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洲]在海上漂浮享受陽光之前記得要擦防曬

行程規劃與路線:
蓮香樓─長洲甘永泰魚蛋─沙灘玩水─回家~~

心得:
這天其實犯了個有點蠢的錯誤──從長洲回到香港本島再前往機場的時間計算上抓得有點太緊了,但也十分正好地飛機delay了將近一小時,因此反而還是在機場晃了許久||| 此外要寫這篇心得還真是有點尷尬因為...我一張照片都沒有啊XDDD 甲魚快貢獻一下~~~

已經對飯店的早餐失去興趣的我們早上便將行李收拾好後寄放在旅館櫃檯,前往蓮香樓~~第一次來到這種應該算是挺當地的茶樓又是十分不觀光客的時間,看得出來在場大部分的人真的都是來喝茶吃點心的,而我們便完全迷失在這奇妙的上菜節奏中──先是拿不到任何的菜、於是緊張地在接下來的每道菜都搶著拿回來,到最後才後悔著多拿了幾道沒興趣的菜而不小心吃飽了──的常見觀光客劇本,結束了這反而燃燒了下次還要再挑戰的鬥志的一餐。

回旅館叫了計程車到香港站預辦登機之後,便前往就在樓下的碼頭登船前往長洲~想起上次獨自前往長洲滿是雄心壯志地打算環島卻在中途磨得滿角是血狼狽歸來的畫面還覺得有點好笑,一方面又想看看上次沒爬到的山、一方面也是懷念他的魚蛋便決定再來一次~沒想到就像之前去過了兩次的大澳一般,可能是季節的差異讓一下船的街道上攤販的厚度如血管中的膽固醇(什麼啊)厚實地填滿了一層的街道,熙攘的觀光人群衝得我有些心神不寧,還好魚蛋的味道仍依稀能與記憶中的那個畫面相輝映,讓我多少有些記憶的真實感。走過長洲最細的一段──五分鐘橫跨該島的路線來到對面便是長長的沙灘與人群,由於這沙灘是因為出過衝浪銀牌(之類的)手而聞名,我們便假設這邊可能也有衝沙板租借,但顯然這薄弱而毫無根據的假設果然無參考價值地落空了XD 兩旁的攤販只有租借一些充氣的游泳圈或是如泳池常見可躺在上面的浮水充氣板,討論一翻後我們決定下海泡泡水找找魚~可能因為天氣,帶著蛙鏡往水底下一看真的是只看得到一片霧茫茫的沙...游了幾圈後發現甲魚租來了一個浮板,我們三人便像晾衣服般地掛在上面隨性漂浮、曬曬仍算舒適的太陽,竟也十分地自得其樂。

在長洲的街道逛上一小圈,原本以為時間正好能搭上該班船,卻在五分鐘前抵達閘口時發現可能因為搭船人數過多所以船已經開走啦!!而下一班船的時間實在就有點刺激──約略是飛機起飛時間前一個半小時抵達──,但在搭機場快線的時間我仍不忘用掉預付卡剩下的額度來打電話投訴前天的計程車司機,雖然到最後還是打到一半就把額度花完了殘念...等到了機場時已經約是起飛前50分鐘,此時又因為忽然想起自己不小心把手機與他的電池一起托運進行李箱而有些擔心,又因為時間稍微有點趕,而決定兵分兩路自已去處理行李的事情,讓甲魚他們去把八達通退款;在確定完行李有順利上飛機後地勤人員順便告訴我飛機會delay一小時,我便苦思著連絡甲魚他們的方式,因而在機場的一角找到了!免費的電話!!但打了兩三通都沒人接,我也只好聳聳肩進入快樂的單人shopping模式~最後才悠哉地在改‧登機時間前10分鐘前到閘口,嚇得甲魚掉了滿地殼。

同時在回到台灣的時候才發現在長洲撿來的噴霧式防曬乳液(並且...在非常久的之後才發現他其實是止汗劑XDDD)明明身為高壓瓶卻被我毫無知覺地帶出並帶入關了...在此向所有同班機的旅客們致上最高歉意<(_ _)>

回想起第一次遊港的刺激與膽戰心驚(為什麼啊?)、第二次遊港的痛吃和痛醉(絕對不是我)、第三次遊港的賽馬與獨自走過的長洲風景,直到這一次的菇菇之行,大概就像我爸說的一樣吧:「我女兒把去香港弄得像去台南一樣的稀鬆平常了。」不不不對我而言去台南可能要再困難一點... (大笑)

附錄:

甲魚:「我的臉曬傷了啦好痛喔Q口Qㄉ單單有沒有怎麼樣?」
單單:「沒有啊~~妳該不會沒擦防曬吧?!」
甲魚:「有啊~~~只是沒有擦臉而已~~~~」

在此鄭重提醒所有大眾,臉部防曬跟身體防曬是一樣重要的喔^___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