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礁溪]七星潭、礁溪溫泉、森林風呂、湯圍溝公園、9號咖啡館+華城溫泉旅館住宿無圖分享

day3 很長的腳踏車地圖
七星潭(繼續使用民宿的腳踏車阿哈哈哈!!!)-暹羅泰式料理(好吃!但是從火車站走過去快一公里哈哈)-(火車)-礁溪check-in(華城溫泉旅館,設備裝潢非常古老但挺乾淨而且很便宜&有早餐!)-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泡湯、湯圍溝公園喝9號小舖的綠藻啤酒XD



這天早上帶著看不到鹿野熱汽球的憂傷與颱風即將來境的絕望起床,天空是迷濛的厚重雲層;但雲色還算淺,因此決定賭個機會去七星潭散散心。就在民宿隔壁的早餐店吃完早餐、聽了老闆娘熱心的指路後便跨上民宿腳踏車出發了!






很順利地騎經台九線時,天空居然出乎意料地開始落雨了;但由於雨勢不大,便聳聳肩帶上帽子繼續往前;然而在靠近七星潭的路上坡度開始大幅上升!!被腳踏車騎了幾分鐘後我就放棄自尊跳下沒有變速的淑女車慢慢牽上去,並充滿艷羨的神情望著從對面騎來的路人甲乙丙;但沒過幾分鐘就知道我完全不應該羨慕他們:再往前是個正在修路中的可怕大下坡啊啊啊啊!!充滿慌亂與羞愧地用像壞了嗓的黃鶯尖叫煞車聲擾亂這早晨仍寧靜的七星潭社區一路直衝到底,終於抵達就在岸邊的七星潭腳踏車道(B)。沿著平緩的車道往北騎到最北端的柴魚博物館,便把車停在這幾天來第一次看到的腳踏車停車場、鞋子一踢跑下海邊。




七星潭的水色依然如記憶中的淺藍,只因風雨將至而使浪花不再平靜地抽打著鵝卵石的岸邊。在因前一次漲潮而仍濕濡同時遺下了一匹死河豚的海岸線前停下腳步,我將裝滿相機的背包拆開並蹲在石岸前等待並試圖捕捉浪花一瞬間的身影。海浪看起來如此規律地一次次潮我無奈地奔來、卻總在我抓不清的瞬間狂喜地翻滾落下成一捲捲的白花而後沒入成為海色。好不容易因隨機的情感而驅動了右手手指按下了立可拍的快門之後,卻意外地無論怎麼調整都只能拍出一片慘白的過曝景觀讓我洩氣而狼狽地坐在海岸邊發懶,聽著海聲望著延伸至宜蘭的海岸與山色,以及一旁早己窮極無聊的群群用我的相機鏡頭蓋製作了魔戒的魔山,而後兩人開始著手堆疊聖盔谷...(啥啊!!!)

死掉的河豚Q___Q
 這是魔山!!!我的鏡頭蓋是魔眼喔哈哈哈
 這是有點失敗的聖盔谷(前一張哪裡有成功到?!)

薄雲的天空



就這樣在海邊度過寒盡不知年的歡樂時光後,忽然發現頭上的雲層愈來愈薄、光線愈來愈亮──一反方才的小雨天氣,居然今天是個大太陽啊!!為了避免跟一旁的河豚一樣成為岸邊的乾屍我們啟程回市區去!

底片機一發:軍事用碉堡


底片機二發:海邊奇妙的石頭;是碎掉的消波塊嗎?


天空瞬間就沒有雲了


可愛的三兄弟!(擅自取名)




雖然大晴天下的海色活潑且湛藍地令人心跳不斷加速(不是因為騎車嗎),但在這同時身心也感到劇烈地痛苦──完全抱定今天是陰天的我沒有帶防曬外套出門啊啊啊!!沿著七星潭一路往南的腳踏車道上沒有任何遮蔭也罷,最HIGH的是後面有三段樓梯爬升到軍事野戰用的高地之上(請見上面地圖點D之前的蜿蜒之處)...樓梯耶這不是腳踏車道嘛!樓梯!!但美麗的景致多少消除了一些疲憊與溽暑在身上潑灑下的汗水溼黏感。

底片機三發:...我好胖(大哭跑走)


在高地上檢視了一下稍後的腳踏車路線與等高線圖,決定在抵達南濱之前找機會認賠殺出這條腳踏車道以免曬死(其實只是不想面對坡度起伏而已!)於是在腳踏車道於花蓮觀光酒廠處與大路交會後我們便往市區的方向踩著輕鬆愉悅地步伐前進。但由於沒開導航、幾乎是用方向感與手機定位在前進,便小小繞了點路參觀了昂貴的美崙大飯店、又朝北繞回新城的南端才沿原路回到花蓮市區,終於在火車站前看到7-11以後便如看見綠洲的沙漠迷途旅人衝進店裡吹冷氣灌飲料,並臨時抱佛腳地Survey今天晚上在礁溪的落腳之處。

