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凱恩斯] 道格拉斯港出發波賽頓Poseiden有照水肺潛水初體驗

大約凌晨五點多我們抵達了凱恩斯港口,也是夜巴站的終點;一下車前面就是公用廁所,大家趕緊進去解放與梳洗,本來還帶著惺忪睡眼去排廁所,結果一進去我就被嚇醒了因為我看到一對腳踝!!!仔細一看才發現隔壁間廁所居然有人直接躺在地板上睡覺啊到底有多累啊這個人!!

整理一番後有照潛水組便跟非潛水組揮別、很不好意思地留下了我們的大件行李,步行前往在遠方的集合點~這邊有個疏失處是本來以為今天入住的airbnb可以提前寄放行李因此潛水的接送點也約在附近,後來才發現最早也只能11點入住,雖然後來在途中聯絡旅行社業務,對方也很高速地回覆說巴士有下層行李空間因此可以帶上大件行李,但我們最堅強的後盾──非潛水組的朋友們還是很義氣地說別擔心行李留給我們吧!他們便帥氣地在麥當勞度過了一個昏昏欲睡的早晨><

最初在預定行程時對於要特地為了來凱恩斯潛水考潛水執照這件事情還有些猶豫因此只留了三天、加上最後一天下午要搭飛機離開所以實際上只有兩天的潛水時間,因此很可惜的沒機會參加出海三天兩夜的潛水團,因此退而求其次,我們打算一天從道格拉斯港出發看看著名的Agincourt ribbon reef,另外一天就近在凱恩斯港潛,最後決定第一天就累死好了所以先衝一發道格拉斯~

至於船公司的選擇,本來鎖定的是SilverSonic,後來選擇Poseiden的主因其實是誤信網路上某部落客分享的這家船沒有帶體驗潛水所以甲板會比較寬敞(被揍),明明這也是官網上查得到的資訊,但因為我們拿到AOW執照的時間是出發前兩周真的太趕了所以決定得無敵倉促(話說這種大旺季出發前兩周還訂得到也該謝天謝地),總結來說這兩家公司的母公司好像也是同一家所以差不多吧(被打飛),值得一提的是一如其他地區的行程,不知道為什麼官網的價格總是比較貴,最後跟Cairns Tour Bookings訂購大概是官網8折價(寫信去詢問時還有額外降價,比她自己的官網便宜)。

在遙遠的集合地點搭上接駁車後司機還提醒我們別睡太爽因為這是第一段接駁車──沙小?!──繞了半個市區後就有兩台接駁車會集合成一台車再出發,這段就是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啦~沿途的風景似乎不錯但完全睡死;抵達道格拉斯港後觀光客們便魚貫而入至各自的船公司櫃台──原來這是聯合接駁──排隊check-in;我們也在此付了尾款並寄放大件行李,由於早晨頭腦實在太不清醒,拿完船票後我們還去廁所換泳衣,直到時近登船時間才有團員在廁所外大喊上船啊各位!!發現我們是最後五個(掩面)不過船員還是充滿元氣並笑笑地跟我們打招呼哈哈哈哈(掩面)

上船時會拿到兩張紙:分別是浮潛適能(大概勾一下自己會不會游泳等等的)跟有照潛水的資料表,而船上的座位雖然有預先分出有照潛水座位區、體驗潛水座位區與浮潛區,但因為有照潛水人數眾多我們整個就沒地方坐直到工作人員來善意的拜託其他旅客坐擠一點才終於有點空間可以坐下來填文件、等著工作人員來收文件並檢查執照;同時很快地又進入到潛水簡介時間,主潛水教練為大家簡介了今天的超可怕時程、很鉅細靡遺地介紹了BCD的使用方式、電腦表的介面讓我簡直以為在考OW的程度(被打飛)後便分組帶開;但也因為有這樣細膩的簡介讓我們能很快上手一些專業名詞的英文,因此本來非常擔心的語言障礙這兩天很幸運地都沒有發生。我們這組有七個人,導潛是個非常開朗愛笑的女孩Haley,在介紹完第一支氣瓶的潛水計畫後立刻就被趕去甲板上拿裝備了。也約莫在這時間點某天兵團員才發現自己忘了帶泳衣!!!最北爛的是我出發前才跟她口頭確認有沒有帶泳衣啊這位天兵姊姊!!因此我也只能犧牲昨天才在艾利沙灘買下、正好還躺在我背包裡的比基尼了...(拭淚)來到甲板區,基本上只要領取水母衣(lyca suit)、照尺碼表拿蛙鞋、依教練建議拿好配重帶再把面鏡除霧就好了,對於才剛考完AOW的我們來說覺得這一切根本就是天堂──不用自己搬氣瓶、組裝備,上船還有人幫我脫蛙鞋!(灑花旋轉飛走)

然而觀察其他幾組,我們換裝的速度還是相當遲緩,因此每次下水都是最後一個出發的XD總之幾乎毫無喘息空間地就來到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潛點──Barracuda Bommie~如其名本來期待可以看到幾隻大的梭魚,結果沒看到反而是隔天在凱恩斯看到了;魚群相當大,在遠方的沙地上也能看到幾隻可愛的鯊魚。

話說這天我完全沒帶相機(廢話),因此接下來的所有照片都是強者我男友用RX100加防水殼搭配後製拍下的,萬分感謝~~


滿滿的魚群!




