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 USC遛狗初體驗。LACMA裝網美。Last Book Store小冒險

行程路線:

聖荷西機場-洛杉磯機場-Bottega Louie-遛狗逛USC-LACMA-The Last Bookstore-Perch-宿The Los Angeles Athletic Club

先放張LACMA佔封面~


這天早上再次在母親的專車護送下回到昨天才剛出來的聖荷西機場、前往洛杉磯的路上啦!在美國的國內班機雖然大多都滿便宜的,但票價通常都不含行李,採取一件要再加收25金的作法,因此我們昨天特地回家一趟重新打包不僅是為了冬裝換夏裝更是因為要省行李費啦哈哈!或許可以說是很幸運的是班機非常準時的起降,流暢地抵達機場並走到出口的我們此時才兩光地發現...欸其實不知道要怎麼去市區啦(被打飛)

超白癡地當場直接用手機查了一下以後決定很無腦地搭Fly-away 巴士到聯合車站以後再換地鐵,還好搭巴士的位置很好找、而且還在我們走到站牌的時候立刻來了一班次也太幸運!但跟著車潮緩緩塞出巨大的LAX機場後駛入宛若la la land的巨大高架停車場以後就覺得沒這麼幸運了...


抵達Union station後再轉地鐵後走一小段就到了這兩天入住的地點The Los Angeles Athelic Club,就在辦理完check-in手續後準備離開之際發現身後看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叔公嬸婆已經到啦!時間真是抓得太準了哈哈我們便一起前往就在斜對角的Bottega Louie,由於來的時間很早又是平日,不用預約就能進入了,但因為表妹還沒到我們便先在外面的甜點區坐著稍候,我則忍不住誘惑地買了一個檸檬塔。


和表妹會合後我們便進入正餐區,一旁就能看見披薩們輪流進出窯烤爐這紓壓的畫面,讓人已經默默期待起稍後的餐點啦~每個主餐的價格大概落在25-50美金上下,本想說一人點一道主餐大家分享,沒想到分量超大、完全點太多,應該點人數-1就可以了~~不過口味都無可挑剔地好吃,捨不得浪費又吃不完的我們最後就通通打包走啦哈哈~~



擔心午後出城會塞車的叔公嬸婆跟我們道別後我們便跟著表妹逛LA啦~首先來到加州滿知名的連鎖咖啡廳Philz Coffee,也是之後表妹要來打工的地點!店內座位不多,而每個結帳櫃檯處都有一個店員跟一組手沖壺一一為客人現場沖泡,價格平實但服務尊爵不凡!

表妹推薦特色飲品:Mint Mojito


買完咖啡後跟著表妹的車回到她的租處,開門迎面撲來的就是室友的狗狗!等室友回來後聊了幾句居然我要在LA達成第一次遛狗的成就哈哈哈~~地點是南加大最近新裝修好的USC Village,在晴朗的天氣與徐徐吹來的涼風之間被狗拉著散步真的好愜意,不禁再次感嘆念錯大學了(根本念不起吧)。



想像中拿出遛狗道具時狗狗應該要興奮才對,結果這隻超佛系的



出發啦~~

宣示主權中




到家後要把腳擦乾淨!


跟表妹跟可愛的狗狗道別後我們叫了台Uber去簡稱LACMA的洛杉磯郡立美術館、目標當然不是館內而是外面的裝置藝術哈哈哈!很不幸地在這裡遇上了LA下班車潮,在Uber後座看盡各種中指飆罵大概也是LA觀光定番吧?





滿足地拍完照後便搭上公車緩慢地晃回市區,晚餐直接用午餐外帶餐盒帶過後便決定在附近散散步~本來對於晚上的市區街頭有點恐懼,但此處相對於舊金山讓人安心不少──不過就是有滿滿無所事事的人站在路邊而已嘛、沒大麻味也沒有尿味很安全(要求超低)!本來夥伴查到附近有個市集,但果不其然這是一個月才會舉辦一次的日間市集、無論時段或日期都弄錯了阿哈哈!而附近有間書店引起我的注意力,The Last Bookstore~ 後背包需寄放在門口外。

室內別有洞天!



看書看到睡著感覺好幸福(十年前的我一定不會這樣覺得)


前往二樓


發現書本隧道





The book loop



從二樓俯瞰



在這裡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二樓有個做成潛水艙造型的小房間,好奇走入才發現裡面是專門放驚悚恐怖小說的區域,眼神隨意閱覽過幾排書本的驚悚封面後忽然一陣惡寒爬過脊椎、差點覺得這潛水艙般的大門馬上就要關起來了超可怕的啊啊啊啊害我奪門而出連拍照都忘了。

逛了一圈後最後一個目標是有看到部落客介紹的Perch餐廳,法式餐廳的部分顯然是消費不起、但因為頂樓花園並沒有低消限制我們便打算上去看看洛杉磯市區夜景,於是我們按圖索驥來到這棟看起來像民宅的大樓、搭電梯到安檢處並留下了包包後再搭下一段電梯到餐廳門口,跟著親切的服務生走過對我們而言儼然是電影中世界般的上流人士們的餐桌,再抵達依然是上流人士們穿著西裝小禮服談笑風生的空中花園後完全感受到穿著羽絨外套的我們的格格不入感啊XDDDD於是毫無勇氣跟自信的我們沒幾分鐘就趕緊逃離現場了XD(才剛收走我們包包的安檢人員表示:)

走過空蕩而舒適的公園,帶著一些距離感的艷羨環顧周遭,這被這巨大城市包圍的綠地的感受或許就跟我們一樣吧?(好像太抬舉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