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斯里蘭卡] 觀光立釣。嘉列古都。弄蛇人的價格與奢華的Hotel Riu

行程路線:看蝙蝠 - 看水牛優格 - 看立釣 - 嘉列古都(Galle) - 海龜撫育中心 - Hotel Riu Sri Lanka

封面照為嘉列(Galle)沿海城牆與燈塔一照。



這天總車程又是五小時,複合昨日也是拉車五小時、一路顛簸進出雅拉國家公園卻一無所獲的挫折,今天的氣氛顯然有些低迷,連導遊在第一個路過景點介紹滿樹倒掛的蝙蝠大家都提不起勁下車拍照。迴轉離開之際瞥見一旁的立牌介紹每天夕陽時有萬鳥歸巢的畫面可看,建議鳳凰可以把昨天的雅拉公園行程改成這個(誤)




在這之後便選停了一間途中處處可見的水牛優格攤販,結果大家對廁所跟藤編小物的興趣遠大於水牛優格,不幸地是這家沒廁所可上只好再往下一間前去,最後跟商家談定的廁所使用價是20dh、還算合理的價格。




這段路上幾乎都沿著海邊,途中處處可見綠悠悠的濕地,有種又回到國家公園的錯覺。



在長長的路上陷入昏睡又醒來之後抵達了行程中最具爭議性的一個地點──立釣文化保存區。據說由於近8成以上的漁夫都在2004年的南亞海嘯中喪生,現在這個技術幾乎已經失傳,因此旅行社會帶大家參觀的通常是文化保存用的特別區域;雖事前已有此心理準備而抵達海灘,但看到寥寥數組竹竿上坐著的是一個白白胖胖的中國小孩還是有點...衝擊啊!!(誤)




讓當地人協助坐上去──感覺真的很需要協助!好像很高──作立釣體驗的話印象中是500dh的費用,結果阻止我前行的主因其實是驚人的烈陽XDD

太陽真的好曬、這錢好難賺啊



轉頭一看才注意到是個很美的沙岸。




離開了海灘後時近中午,便首先在嘉列城外的餐廳吃午餐。因炎熱的氣候與不太習慣的口味、本以為對食物已經不期不待,殊不知今天中午一人一條的螃蟹跟魚新鮮好吃讓人食欲又回來啦~~而且正好很多人不吃螃蟹,回過神來已經吃了三隻(掩面)



加速把螃蟹吃完追上早已用餐完畢的團體後我們便往嘉列古城出發~壯觀的外牆顯示出濱海殖民地的身分但可惜背光加上下車的位置離城牆太近、未能拍照留念。隨著導遊進城後第一個停留的地點是難得存在至今的教堂。




在一旁容易被錯過的一個小景點則是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嘉列圖書館,但入內參觀須另外收費、見我們導遊沒有停留只能匆匆拍照留念。





往海邊漫步的途中和一旁的弄蛇人不小心對上眼;雖然在摩洛哥已經遇過無數個弄蛇人、但因為被該國國民弄到非常煩躁完全沒興趣靠近觀賞,這次仗恃著自己換了太多盧比便決定觀賞一下。




之後感謝團員的幫忙、還索取到了跟蛇蛇的合照>//////<順帶一提褲子是在當地買的,寬鬆通風好舒服~



不過付出的代價也非常巨大、被要了2000dh(約合台幣800)噗!不愧是觀光小鎮XD老實地噴了錢並趕緊往前追上導遊,來到有著無敵巨大榕樹環抱的廣場。






一旁還有內城牆的城門,後來有團員考據上面的徽章來自葡萄牙的東印貿易公司。 




廣場的斜對面就是醫院街,一整排潔美的建築物很吸睛──雖然正對面還是廢墟居多。曾經作為診所因而得名的這棟建築目前則是入駐了許多高級餐館與珠寶店。



一路上都能看到塗著各式色彩與花樣的嘟嘟車停在一旁等著遊客上門;因為城門相當狹窄、大部分遊客乘坐而來的廂型車以上車型都進不了城,因而成為城內主要的代步工具。當然在首都也處處可見,甚至也有提供uber服務、非常樂趣。