上船後甲板上有人發送點心,我便拿了一個三明治稍微充飢;休息不到一小時又要下水啦!

第二個潛點是The Point,特色是超巨大的珊瑚礁群,簡直像在森林裡面散步(什麼啊)



啊啊!探出頭來啦啊啊啊!



巨大珊瑚礁群現身!












這天我的狀況其實不太好,一方面是因為夜車真的有點累、另一方面是在水底呼吸時口乾舌燥我又不想漱海水、結果在吞口水的時候搞得自己很想吐就成功的完成了在水下九公尺處嘔吐成就^^





也有看到巨大貝殼在水中緩緩地蠕動


上船後發現距離午餐結束時間不到20分鐘啊啊啊啊這哪招!!趕緊脫了水母衣(濕衣不可進船艙)胡亂擦乾一下趕緊就衝進冷氣冷得我全身發抖的船艙內夾取食物,還好還有些熱食可以吃,整體來說伙食還不錯~為了取暖我們爬到二樓甲板曬曬太陽吃飯,同時也看到負責浮潛導覽的工作人員拿出地圖介紹這邊的相對位置並介紹珊瑚礁的生態跟白化的成因,資訊相當豐富~整個午餐休息時間不到一小時所以一吃完又要回去著裝了真的好忙啊~~~~



第三個潛點則是Nursery Bommie;在這個潛點下水前其實很緊張因為工作人員不斷提醒所有人一下水就要游走不管掉了什麼都不要回頭所以讓我們以為是從來沒體驗過的放流潛水!但結果好像只是因為船會一邊開走所以避免被捲入而已(安心)本來期待在這邊可以看到槌頭鯊結果無緣相見(淚),但這個潛點的珊瑚礁真的非常漂亮、魚群多到可怕讓人目不轉睛啊!

這種魚大概有一百之在我們身邊游啊游




途中巧遇了一隻非常大的烏賊,當導潛在指著的時候我們還不知道要看什麼,後來才發現中間有個默默蠕動的巨大物體喔喔喔喔喔!


從正上方拍攝的模樣


被我們眾多潛水員包圍著他也有點慌張,猶豫了一陣子就變色逃離現場了XD


掰掰~~


在這之後在沙地上還發現了一隻不到手掌大小的獅子魚,覺得教練真的很厲害怎麼看得到她啊XD

找到了嗎?


強者攝影師我男友表示:其實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


在這裡!!!Haley妳就承認這隻是妳預先放好在這裡的吧XDDDDD


滿滿的魚群圍繞著這個珊瑚礁游動著



這360的美景實在難以用影像表示


結束了最後一隻,船也在第三次全體玩木頭人點名完成後返回港口;路上Haley不但熱心地幫我們的潛水日誌簽名、蓋章,也拿出地圖讓我們看今天潛點的實際位置,並分享她隨身帶著的板子讓我們可以抄寫今天看到的所有生物,不過其實我只有認出三種魚啊其他的大大們我都不認識啊(掩面)只好回去選修魚類辨識惹~~~

Haley的筆記




此外同團也有合買了三張由隨船攝影師拍下的照片,但我們誤以為加25澳可以買到的是裝有今天所有照片的小丑魚造型USB,結果裡面只有三張照片以及本地魚類精選啊我哭XDDDD附上團員高價買來的照片~~~



回到港口,很快地回到早上下車的停車場,已經有滿滿的巴士停靠在此;詢問過幾台巴士並找到回我們接駁地點的那台、確認過行李也在車上後我們便安心踏上歸途啦~~一上車想當然爾立刻又睡著、直到中間某處因為司機廣播說左邊有一群野生的袋鼠喔!我才驚醒看了幾眼XDD

今日airbnb的正門照~鳳凰樹正盛開中!這間雖然距離市區有段距離,但因為除下來實在太便宜(一人一晚才700台幣!)就雀屏中選了XD


 一樓客廳一角


沒戲份的後院游泳池


二樓的客廳區、跟一樓比起來跟本就是天龍區啊!!


抵達民宿後我們洗衣服、洗澡並清理裝備等著非潛水組從超市回來,這天的晚餐很溫馨地是一起在二樓的高級廚房煮好後在後院的陽台用餐,在歡笑之中度過美好的夜晚~



應該說、直到回到房間發現熱到爆炸之前都非常美好...果然沒有冷氣會崩潰的啊、這裡緯度明明比台灣還低我到底在想什麼呢T___T最後只好使出大絕──全身潑水散熱法──才終於成功走入夢鄉,一覺到天亮。

留言

  1. 海底嘔吐之後,有沒有吸引大批魚群過來爭食啊?我聽說在澎湖撈小管的最快方法,就是嘔吐在海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吐出一口橘色的果汁所以好像乏魚問津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