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實用] 2014黑部立山/上高地/賞楓佐高山祭行程規劃與準備小記


其實標題的「實用」兩字寫得非常心虛因為個人覺得,從結果來看,這其實不是一個非常好的規劃;大牧溫泉拉得太遠讓黑部立山套票的價值沒有被完全使用到,還不如在黑部立山的彌陀之原之類的點上住個一晚或是在黑部峽谷的宇奈月住上一晚也不錯,但沒辦法嘛他是日本最後的祕境溫泉,這麼吸引人到靠杯的廣告詞怎能不去呢(大誤)

行程表 (可點dayn標題連結至該日遊記)

day1 機場-金山-松本-松本城夜景-宿松本


一般人會在JR名古屋站買套票,但因為順路 / 以為可以避開人潮所以選擇在金山站下車買票,但是依然在綠色窗口排了20分鐘之久...因此這是不是明智的決定就很難說了XD 松本城打燈時間是晚上九點以前,時間上正好來得及就排進去了總而言之今日的重點其實是在車站附近的居酒屋XD也不失所望地相當可口~



day2 松本市區(松本城&舊開智學校)-穗高/安雲野腳踏車(下雨&市區逛太久取消)-宿大町溫泉鄉


原本預計在早上參觀完松本城與舊開智學校後要到安雲野附近騎腳踏車晃一圈,但一方面下雨,一方面早上的行程走地太悠閒回旅館還喝了杯咖啡,再慢條斯理地吃完午餐根本時間就過去了XD而這天在小雨之中抵達的溫泉旅館是我目前為止(2018年)住過最喜歡的一間,非常推薦~~


day3 黑部立山穿越一日遊-稱名庵瀑布(颱風來下大雨)-富山市區


因為颱風而天氣不佳的狀況一早就知道了,原本真的有考慮要更改行程在這邊多住一天隔天再登山,但礙於接下來的旅館取消可能又要付費、行程上又不知道怎麼取捨而依然照原訂計畫前往,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菸)還好在大霧之中還是有淺淺看到幾次微紅的山丘!


day4 黑部峽谷小火車-宿大牧溫泉


由於大牧溫泉的交通幾乎要花上一整個下午,這個上午的行程其實頗難安排;後來是因為黑部立山套票加值版可以到黑部峽谷口&有賞楓的可能性便選定此地,即使整個行程的時間非常可怕(五點要起床,坐到終點站後大約一小時要回頭),不過最殘念的還是楓葉完全沒到時候XD 行李的處理上因為這天交通距離長又一直在換交通工具,且明天要再回到富山車站跟父親會合,聰明的甲魚便想到可以把行李箱寄在車站附近的置物櫃!就可以順利地輕裝出發囉YA~



day5 高岡市區(金屋町通&大佛&瑞龍寺)-宿高山


在高岡的這半天行程其實沒經過什麼survey,是到當地拿了觀光地圖隨便晃晃的;整個市內由於地形平坦,每個景點距離大概在步行10-20分鐘路線之內,但為了節省時間還是建議一開始就到車站前面大街左手邊的觀光案內所借個腳踏車──一天只要200日幣啊有沒有很佛心來著!!──會更節省時間!晚上的飛騨牛晚餐佐月全蝕只能說又是個無敵享受~


day6 高山市區&高山祭-宿高山


不同於非常夯的京都祭典們(葵祭、祇園祭、時代祭)可以查到相當多的資訊,高山祭在網路上能查到的遊客心得與資訊相對較少,因此訂房的時候稍微鬆懈了點,三個月前才開始訂,結果就慘遇市區沒房間的慘況了啊啊啊啊T__T於是在高山的兩晚只好拆成兩個不同地點住宿,雖略有不便但因為在祭典現場附近吃得太撐,反而達成可以散步回家的好效果(什麼)


day7 上高地一日遊-宿平湯溫泉


這天是繼黑部立山的第二個自然景點日,但因為天氣很好意外(?)成為本趟行程的最大亮點(天音:亮點不是牛肉&魚肉嗎?)而最意外的不僅是在這麼低海拔也有這麼美麗的風光by我爸,還有這種鄉間野外居然有這麼好吃的料理!!走到明神池這段慢慢散步約一小時的距離不僅是為了美麗的明神池,更不該錯過嘉門次小屋的岩魚與煙燻起司~~


day8 高山-名古屋市區-宿名古屋


這天從旅館出來到高山原本打算小逛一下宮川朝市,但由於公車延誤、搭車人潮眾多而沒停三町古街,本來就所剩無幾的參觀時間立刻被壓縮差點歸零,但我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地在20分鐘內衝往宮川朝市還買了和牛漢堡,並藉此取得在國分寺通上奔跑的achievement unlock....(跪地)通車到名古屋後就進入了城市生活~雖然太早關的百貨公司讓我們措手不及且非常失望,但只要有居酒屋我們就有希望~~~(啥)



day9 犬山城


這天一早起來就是為了衝往名古屋郊區的犬山城~雖然我個人已經去過一次,但考慮到名古屋城似乎也是重建後的產物,便決定再訪犬山城!


車票:
事前最重要的準備大概就是研究適合自己的黑部立山套票,網路上有很多部落客都有詳盡的介紹。這次購買的車票是飛騨路線(另一個是白鷺,經過的是金澤那段)的B類(多含富山電鐵可以到黑部峽谷的那段),而大牧溫泉那段的交通並不含在這個區域之內(當然犬山城也沒有...XD)。

行李流:
對自助旅行的旅客很重要的另一個在北陸旅行需要注意的重點大概就是行李流~除非是背包客(其實就算是大背包應該也很崩潰),在跨越黑部立山這段若不住宿行李會成為一個可怕的絆腳石因為基本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沒有另外設置放行李的空間,更別提要登觀景台時要如何處置行李的窘境;幸好該區有推出行李運送服務,只需要1230日幣就可以將行李從大町溫泉大多數的旅館送到富山那一端的旅館去,便宜又便利!

心得大概就是:北陸果然要坐好久好久的車啊(遠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