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駕車]田澤湖美景‧思い出の潟分校尋找國小記憶‧濕透的抱返溪谷

行程規劃與心得:
田澤湖晃晃-思い出の潟分校-抱返溪谷-秋田角館-鰻魚飯-宿盛岡

這天一早起來看到天氣不佳就果斷放棄田澤湖看日落的行程、湖還沒逛半圈就下起雨來讓我決定把抱返溪谷換成瀉分校;然而在前往角館的路上還是受到後座蠱惑、心一橫就左轉前往只有內褲沒濕的抱返溪谷之路啊啊啊啊....再度前往角館淺嚐了夜晚的楓紅後便驅車回到昨天其實已經路過了的盛岡吃上一碗鰻魚飯,結束這個過度充實的一天。

一早悠悠地醒來聽著隔壁走動的聲音想著不知道幾點了才驚覺!!什麼昨天鬧鐘沒設到啊啊啊哈哈已經過了集合早餐時間半小時XDDD!不過下床第一件事情還是要來看看窗外的美景^O^


等大家到齊後民宿主人也開始一一上菜並介紹每個餐點的都是當地的特色料裡,即便如此有人還是嫌棄地把茄子推給我了www記得我直到大學還是都無法接受這個紫色的蔬果,直到去了日本才發現他是可以作得很好吃的就連同洋蔥等食材欣然接受了它~


從二樓俯瞰整個餐廳的視角


大家另外加碼的飲品們~


這樣也能自拍依書實在不是蓋的


早餐後大家忙著收拾行李上車的同時我在櫃檯結帳,老板娘居然從櫃台下拿出一本厚厚的世界地圖翻開請我們簽名──還好這是一本詳盡的世界地圖,這台灣好大顆啊開心~~~不過再大的台灣也快要塞不下滿滿的遊客簽名了哈哈!


出發後我們逆時鐘繞著湖,很快地抵達昨天看夜景的這個小空地~


雖然因為是個陰天沒能看到陽光灑在湖面上的景色,但果然「山色空濛雨亦奇」,想必是不管晴天雨天都很漂亮>////<在這塊小小的空地讓我們也嬉戲了許久




小古的打水漂時間!可惜果然是有在拍照的時候就會漏氣啊XDDD


地面腳架全員合照一張~~


湖水真的非常清澈


小小的空地,難得讓我們的車子入鏡了


車上隨手拍窗外的風景


下一個景點是湖邊的御座石神社~不過大家還是專注在看這個湖XD


但沒想到才下車沒幾分鐘風起雲湧,一下子就看不見對面的山了!隨後滴滴答答落起雨來讓我們小小慶幸還好沒太晚出門,至少曾經看見整個湖過T^T

佇立在湖邊的鳥居


空無一人的神社


神社門口還特地註明內有辰子像的複製品,只好來近距離觀察一下旁邊這個奇怪的女人...欸不對辰子像^^


對於辰子這個田澤湖守護神的傳說如下──為了能夠永保青春美麗,辰子向觀音祈求了百日百夜,觀音便指示她只要往北走去並喝下湧泉就能夠實現願望,喜出望外的辰子穿過高山越過小溪地往北方前近,終於發現一條從青苔石間湧出的涓流,她喝下了一口後忽然覺得非常渴,就開始不斷地喝不斷地喝,等她回過神來...她就便成了一條龍!!潛入了湖底成為湖的守護神了!!疑點一故事沒有提到旁邊有湖啊?疑點二所以這故事是要告訴我們...要成為龍躍過龍門沒用、不如去喝湧泉?跟我說夸父追日追得很累把整條河喝乾好像還比較合理一點啊(啥)

總之隨著雨逐漸變大我們也放棄了周遭的小點(似乎沒什麼亮點的鏡石)前往湖邊的重點~~浮木神社跟辰子像本體!


這個小巧可愛的神社最大的亮點除了他三面環湖以外,還有旁邊擠滿了等著被餵的魚啊!!雖然感覺很對不起他們但一灑下魚飼料就可以看到魚疊魚的搖滾區景像真是太有趣了www神社側面就有販賣自助式的魚飼料一包100日幣~~可以玩很久(啥)


跳起來了!!


不過轉頭一看這個辰子像怎麼跟剛剛的不太一樣!!是個小金人啊XDDD


沒關係無論金的銅的我們都能完美複製^^

至此望向天空我們已經知道這天雨大概不會停了,想著溪谷可能不好走我們便決定改去就在田澤湖南邊的一個小景點~充滿回憶的瀉分校~~今天開校中喔!


