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斯里蘭卡] 世界遺產坎迪佛牙塔。小英倫頂端古老英倫風情旅館Hill Club Hotel

行程路線:坎迪(Kandy)佛牙塔 - 沙麗試穿 - 木雕工廠 - 茶廠品茗 - 粉紅郵局 - 小英倫(Nuwara Eliya) - Hill Club Hotel

封面照為本日行程亮點:坎迪佛牙塔入內正面照。



今天早上趁著早餐後的時間在Mahaweli Reach附近散散步,對於一間五星旅館能就此霸佔在河畔風景旁這件事情感到不可思議。



在旅館門口集合出發後半小時內便回到坎迪市區的佛牙寺安檢入口前。佛牙寺斜對面的白色建築Queen's Hotel是自英國殖民時期便招待貴賓至今的老字號旅館。


佛牙寺入口同樣實施安檢,但可能因空間狹小如下圖、在分男女排隊進入人工檢查包包後就是由專人在布簾後直接近身檢查,最神秘的是雖然是女生檢查、卻跟平常過海關的觸身檢查不同直接摸胸部了啊啊啊


過了安檢區後便是長長的公園步道,途中有不少與斯里蘭卡歷史相關的重要雕像:將佛牙將英國國旗扯下的僧侶、將佛牙藏在髮髻中偷渡回斯里蘭卡的公主...等,而正前方冒出的金色屋頂便是供奉著佛牙的神龕所在,前方紅色屋頂陽台處則是重大祭典等時刻國王會出來跟大家揮手致意的地點。


雖然當地民眾是從正面進入,但要付大錢才能參觀的外國觀光客入口是在右方,並且要先在因不明原因有些濕濡的地板前脫鞋寄放,並在領回時付25盧比的小費。但不得不說這其實是門有點厲害的專業──無論是佛牙寺或丹不拉石窟寺的寄放都沒有給牌子,但回到櫃台時還沒開口小弟就已經把你的鞋子拿出來了,這什麼不可思議的認臉能力!


進入口時發現一旁的告示牌寫著有電梯可使用,便開心地跟警衛請教電梯的位置並送外婆過去,結果害外婆錯過一樓的參觀動線><

佛牙神龕雖在二樓,地面區的精美依然不可少。


如果想購買供奉用的鮮花,要再從內部繞到一般人的入口處;佛寺入口外北側小路的攤販其實也有不少販售鮮花的區域,乍看之間不知為何讓我想起龍山寺。


繫在舍利塔旁的欄杆上、遠看很自然地以為是籤詩的物體們其實是白色布條。




隨著人流往二樓走去,便是距離佛牙最近的迴廊了。長達5公尺的供桌前毫無空隙地全都是各種顏色的鮮花蓬勃地散發清香,映照著川流不息的觀光客與清一色穿著白色衣裳、倚坐在牆邊或祈禱或放空的信徒。


因為人流移動得算相當快,耐心等上一段時間還是能拍到佛牙塔正面照,當然佛牙是藏在金碧輝煌的閣樓深處、只能看外面的象牙。


離開了佛牙塔並回到一樓後,出口前還有個金碧輝煌的大廳放滿佛像。


仔細看才發現每個佛像上方都放著編號與繪畫介紹斯里蘭卡的歷史;這張再度是經典的偷渡佛牙紀。


趁著沒人的時候再多拍了一張。


離開佛牙寺後行程主要朝種滿錫蘭茶葉的Nuwara Eliya、綽號小英倫的丘陵地帶前進,四小時的車程中作為休憩與伸展筋骨、不免置入了各種商店行程,第一個來到的是寶石館。

館內以模型說明古法撈(咦)寶石的方法。


據說是國王結婚時的戒指。


與本館販售商品無關的其他收藏如:象牙髮梳。雖據說斯里蘭卡的藍寶石品質很好但此品項不在我們的守備範圍內,聽完介紹後逛了一圈就回門口大廳了,店員也沒有太逼迫的推銷行為。


因天氣太熱而沒什麼食慾的午餐間,導遊跟領隊逐桌來說明若早點吃完飯可以到樓下的服飾店試穿沙麗、一人只要100盧比,我便興沖沖地跑下樓了,只可惜這裡的小姐似乎業績壓力很大、有些緊迫逼人,沒時間殺價但又想買件沙麗作紀念的我只好在毫無物價概念的狀況下買了下圖這件開價87美金的沙麗;由於他的本體就是一塊布,還好在結帳後導遊有衝進來一步步確認看起來很想拿錢就跑的銷售小姐用迴紋針作固定,所以三天後得以順利自己穿起來、獲得不少團員與路人的好評。


離開午餐與沙麗店的大樓後,又在附近的木雕販售中心暫停了約半小時左右,大概是製作過程中的某種原料讓我嚴重過敏,快速逛了一圈以後我便逃走了。好想買個可愛的小磁鐵作紀念、但這裡的磁鐵設計看起來超悲劇...


