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駕車]仙台朝市周日早上沒開‧華麗的瑞鳳殿‧仙台城跡展望‧最後的牛舌

行程規劃與心得:

仙台朝市-瑞鳳殿-仙台城跡-吃牛舌-還車搭飛機去

好不容易寫到最後一天了才拿到瑞峰的照片,只好在這篇裡面優先選用瑞峰照!


昨天訂的旅館特別選了沒附早餐的就是為了今天可以到仙台朝市最後一次大吃大喝,沒想到停了車、走在沒人的巷子裡愈走愈覺得疑惑才看到...你看那白白的鐵捲門綿延到天邊啊~~~~出國前沒查好仙台朝市星期天早上沒開的我也是醉了,只好特地放標題給大家一個警示T__T


沒了朝市、我也沒了早餐的想法,結果莫名其妙就決定要去這幾天一直被我們掛在嘴邊講的...噹噹~~~松‧屋!沒想到居然會在這次的旅行嚐到這令人懷念的滋味,太感人啦~依書看到這親切的價格想必也感受到跟我一樣的心情 ^^



記得以往每一次在松屋吃飯,不是一個人的旅行就是一群朋友同桌;同桌時忙著聊天也不太會注意周遭,一個人旅行時因為總帶著點緊張也只是趕緊埋頭吃完,這次難得帶著悠閒的心情,才終於有空欣賞一旁來來去去的旅人身影並一一想像他們從何而來、將去何處;準備去加班、或者剛加班完的疲累西裝上班族、可能剛從網咖出來的厚眼鏡宅宅(很過分),明明是間餐廳卻感覺像坐在車站的長椅一般的景色。

也算是開心地飽餐一頓後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瑞鳳殿。他的停車場就在前面表參道爬坡的一半,抵達時意外發現停車場有些滿,還有工作人員協助指揮幫我們找位置;停車後會給一張單子要在購票時蓋章,上面還寫了建議停車時間一小時...可是大哥,一小時真的要走很快才能走完啊!(奔跑)

這裡本來不是我的首選景點,因為雖然是伊達政宗的安眠之地,但其實第二次世界大戰就被炸得體無完膚,在戰爭結束後才重建;但其他市郊的景點太遠便還是決定來這裡晃一圈。然而這裡未紅的楓葉是個意外的亮點,透著陽光的翠綠灑在陰涼的石階之上,那畫面頓時讓人以為回到初夏。


這嫩綠的美當然要交給拍葉子王泰廷發揮^^


抵達門口並買好門票後立刻就有志工接連而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聽導覽,但對我來說歷史建築相關的翻譯解說實在太困難了只好偷偷脫隊~YA~

沒幾步路就到了瑞鳳殿前的門口,在夾道的石燈籠之中走過樓梯後便抵達正殿啦~


相當華麗的復原,但也不至於到破壞時代感


離開瑞鳳殿與一旁精緻的資料館後走入長長如森林小徑般的通道,路上遇到一隻可愛的>/////< 嗯...牠是什麼呢?因為好玩就故意把手放在他眼前的方向,沒想到他就這麼配合地被我騙上來了姆哈哈哈!



放下了這意外的訪客後繼續往前,便會抵達境內另一端的二代跟三代寺。眾人抵達後心裡大概都想著...嗯...除了上面匾額的字不一樣以外看不出差別吧(被打飛)



但旁邊有滿滿、滿滿的石燈籠,其上在陽光下的青苔顏色看起來超可口


離開瑞鳳殿後便前往就在不遠處的仙台城跡;想不到這邊也是滿滿的人,大約是因為星期天又是好天氣吧都出來散步了!此處的停車場就要按小時付費了,但因為空間很大,沒有像剛剛在瑞鳳殿狀似搶到最後一個位置的刺激~

從停車場走出來第一個遇到的建築物居然是非常巨大的餐廳跟紀念品店;巨大的還包含這個!仙台特產毛豆泥(ずんだ)作的飲料!因為是綠色的,這趟不斷看到都以為是抹茶口味的什麼東西,定睛一看才發現這名字不太對差點就悲劇了,這邊買了一杯喝喝看後發現...真的很悲劇啊啊啊啊太可怕了啊啊啊啊(不過男生們表示超好喝)


正殿門口除了又可以看到很多因七五三而穿得超可愛的小蘿莉小政太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籤可以抽呀啊啊啊啊啊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大家都已經自行解散了^^


依達政宗像就這樣帥氣地站在藍天紅葉之下


來張近照

一旁俯瞰仙台城的視野因為天氣極好也是非常清楚!不過我只能說...仙台市景普普(被打飛)


就在伊達政宗像的正對面就是、呃、從孤獨男子轉型成龍貓,如今蛻變成大雕的國倫啊!


天啊這完成度好高啊!