如果我的國小有這麼漂亮我應該會更想上學一點...(錯了


本來想著來到室內就可以暖暖剛剛略沾濕的身子,沒想到帶著雀躍的心情拉開木門後發現!!NOOOO室內沒暖氣啊怎麼這樣~~~~~~看著裡面唯一的一個工作人員穿著厚厚的棉襖出來歡迎我們,害我也不好意思就此回頭(錯了)只好乖乖付門票了XDDD不過回頭看來、門票200贈明信片、熱茶跟專人導覽真是超划算的欸!

美麗的木造建築走廊


雖然完全不match我的國小國中或高中記憶的教室,但真是很漂亮>///< 在其中的一間教室我們略坐了十幾分鐘喝了茶暖暖身子(並且這教室是唯一一間有在燒柴的房間!),導覽員便為我們介紹這間小學大概的歷史──約一百多年的歷史,雖然1968年就廢校了但因當地居民大力聲援才保存下來並在幾十年前開始公開參觀;教室內除了有許多讓人懷念(真的嗎)的文具玩物,導覽人員還當場獻唱了一首日本的民謠故鄉──不過照她不好意思地講來我猜當她開始唱的時候應該我們要跟著唱才對阿哈哈哈(跑走)


本日孤獨男子第一發


只好來重現一下當年的學生生活了


教務處~~據說當年只有四個老師;但最有趣的還是一二年級、三四年級跟五六年級都是用同一間教室!問到導覽人員這樣是要怎麼上課?果然就是要一邊上一上再去照顧另一邊的,聽起來實在太辛苦了!不過可以同步預習 / 複習好像很不錯(什麼)


逗趣地問了導覽員她當年也是學生之一嗎?沒想到真的是啊哈哈哈哈~~~至於是照片中的哪一位就請自行去現場問導覽員吧^O^(什麼)想像著她可能一生都在這湖畔度過、又或者曾經去其他都市打拼、晚年再回到充滿回憶的國小當導覽人員,應該也算是相當美好吧?


孤獨男子系列第二發


國倫表示:這個便當盒是想?裝一道配菜?


導覽人員離去後我們的創意合照時間又開始了^O^首先是所有男生的夢想...(啥啊


來到大講堂,角落擺滿了各種球具讓大家來運動一下囉!不過在冰冷光滑的地板上穿著襪子是要怎麼打羽球啦哈哈哈


小小的講堂



放在桌球桌上來張合照,恭喜畢業YA~~


跟親切的導覽員說了再見後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角館!此時也下午一點了相當飢餓,但就在快要抵達的最後一個路口我們看見了抱返溪谷的路牌──「欸欸不然去路過看看嘛~~」後座駕駛依書提議著。於是我這個耳根子很軟的副駕駛就~~同意了啊~~啊啊啊~~~很隨和的全車乘客開始四處翻找前幾天買的零食們充飢!

就在角館的北方不到十公里處,很快地我們就拐入了前往溪谷的小彎並在入停車場前被攔下來收費,一車500日幣大概一年也只賺這一季了就讓它去吧XD

空曠的停車場,一路上遇到的遊客幾乎日台各半。


觀光客必拍~抱返溪谷這聽起來很詩意的名字其實是源自原本溪谷旁的步道非常狹窄又很陡峭,因此若要擦肩而過的人面對面地幾乎都快抱住彼此了而得名;其一這狀況若在台灣只會被命名為摸乳溪谷吧XDDD其二是今天一整天走下來的經驗,我覺得我快要抱住的應該是欄杆...因為路上積水實在太太太嚴重啦讓我好想爬欄杆跳過這些水坑!!


遠方的紅色吊橋在煙雨之中很有意境


出發前一拍~~我真的是自以為穿雨衣就贏了結果最後還是濕透哈哈,但其實要不是捨不得眼前的美景會一直拿出藏在雨衣內的相機拍照而搞得全身還是濕透了,可能穿雨衣是很有幫助吧...嗎?


