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斯里蘭卡] 揮別Hill Club Hotel。樸實無華的雅拉國家公園

行程路線:雅拉國家公園(Yala N.P.) - Mandara Rosen Hotel

這天在Hill Club Hotel的早餐也是套餐式之外、上菜速度還非常趕時間,重點是菜色內容不過也就是公用盤的麵包與奶油、第一盤的、第二盤的香腸與蛋,第三盤的水果而已,也要連塞三盤到你面前,最樂趣的是母親跟服務人員說自己吃素並退回了第二盤以後,隔了一陣子回來的菜色就是:拿掉了香腸,呃...

封面照為早晨被霧吞噬前的Hill Club Hotel


餐廳的窗邊位好讚



旅館前的花園


貓咪發現!!


與屋簷下的小鳥對峙中


而後開始下起了小雨,在雨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之前我們便上車離開了匆匆待上一晚的小英倫;途中在車上醒醒睡睡、下來上過兩次廁所外連續五小時的車程帶我們回到平地,並抵達雅拉國家公園附近的餐廳吃超晚的午餐。

飯後便按照導遊的分配前往自己的吉普車;一台車乘客數最多為六人,坐起來有點晃、後來試圖在行徑中用望遠鏡的時候直接暈車...司機會幾種常見動物的中文、而且視力超好,明明駕駛的位置相對較低還是能第一時間找到動物,讓人不禁以為是安排好的(誤)不過從餐廳到雅拉國家公園的入口還得開上將近40分鐘的柏油路,今天到底要搭多久的車XDDD

吉普車上一照,一旁的雨遮可以手動放下跟捲上。這天本來預計會有相當多的粉塵而準備了口罩,結果因為早上的一場雨空氣相當清新、氣溫也不高,似乎是賺到了、但雨天其實會降低花豹出門的機率、微遺憾。


前往雅拉公園的沿途風景有種來到台南的感覺。


逐漸接近雅拉國家公園時開始不時出現路牌提醒吉普車們不要開太快以免造成路殺的憾事。


但即便如此、單線道的柏油路上依然常常出現併排超車的景象。


逐漸接近國家公園之際,四周的景色也變得壯闊;這區域的主要地形為低矮的灌木林與溼地,偶而能在森林間看見遠邊的海岸線。


終於抵達國家公園門口的哨站。


輪流上過廁所便展開在國家公園內為時一小時的探險之旅啦~~~第一個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其實上面一整群的白鷺鷥也是很有看頭了──是一隻完全坍塌在地面上的鱷魚。為什麼感覺跟動物園裡面的鱷魚沒什麼差別啊XDD


常見的生物之一──水牛


國家公園內的路更加崎嶇,因為中間高、兩側低的路面,偶而會車時會讓整個車身傾斜到一個不思議的角度。



山豬發現!


之後看到了在整趟國家公園吉普車兜風之旅最樂趣的畫面:孔雀不僅僅開屏、而且正在求偶中!然而在我們車上的觀眾聲援之下,雌孔雀卻非常反高潮地轉頭離開,留下雄孔雀兀自在原地開著沒人要看的屏,真的是非常悲傷的故事啊~~~


雌孔雀走掉了,留下雄孔雀在原地獨自堅強。


在這之後進入了一段意料之外的塞車區:這裡約莫停了15分鐘只因聽說前面有花豹,半信半疑的我反正等著也無聊便拿出望遠鏡一段段地掃過遠方的每一棵樹,卻只有看見一群群梅花鹿清晰的鹿角與好像很柔軟的屁屁;怠速中的吉普車們堆積而成的柴油味更是讓我簡直快要因暈車而嘔吐,這次帶的又都是紙口罩而毫無助益、只能不斷提醒自己要用嘴巴呼吸。中途一度下起了雨、讓眾人急忙地雨遮展開,氣氛極度低迷。


終於離開了停滯不動的塞車區──也沒看到花豹──我們繼續往前進。


眾人爭相拍下枝頭上的青鳥


最靠近大象的一次!!不過只有看到屁股與他正在進食的聲音。


最後我們在這塊小空地旁停了約莫十分鐘,害我奮力眺望窗外以為會有什麼驚喜,結果只是在等我們的吉普車隊集結完成。其實你可以停在一隻孔雀的附近還比較有意思?但在日暮之際忽然太陽從雲層中探出頭、為林間灑下淺淺的陽光的畫面確實很美。


結束了讓人有些失望的雅拉國家公園吉普車之旅後便前往今天的度假村休息;房間很大、但有些潮濕,晚餐菜色選擇不少,其中有個這幾天從沒看過的牛肉咖哩,雖然那牛肉看起來極為不祥,但我還是勇敢地夾了一塊,結果咀嚼了兩三分鐘他還是絲毫不動,真的是太神猛了、在無法進行成分分析的狀況下我幾乎以為剛剛吃的是橡膠...

抱著對明天嘉列小鎮的期待,洗完澡後便早早睡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