立刻挑了另外兩個XD但果然這個傳統日本口味還是滯銷了哈哈哈


離開前再跟郭家飛天麻糬合照一張~~~繼續讓不知情的依書背負著我們的友好吧哈哈哈

看了看周邊地圖,我們便打算在一旁的吊橋走一圈~路上意外又發現了一片楓葉地毯


吊橋前一張


靜如湖面的水面真的很漂亮



特別是有楓葉加持~~


若想在這裡待久一點還可以繼續逆流而上散步前往另一座橋,但我們本來也只打算在這裡停留一小時左右,便依依不捨地跟麻糬說再見了~(為什麼不是河啊) 前往東北快速道路時再度看到高山上只剩白雪、丘陵上還有楓葉的奇特景像。


在抵達今日要在鳴子溫泉下榻的旅館之前還有兩個小點想去踩一下;其一就是潟沼。相關的文章跟評論極少,透過導航前往的路上又經過不少看起來將近產業道路等級的道路讓我不禁有些緊張,但當從山頭探出、看見這片開闊的視野時我就安心了。幾乎已經看不見綠意的丘陵緩緩地圍抱著這湖面,雖湖旁有一間小小的餐屋但又是一個空無一人的景點,讓人心曠神怡。



有不少鴨子在開心的玩水中(看得我好冷啊)


對面的山屋用途不明


由於看來湖邊也沒有路可以走上一圈,玩耍了十幾分鐘後我們再度啟程~最後一個原本排定的行程是鳴子大壩,透過導航卻一直一無所獲,本想就此放棄但小古建議我們可以去問問旅館老闆、果然老闆便拿出了一張地圖指引迷津~其實也在不遠處!開車十多分鐘後我們再度抵達這空無一人的地點XD但這次空無一人的原因應該只是因為距離太陽下山的時間不遠了~

遠方那片常綠林非常突兀地站在一片白雪皚皚之中,下面則是水壩下游。

從停車處走到水壩相當近


到了~~還是紅的!


往下看實在相當壯觀啊!


成功地走完本日所有景點後我們也心滿意足地回到今天的住宿點~旅館大沼。在旅館門口臨停、下完行李後便有專人代為泊車,而每件行李他們也細心地倒在玄關的地板上、將滾輪擦乾淨才送到房門口,真的很貼心>///<

剛看到旅館大廳時老實說因為小小的有些失望;之後介紹完館內七個溫泉時也注意到這間旅館真的非常有歷史、處處都有擴建的痕跡,但跟館內五人左右的工作人員以及五代目老板相處過接下來的24小時後深深被他們的敬業態度與守護家業的堅持所打動~很值得推薦的一間溫泉旅館。


入住時奉上的點心跟抹茶~是真的抹茶啊開心(灑花)


鳴子峽地區的、欸、特有的娃娃?後來google才了解こけし原本是東北地方溫泉地區的特產,後來全日本都有人在手工製作自己的こけし。不過對我來說這實在太可怕了我無法...


休息過後服務員跟我們逐一介紹了館內的六個湯屋;除了有一個是類似岩盤浴可以躺在地上(超容易睡著!)的小屋以及足湯外,其他三個是個人湯屋,還有一個混浴(晚上有兩小時是女生專用),而第七個最著名的祕湯──母里之湯,則是幫我們約了明天早上專車前往~~介紹完這讓人眼花撩亂的湯屋們後我們便來到很大的房間!

一邊是和室,外面可以眺見中間的足湯;一旁的房門則通往應該是加蓋的洋室(兩張雙人床)與廁所。


超~~舒服的床~~~


事不宜遲趕快換裝泡湯去YA~


中間的足湯~其他的個人湯幾乎都只有兩-三坪,適合2-4人泡,還好因為我們抵達時間較晚、或者本來這裡旅客就不多所以不太需要排隊~


晚餐來啦~~(開心)


但為什麼在跟國倫的對比之下就覺得這份量非常少呢?


合照~~~

能這麼有耐心地把每道菜都打開拍照才開始用餐的也只有依書啦!看起來還是很多啦哈哈哈XD除了左邊的魚超級好吃、生魚片生干貝也超級好吃以外,中間的小菜也是獨具特色,很有意思~


晚餐後大家便解散各自泡湯,泡了幾個後因感冒也開始睡意起來,不到十點就倒在床上睡著啦~泡完湯後的大家則開心地拿零食跟清酒在隔壁和室開趴,度過一個開心的夜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