終於來到海邊並看見極具代表性的燈塔。



沿著海邊散步,感受著午後四點氣溫終於稍稍下降之際搭配吹來的海風,感覺相當愜意。



來到其中一個向海的方向推出的六角形瞭望台,還真的有人在這裡兜售著收費1000人民幣他就跳海三次給你看──呃為什麼我要看三次──只能微笑說謝謝不用了。

瞭望台上跟燈塔合照。



仔細看牆上有不少化石。



回程沿著相同的道路回去,意外發現對面有棟此行首見的清真寺。



午後斜陽映射在這許多白色建築物的小鎮,讓我不禁想偷偷脫隊、盡情探索每個巷弄──特別是在花了二十分鐘等著眾人輪流上廁所的時間,但我還是努力忍住了,乖乖地跟著團體回到城門口。而意外的插曲是在路旁閒站等著動線拉得很長的團員們跟上之際被路人搭話而作了五分鐘左右的英文對話練習,對方相當客氣且似乎沒有打算(或者還來不及)切入任何商業話題,但轉頭驚覺大家都已經走出城門外了我只好趕緊結束對話、揮手跟他說再見。

沿著海岸塞在車陣之際欣賞窗外的海岸與厚厚雲層之下的夕陽,畫面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在長灘島的畢業旅行。



今天最後的景點是有點期待的海龜復育中心,晚上打著光的巨大海龜趴在路邊非常吸睛。



一走入海龜的血盆大口,左右兩側首先是兩個水族箱展示著白化的龍蝦跟受傷過的鯊魚。




待大家都進了海龜肚子之後便有專員用中文解說這裡的運作:基本上跟許多東南亞海島國家一樣、會在海灘幫忙收集海龜產的卵並放在這裡等待孵化、以避免被不肖人士撿走進補或者成為蜥蜴的晚餐──如下圖的沙堆與牌子註明了這塊沙地下放置的卵的品種與預計孵化的日期。



等海龜孵化後會餵養個幾天才放到沙灘上讓他們自生自滅──不是、奔向自由的大海;而今天正好就有一批昨天才孵化的小海龜正在池裡元氣滿滿地游來游去。




其他幾個池子還有養了幾隻因為誤觸漁網等原因受了傷、少了手腳的各種海龜──玳瑁、綠蠵龜等等一應俱全,龜龜知識大進補啊!雖然現在已經完全忘光了啊XDDD



講解完後導覽員柔性地向大家勸募,換了太多盧比的我們(到底要講幾次)再度趁著外婆沒看到的時候(什麼)慷慨吐錢給角落的龜龜募捐箱了~~

離開海龜復育中心後很快地就到了會一路玩到明天中午的Rui Hotel,在大家輪流check-in並綁上手環、聽領隊介紹完設施概要與早晚餐的地點後我們便解散啦~~首先路過這個旅館正中央的巨大海邊游泳池!晚上打光起來好漂亮~~


回房間放個行李、把靠夭冷的冷氣溫度調高回20度以上後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啦!門口有兩個等著跟遊客合照的街頭藝人(好像不對)



晚餐的菜色選項相當豐富、應該是繼Kandamala以來最對胃口的一餐。晚餐後最讓人期待的除了現場樂團表演外就是斯里蘭卡民俗舞蹈表演了!最開心的是這邊還有啤酒喝到飽呢哇哈哈哈(但實際上我們跑去旁邊的snack bar去西瓜吃到飽了XDDD)

而這民俗舞蹈表演!實在令人驚豔!舞者程度超高以外舞碼安排的多樣性極高,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連續看了一小時的表演啊簡直時間小偷~~雖然很抱歉但Kandy的民俗舞蹈表演可能...收費太便宜了所以經費不足無法提升等級T___T






看完精彩的表演後雖然12點還有disco廳開放入場跳舞的活動,但跟媽媽討論之下決定明天早起玩玩游泳池、參加伸展課程,便回到房間──今天難得要到的是兩房一廳的三人房呢可以大家住在一起!──盥洗泡澡、開心入眠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