不過完成度更高的是忽然從我們身後出現的伊達政宗啊啊啊啊啊這cosplay太強了惹得一群遊客跟外拍正妹一樣將他團團圍住拍了許久,直到他自己開始倒數時間離開後才散去。


也在此時旁邊一個大學生模樣的日本人很害羞地用英文跟我搭話、問我願不願意幫忙填一份旅客問卷?由於之前在京都郊區也幫忙填了類似的問卷,一時興起便答應了,沒想到這問卷....非常的長...真的好長啊.....填到一直來看我狀態的泰廷都開始嬌嗔我根本是在跟別人調情,我才沒有呢!我才不是因為他英文講得很好、很有禮貌又長得很可愛才幫他填問卷的呢!不過早知道填問卷前要先偷看一下贈品,居然是一個壽司造型的橡皮擦啊哈哈哈哈哈真的只能放著了XDDD泰廷怒:「那是什麼訂情物!哼!」

看了看境內圖發現遠方還有一小區可逛,但如同稍早前已出發的依書發現地,那邊真的太遠了不太可能在集合時間前回到毛豆泥飲料前面我們便也放棄;回到紀念品店前作最後的採買後我們便集合準備撤退~由於飛機時間是下午四點多而此刻約莫十一點,我們便決定最後再外帶一份經典的利久牛舌去機場享用啦~打開導航,立刻前往距離我們最近的分店!


相當有質感的門口


大家輪流點完餐並結帳後便在外面等候,我卻被斜對面的神舍給吸引了過去,因為這神社一旁的牆壁...太逗趣了啊哈哈哈


然而附近晃了一陣子後開始發現事情不太對為什麼還沒好...難道他是一份份在現烤的嗎!無論製作過程是怎麼樣,我們幾乎過了一個小時才終於拿到牛舌便當們,這時候大家開始顫抖了因為去機場還要一個小時、不加上中間的加油跟塞車時間啊啊啊啊!

結果在匆忙之際,唯一有好好拍下這牛舌的人居然是被迫在還車中心用十分鐘快速把這超過一千塊台幣的便當吃掉的可憐駕駛瑞峰大大~~(湯就真的沒拍到了哈哈)這厚切、這漬菜、也是超級美味啊!對我來說利久唯一的遺憾就是一旁麥飯的麥好少,主菜的話個人覺得略勝善治郎,但總體而言只能說仙台牛舌就是90分起跳!


很緊張地加完油──導到離機場最近的加油站時還驚覺、靠背這是自助加油啊!!還好我順利地在五分鐘內完成了自助加油、現金付款跟一旁用QR code刷下去領找錢的成就──並回到根本就在機場前面的日產汽車後以為事情這樣就OK了,卻發現還有最後一個回馬槍!!

臉超臭的檢查員看了一圈以後,親切的服務員走過來問我們:對於後面這個撞傷有印象嗎?

各位觀眾、不是黑黑的那些那個用衛生紙擦得掉,是畫面正中央那些細細的黑色條紋...對就是那邊...出發前我是真的有認真看過類似這樣的細紋在後照鏡之類的地方有,而且我也有拍下來,但當我跟工作人員來到後車廂的時候,由於太過心急想驗證到底我們的行李箱塞不塞得進去就開了車門,因此老實說我真的完全沒有仔細看過這個地方啊啊啊啊啊,我也只好誠實地說,我真的沒有印象...


在櫃檯前等了超煎熬了三分鐘後,服務人員掛了電話並笑笑地跟我講了,好一長串我真的當下沒聽懂的話,最前面說出租處的服務員也沒有印象,所以...blablablabla...最後看我一臉疑惑就直接跟我講結論~~大丈夫です~~太好了啊啊啊啊!(灑花跑走上接駁車)

機場前的雕像兒


下車時已經是起飛前100分鐘左右,還好這機場相當小,兩三分鐘就找到了櫃檯並加入排隊人潮──機場小到連托運行李的安檢都是直接在登機辦理的櫃台前完成的哈哈──並順利拿到登機證,但我跟泰廷還有最後的任務,就是出清手上的明信片、以及因為完全塞不進行李箱而必須在出關前喝完的酒麴牛奶啊啊啊啊...其他團員還打算趕快出境血拼一下免稅商品便加入了長長的出境隊伍,我們便在斜斜的陽光下奮筆疾書搭配大口豪飲、直到地勤人員來問我們是哪班飛機的人為止哈哈哈哈!最神的是我們真的在半小時內喝完了還剩至少1L的飲料&寫完了所有的明信片,又是個成就達成啊哈哈哈~~

飛機起飛之際太陽正好駐留在地平線之上,起飛後沒多久便只剩下淡淡的彩霞在層層的雲海之後了。


隨著城市變得愈來愈小、愈來愈遠,風景也變得愈來愈光怪陸離(什麼啊)這看起來超像好多條毛毛蟲!


帶著些積雪的山頭



俯瞰角度


我們的旅程就在這逐漸變黑的天空之中完美落幕啦~第一次造訪的東北給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驚喜,當然很大部分也是要感謝身邊這些又很給力又能一起哭笑的朋友們:D最後一個尚未征服的地方就是中國地方啦!嗯...怎麼好像不是很吸引人啊?( 被打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