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州] 華盛頓大學寧靜華美圖書館。超美味Espresso Vivace。前進阿拉斯加州

行程路線:

華盛頓大學-Espresso Vivace-西雅圖機場-安克拉治機場-49th State Brewing Co.-宿Hilton

這天大清早爬起來就是為了在離開西雅圖前還能多看一眼華盛頓大學!來到捷運一路搭到終點站便會抵達華盛頓大學郊外,跟著人群慢慢散步十多分鐘便能看到正門的噴水池。可惜來到西雅圖的最後一天,天公還是不太賞臉,沒機會看到環山包圍的美景啦~


來到華盛頓大學必訪之地就是大學圖書館Suzzallo and Allen Libraries啦!從廣場入口進入後沿著樓梯來到二樓,往左手邊走就可抵達這有如教堂般莊嚴且寧靜的閱覽室。


由於幾乎是在開門時間抵達,館內完全空無一人,在來回欣賞與拍照之際雖然有幾個學生陸續進入開始認真念書,這巨大的挑高空間卻始終維持如在太空中真空般的安靜(妳是去過嗎),或許是因為梁柱太過高聳,不同於日本巷弄間那種安穩舒適的寧靜,這空間內如大氣壓般沉重的安靜壓在身上的感覺反倒讓人緊張,如果要坐下來看書的話我大概不會選這裡。然而梁柱優美的弧線、明亮的彩繪玻璃與舒服的用色卻讓人在這裡流連許久不捨離去。


仰望上方


發現一些有趣的藏書



離開這區閱覽室,圖書館另一面的入口跟空間的設計感都非常現代化,若不知道門路還真無法想像這裡存在這那樣異世界般的空間。


離開圖書館,繼續在大學中閒晃欣賞著這些對學生來說再平凡不過卻讓我好生艷羨的建築與風景。



閒晃過一圈後看看時間跟地圖,發現昨天導覽推薦的另外一家咖啡店就在回市區的路上!事不宜遲我立刻臨時起意地轉往一旁的公車站前進這家Espresso Vivace。

櫃台賣的麵包們。


買了可頌跟一杯Espresso。數年前去義大利的時候本來非常嚮往著在櫃檯點一杯Espresso、入手後一口乾盡並留下帳單與小費的瀟灑行徑,實際到了以後發現這根本不可能因為實在苦到我沒辦法一口喝下去、不禁嘟噥著濃縮的只有苦味吧沒有咖啡味吧?叫我一口喝掉生命之水還比較簡單啊(咦)!但在這裡我居然邂逅了不僅僅是苦而有著超濃縮、超豐富層次的Espresso!難道這才叫真正的濃縮咖啡嗎怎麼會這樣!因此雖然距離西雅圖市區有段距離還是激推大家來這家店~~


店內一景

至此也差不多該出發到機場啦!依依不捨地跟最後一刻仍不願意露出超過三秒藍天的西雅圖,由衷地希望能在櫻花盛開的時候再回來走一圈:) 到了機場和眾人會合後便上飛機前往阿拉斯加啦~

這是回程的時候拍的,看到太空針塔啦!


幾小時候即將降落之際,飛機窗外看見的美景讓我完全忘記呼吸──一望無際的海洋邊緣是巨大的白色大地,仔細看還能發現碰撞在這兩個巨大勢力之間的碎冰、雖說是碎冰也幾乎是一兩艘郵輪的大小吧?而金黃色的夕陽壯碩且平等地閃耀在這兩個色塊之上,壯闊的景色讓我直接忘記要拍照。

從機場往外拍了一張作紀念


而今天晚上等著我們的盛宴是啤酒、牛排跟帝王蟹腿啊~~~超美味但根本吃不完我好難過啊QAQ好想外帶超好吃的馬鈴薯泥!!

餐廳本體其實是釀酒廠的樣子




飽餐一頓後回到就在一個街區外的希爾頓飯店,一方面因為時間還早、另一方面因為罪惡感讓兩人還跑去健身房運動了一下才睡覺去,殊不知吃到腦滿腸肥的跟團日常根本還沒開始呢...

留言

  1. 那個圖書館顯然抄襲劍橋(意思應該是「致敬」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