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 極地博物館Museum of the North。Chatanika Lodge外的極光印象

行程路線: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 Center- Museum of the North-宿SpringHill Suites-賞極光第三發

這天特地一早爬起來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再泡一次溫泉啊!在早晨感覺更加冷冽的空氣中從小木屋後門的捷徑溜出來衝往溫泉屋的路上看見地上又是淺淺的新雪、感覺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而經過半夜的整理,早上的溫泉館不僅整潔乾燥而且空無一人,泡起來心情更加愉悅!

回房間收拾好行李後我們再次前往昨夜吃晚餐的大廳等候早餐,領隊首先說套餐稍後就會上菜請我們先在座位上等候,然而等著等著都沒人進來,比較晚到的團員看到旁邊的桌上已經有了自助式早餐熱騰騰地放在那邊就自然地開始拿取了、發現大事不妙只好把盤子藏起來...!!等了半天後才發現飯店方也誤以為我們是要用自助式早餐才趕緊道歉說現在開始出餐,不過沒關係啦我們已經開始吃了(被打飛)

今天早上的第一個景點本來是阿拉斯加大學設的極地博物館Museum of the North,領隊還生動地介紹裡面有一隻超級高大的棕熊標本,結果大家在館內四尋不著才發現跑錯啦啊啊啊啊啊這裡是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 Center啊啊啊哈哈哈哈!但既來之則安之,館內有豐富的模型跟蠟像描述早期原住民在此生活的方式跟阿拉斯加的日常,滿有意思的。

入口一照


大廳

栩栩如生的蠟像與有點偷懶的背景




阿拉斯加的日常


對於阿拉斯加、冬天結束的象徵是──


對於阿拉斯加、夏天結束的象徵是──


閒晃完後我們先來吃個午餐啦~



還不錯的啤酒


洋蔥湯好喝


鮭魚排怎麼又是你(翻白眼)


根本吃不下的甜點哈哈哈



吃到快撐死後我們再度前往真正的極地博物館,也在此刻太陽久違地露了臉、今晚終於可以看極光了嗎!



不過相對於方才的博物館、這個極光博物館內的館藏並不多,但特色的確是有滿滿的極地動物標本可以來認識生物,此外這邊賣的明信片也滿好看的(後面有照片),最後在上車前買了幾張。

大廳


真的很大隻啊這個棕熊標本!!


萌萌的


精緻的工藝品


哦哦哦!可以摸!


這位先生表情很到位


逛了約半小時後我們便從側門溜出來親近太陽啦~





看著這樣的天空對於最後一晚能成功看見極光的信心又大增了!不過夥伴認真查了一下逐小時天氣預報發現晚上又會變成多雲,看來還很難講啊....結束了在極光博物館的行程後我們回到前天的飯店再次入住,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就可以在附近逛逛街或者先補眠,因為附近的景點兩天前已經被我提前逛過,為了今晚我決定先睡一覺再說。


昏昏沉沉地在晚餐時間醒來,說真的好想跳過晚餐啊這幾餐的份量已經遠超過我平常的食量了;這天在郊區吃中式料理Lin's Asian Bistro,本以為至少可以逃離鮭魚排的魔手沒想到居然還是有一道菜是炒鮭魚!!氣得某團員直接揮手跟服務生說這道可以不用上了XDDD

再回飯店睡個幾小時,晚上十點準時集合出發去極光小屋Chatanika Lodge啦~今天的小屋超可愛!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是間民宿所以得安靜點。

琳瑯滿目的裝飾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主題


這裡是遊戲間,差點想掏出硬幣玩後面的大型機台啊啊啊好懷舊啊啊啊


男人的浪漫──摩托車


最後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下來


明信片開工囉~~


寫了一陣子後覺得坐在裡面等也有些無聊,便決定出去架腳架拍拍夜景也好,卻在這時候才遲遲發現了看極光的正確方式──用相機曝光啊!

拍完以後確認:這個方向沒有極光


這個方向也沒有


哦哦哦!這裡有!趕緊背起腳架往前跑啊~~


有啦~~~~老實說用肉眼啥都看不到不過總之有極光啦~~~



而大約是在這張雲最薄的時候終於肉眼看見了!(感動落淚)總之這樣就算看到了啦(灑花) 當天晚上氣溫實在超低,即便身上腳底都貼滿了暖暖包我還是只能不斷室內室外跑來跑去以維持體溫,但第一次看見極光的興奮依然讓我毫無睡意地興奮奔波直至凌晨三點。



後面的星空也好美


最後來張合照吧!極光你好、極光掰掰,下次在冰島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