差不多中午十一點回到民宿還了腳踏車(黎媽媽似乎很擔心我們不會回來了XDDDD),便借了客廳翻閱了民宿提供的美食蒐集本,最後便鎖定前往離火車站步行約一公里的泰式料理店暹羅;熱天下在市區背著行李徒步是一種折磨,但是吹冷氣吃好吃便宜的泰式料理超享受!!可惜因為沒單點而沒吃到當店大家人手一盤的椒麻雞,下次再來試試吧。

再次走回火車站買了曾記麻糬後就準備上火車了,因為臨時換掉所有行程與車票,這趟約一小時的車程沒有訂到位置;但很幸運地我們在車廂搶到有山景的VIP樓梯座位(好孩子不要學),一小時交錯窗外的美景與iphone的遊戲時間也不知不覺地經過了。

記憶中似乎沒有過的礁溪火車站旁立刻可以看到一堆蓋到一半的旅館。「應該也是在公休吧、嗯嗯!」、「公休日結束以後要再把鋼筋水泥玻璃等等裝回來,這樣才能促進經濟啊!」


而今晚落腳的華城溫泉旅館是因為網路上有著不可思議的特價(760雙人房)而吸引到我們,而旅館與房間大概也就符合這個價格; 房間大小一般、 非常古老但齊全的設備:電視冷氣衣櫃衣架梳妝台熱水器但沒有冰箱,值得一提的是浴缸居然是馬賽克拼花造型的我的天啊好懷念!!不過由於之後在外面泡溫泉所以就沒用了、聽說水不太熱XD隔天的早餐則是兩片吐司抹花生醬與沖泡式奶茶/咖啡,但由於有早餐就出乎意料了所以一點都不挑剔。對一般人而言比較討厭的是:冷氣非常古老因此聲音挺大的、但更大聲的是就在窗外的火車經過聲!還好我有無敵耳塞且每天行程都累得要死倒頭就睡,因此大致上不受影響。

整理一下行囊後我們便前往礁溪公園準備泡湯!雖然礁溪整個市區看起來、聽起來都是建設中的模樣,但圍繞在打地基噪音與水泥房之間的礁溪公園設計上卻出奇地漂亮:聽說是聘請了日本的設計師,再加上抵達此處時天氣又變回陰天,其實走起來感覺還不錯。在遊客中心續臨時抱佛腳了今天與明天的行程後,我們繼續往森林風呂前進,並選擇在此泡湯。因為是夏天又是平日,當我進女湯的時候加我也只有三個人,之後甚至空無一人的時候我就偷拍了幾張照片XD

裸湯的外觀;泡湯區分成裸泡與穿泳衣的部分,但前者可以進入穿泳衣的露天池(只要恥力夠高...)但今天有泡湯的三個人都很有默契地一絲不掛了^^

 分有投幣式與一般的置物櫃
 露天池一景,底端再走過去則是冷水池。可能因為平日人也不多,感覺稍微清理上有點疏忽,露天池的雜質跟葉子還不少。

而是說回頭來整理照片後我才發現沒拍幾張公園的照片,反倒全都是路邊的野貓!!好可愛啊啊啊>////<




 底片機也要拿來拍貓>////<不過他好像被捲底片的聲音驚嚇到了!對不起!>"<

舒舒服服地洗完澡泡完溫泉以後就餓了!可是礁溪看來沒什麼食物,但時間又已晚不想跑去宜蘭吃飯,便暫且走向湯圍溝公園逛逛並尋找晚餐的靈感。湯圍溝公園附近的人煙較多,看得到不少遊客在此處泡免費的足湯與看起來沒什麼食慾的溫泉魚、公園頭與尾的九號咖啡館與夜市般的攤販等也有人光顧。

因為沒貓咪所以終於記得拍公園景了(被打飛)

於是在逛完公園後,我就被九號咖啡館的啤酒給吸走了XD跟忙著梳理頭髮的店員點了酒與小菜後、奇妙的綠藻啤酒很快地出現了,但小菜卻遲遲不肯上來,好不容易上來並被我狼吞虎嚥了幾口以後又被收回去了──「對不起海帶壞掉了!」...原來不是當地特有的酸口味而是壞掉了啊!救命我已經吃了三個了怎麼辦!!!但因為鮮釀啤酒實在很順口,一下子又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了。


雖然還意猶未盡想再來一杯,但是又不敢讓不應該喝酒的群群再多喝了,因此便回頭到7-11買了啤酒回旅館配曾記麻糬(奇怪晚餐咧?)。入夜之後的礁溪被俗艷而華麗的溫泉招牌所包圍,但公園並不為此而降伏於輕浮的氛圍之中,依然堅定地在被綠藻盤據的水池與人群熙嚷的足湯之間靜靜亮黃著燈色,紅磚亭內斑駁而刻痕累累的圍棋棋盤也同樣靜靜地等待著夜晚蝕盡,直至黎明時第一班火車穿梭而過後的最後一手收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