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馬丘比丘] 遠看近看那隻飛鷹‧瓦納比丘與胡丘比丘

(公車)-馬丘比丘-瓦納比丘-胡丘比丘-(公車)-熱水鎮歇息一下-(火車)-Ollantaytambo-(巴士)-Cusco-宿庫斯科

這天因應民宿老闆的建議,四點半就爬起來吃了早餐以期待五點可以準時去排隊搭公車以免上不去~是說這早餐也太豐盛了吧!吃不完啊!


努力用奶油配上乾乾的麵包吃完以後出門大概是五點出頭,到了熟悉的那巴士亭前的時候我還真的嚇到了...本以為現在是淡季應該沒什麼人,沒想到滿滿的人潮在巴士前面排了100公尺啊!我們趕緊兵分兩路一邊排隊、一邊去買票,而買票這邊又因為要檢查護照等等的超級耗時,還好總算是趕在排到巴士前買好了車票,這長長的隊伍其實也消耗得很快,大概半小時左右我們便上了巴士~

而昨天那個大落石還在努力拆解中,排除速度也算是滿快的了


考慮到巴士的人潮洶湧程度,園區這樣滿滿的人也完全不意外;還好我們今天本來的目標就是努力在瓦納比丘山上混到10點多等雲開,便慢慢地在這人潮中找出屬於自己的隊伍動線等著入場。


 入場以後慢悠悠地晃到瓦納比丘山的門口附近繼續玩羊駝~~~



跟羊駝自拍成功哇哈哈哈


快到第一梯次截止時間前半小時,我們只好來到大排長龍的瓦納比丘入口


因為出來還要簽退,網路上有建議要記住自己的號碼免得出來的時候找到眼睛脫窗;記性不好的我決定直接拍張照哈哈


進山以後我們便開始用龜速爬山~~此時的天氣大概長得像這樣──完全不知道剛剛在這裡自拍的情侶在拍什麼XDDD


進入園區後走不到50步就會抵達胡丘比丘跟瓦納比丘的交叉口,而大概半小時的緩下坡會帶我們來到這段路程的最低點──也就是說接下來就都是上坡啦嗚嗚嗚。


為了讓大家有個對照,讓我們回顧一下昨天的照片:中央那座矮峰就是胡丘比丘、右邊那個看起來高得不可思議的就是瓦納比丘,而我們目前就在這兩座山中間的山谷。


 進入上坡路段後我們的速度更進化成蝸牛速度,中間不乏許多停下來拍奇怪的OutDoor宣傳照的休息時間,還有莫名其妙硬式隱形眼鏡進沙痛到不行而在路中央洗眼鏡時間(真的很混啊!)。


以這種蝸牛速度,約莫一小時後我們來到了不可思議的階梯階段;這些階梯!又小又陡!讓我不禁回想吳哥窟那些摔死不少人而禁止進入的神殿前階梯;到底可以撐到哪一年呢哈哈哈

經過這段長長的小階梯後我們來到了梯田區(自己取名);很多人都坐在這邊等雲開,後來發現這實在是太聰明了因為到山頂會被趕啊!應該在這個沒有公園管理員的地方等才對~~


所以即便我們一拖再拖,還是在兩小時左右登頂啦~~(門口地圖的參考時間是來回兩小時)


哀鳳7+的景深還真不是蓋的


早上九點半,我們能看到的最佳景色大概是──這樣!別說神鷹了我連馬丘比丘都差點找不到在哪裡XDDD而這畫面才持續了三秒鐘立刻又變成一片白霧,全場再度嘆氣。同時公園管理員會以十分鐘為一次間隔用破英文跟西班牙文不斷趕大家離開,因為山頂真的很窄...厚臉皮地待了快20分鐘後我們還是下山了,本想跟其他被趕的同志們一起稍微走下幾個階梯作個樣子繼續等,沒想到!完全看穿我們意圖的公園管理員,居然在我們身後亦步亦趨地追趕著我們下山!奇怪是趕下班嗎吼!!