如地圖,抱返溪谷目前只開放走到回顧瀑布,但這短短兩公里多的路依然因為美景不斷讓我們來回走了超過兩個小時。


入口的抱返神社,被積水緊緊地抱返了(蛤)


一走到紅色吊橋上,美麗的水色立刻讓所有人讚嘆無比。


紅色吊橋本人


一株半紅半綠的樹就這樣佇立在河邊。


走入溪谷的步道,每個透過或枯黃或正紅的枝頭偷覷碧藍水色與奇石的角度都讓人忍不住無視不斷落下的雨水拿出相機拍下。



雖然這水色跟慕古慕魚有87趴像,但色彩繽紛的溪谷在亞熱帶可是看不到的。(小古表示:真的嗎?哪裡?)



看這水面就知道雨多大了 ><




可怕的彎道積水啊!!!雖然出發前很認真地把整雙鞋子噴滿了防水噴霧,但走了一個多小時它依然濕透了><



誓願寺前的吊橋,到此終於走到一半了!




吊橋底是山洞!從山洞邊往下看那高度還挺驚悚的XDD


依書力作──因為鏡頭濕掉的奇妙效果


在鞋子手套相繼濕透後我們好不容易抵達了回顧瀑布的前面~~瀑布名的由來就是因為太漂亮了所已遊客往往會忍不住一直回頭看她,不過雨實在太大了今天就不看妳了!(跑走)這瀑布厲害的地方其實在於站在她正前方的空橋眺望,可以完整看見她從山頂躍下、腳邊流過最後匯入溪谷的路線。

下雨天唯一的好處就是瀑布很大T_T



好濕好濕!!!


依書超犧牲把傘扔掉來拍照啦哈哈哈哈


流入溪谷了~~~


當我們慢吞吞的三人組好不容易踏過比剛剛積水還更嚴重的步道回到停車場旁時,男生組已經在一旁的商店好整以暇地吃過了一頓等我們上車,終於我們要回到已經準備入夜的角館啦~~

來角館前其實實在沒找到什麼詳細介紹角館內景點的遊記,便打算就當作是逛逛小鎮;結果時間上似乎也只允許這樣的行程。


紅的驚人的...槭樹?


巨大的銀杏也讓人嘆為觀止


靜靜的小鎮上被紅葉夾道,這些枯樹看來都是櫻花,讓人不禁開始在雨中想像起這裡若是櫻花盛開的場景──可惜在個位數的天氣下全身濕透的時候實在很難認真想像、連欣賞眼前的風景都有點難度XDDD


闖入了一家似乎正在整修中的武家屋敷


屋敷外半青半紅的楓樹還有打燈



被整修般的柵欄包圍的屋敷淺淺透出的光芒有些寂寥




在主要的武家屋敷區繞上一圈後天也快黑了,由於盛岡也還有段距離,便就此踏上歸途~角館我們哪年春天再見吧~~


在車上的一小時車程很努力地讓身子回暖、讓鞋子乾一點並懊惱著自己怎麼這次忘了帶雨鞋,還好羽絨外套很快地乾了~讓我還有最後的動力踏入今天的晚餐──盛岡最有名的鰻魚飯店!(天音:可是我聽說聖岡最有名的東西是冷麵啊...)

店名:
地址:岩手県盛岡市菜園1-1-2
價位:3500-5000日幣

很幸運地在我們踏入店門時正好有一組客人要走了!不然看起來這家店是個不預約就吃不到的架勢啊~正當大家還在煩惱著要點哪一種鰻魚飯的時候服務生就過來說今天只剩基本款的了──也好啊那就不用煩惱了哈哈哈!

小菜是可口的鳳螺~(他是鳳螺吧?)



如同tabelog上所說會花上不久時間、等了一小時後終於入手了YA~~


鰻魚飯近照~至於個人心得就是:名古屋的鰻魚飯還是略勝啊(被打飛)沒有海苔跟芥末的搭配鰻魚飯對我來說就有點失色,但吃過台北肥前屋的國倫表示...噢他什麼都還沒有表示就興奮地把它吃完了應該就是很好吃的意思!


這天晚上下榻的super hotel雖然在盛岡市區的邊緣,但旁邊就有24小時超市、一樓又有溫泉浴場這兩點太完美了!唯一非常不完美的是他的房間真是超超超超超級小!看依書乾脆把行李放在門口我也只能慶幸還好我行李非常小>< 由於從頭濕到腳似乎已經不幸感冒,這天便趕快洗洗睡了、沒參與到某人在一樓喝酒喝到站不起來的深夜活動~~不過如果要再讓我再選擇一次,我想我還是會去淋這場美麗的溪谷中的雨。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