這個好精緻、喜歡!


斯里蘭卡當地早期的神靈信仰中會用到的面具,後來在旅館買了幾個同造型的磁鐵作紀念。


接著就正式進入上山往小英倫的漫漫長路啦~中間停下來上過一次廁所外、遊覽車馬不停蹄地往目的地奔馳,窗外的風景從平地變成森林夾雜茶園,氣溫也逐漸降低,直到抵達觀光茶園時已經得穿上外套了,很不可思議的溫差。




DAMRO觀光茶園前的大停車場,遠方的綠色遊覽車就是這次載我們跑八天的巴士。


一旁有舒適的陽台可展望周圍茶園風景。


上過廁所後又是中文導覽時間啦~~這整排的茶葉實在誘人!



從迴廊上側拍舊茶場的外觀,題外話:這間以前是英國人開的茶廠,但最近易主給斯里蘭卡人手中。


解說的同時裡面的工作人員也正在忙進忙出中。


逛了一圈出來後來到明亮的商品介紹區,像我們這樣大團的客人當然就帶上二樓試飲啦~~


光喝茶太不過癮,另外點了個茶葉蛋糕來配,超級甜簡直以為在吃方糖。


不知道是不是鳳凰旅遊太猛,居然連最貴的金銀茶都端出來試喝了!可惜對茶葉沒有研究的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喝出其中的差異XDDD


在樓下採買了一圈後我們重新上路往小英倫,路上的風景依然迷人,只是天色漸暗。



一小時後終於成功地在郵局關門前抵達!


立刻前往櫃檯買了一整疊的郵票,一張35盧比實在便宜到我懷疑她能不能順利寄到XDDD還好最後都有順利抵達我在台灣/日本/美國的朋友的手中~


現場貼了郵票後在投入前拍張照留念(留證據)


不過發現實際上的國際郵件箱在隔壁不是這個XDD但櫃台表示都可以(反正會來這裡寄的也都是外國人吧!!)


完成在小英倫市內唯一的觀光景點後便前往就在附近丘陵頂上的Hill Club Hotel。這乍聽不太起眼的旅館可是當年英國上流社會在此興建、唯有會員才能入內的私人俱樂部,猜測約莫是前期只接待男性出入,所以側面還留了一扇門專給女生進出,直至今日成為對外營業的旅館形式、依然嚴格要求男生必須穿西裝(裡面的每個服務生也穿著西裝)、女生穿正裝才能用晚餐,因此入住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回房間換衣服啦~

隔天早上在門口補拍的Hill Club外觀,意外地有種樸實感。


在等候入住手續辦理時大家休憩的圖書室,附上一人一杯暖暖的紅茶。


架上的圖書都老舊得讓人不敢觸碰、彷彿一根指尖就會讓她支離破碎般。但一旁的桌面上放了不少能自由翻閱的雜誌,雖然仔細一看發現也是四年前的。


今天住的房間內裝,可能因為住的是單人房顯得格外窄小,半夜更發現一旁對中庭的窗戶毫無隔音效果,疑似是工作人員的聊天聲直接傳入耳內害我起來檢查是不是自己沒關窗戶。隔天早上在如同迷宮般的旅館內繞圈時發現房型非常豐富、有個走廊盡頭的尾翼似乎是三間共用客廳的形式,很有俱樂部的感覺(什麼)。


一樣相當簡單的浴室,悲劇的是飯後回來洗澡時每個房間都傳來沒有熱水的悲報,已經把頭洗下去的我只得趕快洗完溫水澡,快快鑽進已有服務人員進來放好巨大熱水袋的被窩用吹風機取暖,才逃避過今晚數人皆遭遇的感冒命運。


在約定的時間來到休息區,導遊特地帶我們參觀一旁有些隱密的遊戲室,牆上掛滿的標本讓我想起阿拉斯加的餐廳們。


集合完畢後大家一同進入餐廳,服務生安靜地為我們逐桌點上蠟燭。


前菜是相當可口的義大利麵,原來英國的食物不是全部都讓人失望的啊(被打飛)


主菜就...


甜點也...


但是十分感人的是在昨天同團慶生活動後,提到今天是外婆的農曆生日,領隊便幫我們準備了慶生小驚喜,忽然暗下的燈光、蛋糕上搖曳的燭光與眾人合唱的祝福著實讓人留下美好的回憶,太感動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