於是這就變成了一場躲貓貓遊戲:幾經躲藏與被找到以後我們成功地躲在一個梯田區的底下,正好是頭上公園管理員的視線死角!


最煩的是下面一片濃霧的狀況瓦納比丘上是曬到不行的晴天,讓我們只能撐著傘躲在小角落,真的很可憐XDD


但等待是值得的:果然十點半左右,雲開始散啦!!因為不知道會散多少所以趕快先合照一下透明度50%的


散到這地步我還是沒搞清楚飛鷹的頭其實是朝左邊XDDD


透明度95%


偶而又會來一陣雲roll back進度(怒)


終於! 飛鷹出來了!


(歡呼+灑花)


至此我們才心滿意足地往山下走去;其實如果不幸在山頂被趕下來,下面還有一塊大平台可以慢慢等待。


而下山的道路最有趣的莫過於經過這塊很欺負胖子的岩縫;進入岩縫後還得彎下腰才過得去,背背包的記得先往前背。


再走上十幾分鐘就回到剛剛的瘋狂小樓梯上坡區了


接下來因為上下山的路是共用的,許多地方就得等待一下對面交通;但因為雲已經散開了也能趁機欣賞一下美景。


回到胡丘比丘的交叉口,既然聽說這邊攻略只需要來回30分鐘,當然要順便衝一發啦~中間最驚險的路段大概是這一小段,不過快登頂前忽然下起太陽雨真的讓人有些煩躁!


胡丘比丘的景致~雖然角度不同,但也是一隻完整的飛鷹啊!


在熱呼呼卻下著雨又有許多蚊蟲飛來飛去的山頂上坐了快半小時,始終都只有我們四個人;考慮到攀登時間,這裡明明就比較划算啊哈哈哈



這山頂可以跟瓦納比丘合照一下~

當然也有充裕的時間跟空間跟飛鷹合照囉~


丘丘表示:兩天總共征服了六個丘!


放自己的當然要放美照


醜照放別人的就好了


至此我們對馬丘比丘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因為被昨天的落石事件嚇到,即使火車是下午四點的,我們還是決定在一點左右就先行下山順便去吃個飯並投遞明信片~當然!還有在門口蓋昨天沒蓋的紀念章!


這時園區也開始下起雨來,我們趕緊躲到公車亭前的候車區躲雨。

下山時正好遇上一班火車~趕快來拍幾張


回到熱水鎮的廣場啦!看網誌說郵筒就在附近我們卻遍尋不著,問了問隔壁的店家才知道他在旁邊的小巷子裡;正確方位是面對這個銅像的左手邊的巷子。


有這樣一個小小的上坡,就可以來到SerPost的門口啦~


去吧明信片們~~


由於時間相當充裕,我們便依需求兵分兩路去吃飯與按摩了~雖然這邊按摩真的不便宜(開價40-50美金不等,可以殺價),但因為下山路讓小腿很痠我跟母親還是想去放鬆一下,滿舒服的~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回庫斯科的路啦~回程的火車上雖然沒有可以當作晚餐的三明治,還是有飲料跟小點心,但小點心沒有最難吃、只有更難吃,到底怎麼可以做出這麼難吃的餅乾啦><


回到O鎮再跟隨服務員的腳步來到轉搭巴士的前方~回程時的做法跟去程不太一樣;上火車前我們的車票就被收走了,這時我還緊張了一下、因為我後來才發現車票上有註明請自己多印一份以備查票之需;靠北啦我就是在車站領票的是要怎麼樣多印一份、阿要多印一份領票的時候不會多印給我嗎?但還好這邊沒被刁難什麼,服務員很快就上車幫我們每個人弄上了一個手環避免走丟,不過因為火車就一台,要走丟也是非常困難啦....

抵達庫斯科時也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趕緊回到民宿梳洗,明天就要一大早飛離這個美麗的小鎮前進玻利維亞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