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松本]夜的第一印象

行程規劃與路線:
名古屋機場-JR金山(買黑部立山套票&轉車)-JR松本-松本城夜景-風林火山(居酒屋)

心得:
一般人會在JR名古屋站買套票,但因為順路 / 以為可以避開人潮所以選擇在金山站下車買票,但是依然在綠色窗口排了20分鐘之久...因此這是不是明智的決定就很難說了XD 松本城打燈時間是晚上九點以前,時間上正好來得及就排進去了總而言之今日的重點其實是在車站附近的居酒屋XD也不失所望地相當可口~


每一次在與海關用笨拙的英文溝通(現在還會用中文)、在行李轉盤與眾人昂首企盼後拖著行李出了檢查哨,終於在轉乘地鐵或電車的改閘口前聽著女聲以最繁複的語體叨絮地提供一些需要或不需要的資訊的這樣的剎那,心底總會忽地有一種熟悉地很想依偎在這廣播聲音之下的懷舊感。日本我又回來了~:)

一路坐著電車到金山才下車,不大的站因此轉乘JR處、綠色窗口處一出改閘口就能看見,只是依然排了個天長地久的隊才終於到櫃台前。顯然在此購買黑部立山套票的遊客不多,服務人員略有生疏地在螢幕上選擇、拿出像說明書一般的文件夾對照些許資料,最後才順利將票一一發給我們。

坐上往松本的特快車時,日已近黃昏;右側的月亮已經升起,靜靜地在一片漆黑的天空中不經意地兀自明亮,而左側的天空卻依然是一片變幻之間的艷紅,生氣勃勃地染在城市的天際線上彷彿從喉頭伸長了爪子也不願離開似地。這樣的景色或許在這地方也不常見,也或許車上稀落的日本人們也都是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因而也看到人拿出相機拍照,可惜我懶得翻出在背包底層的單眼,便隨手用手機拍下一張。


抵達松本後下了車才算是入境以來第一次接觸到外界的空氣──還真是有點冰涼。搓著手取暖在lawson快速地投遞出為甲魚妹妹帶來的補給品(?),沿著似乎是酒店林立的街道直走至空無一人甚至無路燈的盡頭才終於到了旅館。在簡單的商務房內放下行李簡單換個裝,便立刻趁著肚子還不算太餓之前出發前往松本城旁。

夜晚拍照最佳角度,在松本城的西南角;但避不開右邊在整修的櫓門

由於沒帶上腳架,我們如同往常便隨地以欄杆等現成背景物試圖長曝直到爸爸又餓又冷得哇哇叫才回頭往市區方向前往今晚的預定居酒屋第一餐~~

每當走入這類十分日式的居酒屋前之際,總會在拉門略為躊躇一陣──擔心著裡面是否會瀰漫過多的菸味讓我無法呼吸?會不會菜單依然一個字都看不懂又都沒寫價錢?會不會老闆不歡迎外國人...但無論如何這次我放下了這些顧慮(唯一的顧慮只剩怕座位已滿),刷地一下拉開了木門。由於父親的登山裝與我跟甲魚的相機包肯定在開門瞬間就暴露出了自己的外國旅客身分,年輕而很有朝氣的服務員略遲疑了一秒,依然將我們帶至榻榻米上的坐位,並確認我們能夠手寫菜單再交給他們後才離開。

一如往常像是鬼畫符的菜單

榻榻米區的一景 坐位不多


等於是人頭費的前菜;在台灣這樣的前菜可能如花生或海苔是拿來等主餐用的,但在居酒屋通常也會是讓人難忘的好滋味──如果是好吃的店...

 生馬肉與炸白蝦

本店招牌──海味三之幸

令人看了就幸福的鮪魚肚啊啊啊啊 (背景是也非常好吃的燉牛肉)

三個人各點杯酒、吃得腦滿腸肥地花了大約8000日幣。總結而言是個清酒與料理都無可挑剔的居酒屋。


餐廳資訊:
風林火山
長野県松本市中央1丁目3-1(JR松山附近)
http://tabelog.com/nagano/A2002/A200201/20002796/

留言

  1. 唉呀,這個「風林火山」也是我想要再去松本城的原因啦。

    回覆刪除
  2. 那你真的該跟我們再去富山那邊的居酒屋XD 反正劍岳也沒登成功 再出發一次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