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高知/德島]大川筋屋敷、眉山纜車、阿波舞會館

交通:
高知(大川筋屋敷)-高速巴士-德島(阿波舞會館、眉山纜車、錦龍水)-南海渡輪+電鐵-大阪新今宮

以下是終於到最後一天所以超懶的遊記!





由於安排了十點前往德島的車,早上還有點時間,便往就在旅館附近步行十分鐘內的大川筋屋敷看看。假日早晨的巷道內就如四國的各處一樣十分安靜;在屋敷開放參觀時間前依照著布告欄上的訪古路線在周遭繞了一圈,雖然都是不認得的名人如大町桂月誕生地等等,但在尋常的國小或民宅之間因過於低調而不禁散露著寂寞的石碑卻莫名地具吸引力讓我一次次在小巷內往返只為看見他的身姿。



終於盼到九點開門時間,便靜靜地在這相較於山內家還要更小的屋敷。結果在和室內晃得太開心忘了時間跟目的,最後並沒找到水琴窟啊(默)

快速踱步回旅館拿了行李後便往車站行軍去;在郵局略作耽擱買了高知限定明信片後,準時地抵達巴士站前上車!(鬆一口氣)一路上的風景其實出乎意料地漂亮,因此一路上也不算無聊,很快地就到了德島,第二次。這次真的要去阿波舞會館了!然而抵達後看了一下表演時間,決定先上眉山看看風景。


纜車挺可愛

戰殤塔

展望台內的幸福之鐘!閃爆了氣死我(掉頭就走)

Moraesu館

然而山頂上除了能看見海岸的景色以外(以及我沒興趣的Moraesu館),就沒有其他東西了。同班車一起上來的日本遊客們都紛紛拿出準備好的高級便當找位子開始吃午餐,沒便當的我只好去觀景台吃烏龍麵!幸好價格不算太高。搭了下一班纜車下山後匆匆地參觀完其實內容非常豐富的阿波舞展示館後(裡面甚至還有3D阿波舞影片!),就進入重點阿波舞表演啦~


雖然說是表演,但也不像大多數國外常見的民俗舞蹈表演就從頭到尾默默地跳舞演出,此處的表演有主持人從頭到尾細細解說阿波舞舞步的由來與演變,十分輕鬆而風趣的主持風格也常惹得全場哄堂大笑;對於聽不懂日文的人來說若看看現場的專業舞蹈與配樂演奏表演其實也不錯。






在節目的最後居然工作人員還用優惠券與特典明信片吸引觀眾們一起下來跳舞!在拍照與明信片之間猶豫幾回我還是下場了,並且莫名奇妙地被掛上花圈──什麼啊還有名次評賞!榮獲第一名的本人於是被拉到舞台中央用破爛的日文接受訪問,除了隆重(誤)的頒獎典禮與獎狀外還有錦旗──離開前本來想還給工作人員,她們才滿臉笑容地說這是紀念品唷^_____<老實說.......好爽!!XD



耀武揚威地拿著長得也不知如何收拾的錦旗離開阿波舞會館後,往左拐個彎就可以抵達遍布寺與墳的寺町。其中一個長滿青苔看似不起眼的亭子便是此地有名的錦龍水,而我走到正門之時便看到一位大叔正拿著超大的保特瓶在拼命裝水。看到我手中拿的旗子大叔便跟我搭上話,很驚訝地發現我不是日本人之後又跟我聊了幾句;問他這水真的這麼好喝嗎?他卻聳聳肩地跟我說不知道哈哈那你裝這麼多幹嘛XD



按下一旁的紅色按鈕並喝了一口水──並不比京都錦天滿宮水來得甘甜但也滿清澈──後,依著大叔的推薦前往在前方右拐即可抵達的春日神社後,我措手不及地跌入一片艷陽與盛開櫻花的春季內。寂靜的鳥居與燦著陽光的石階被櫻花巨大且溫柔地涵括於春季景色之內,全然沒有準備的我狼狽且手足無措地愣在門前無法言語,只能也只願在此靜靜呼吸,聆聽所有最寂靜的聲音。




當然要來用底片機拍一張:P不過這是對面的神社忘記名字了(掩面)

由於不敢錯過一天只有四班、下一班要等到七點的渡輪,雖是四點半的船我大概三點半左右就回到德島站前搭公車前往港口。約略20分鐘便抵達挺無聊的港口後在等候區又等了二十分鐘才到了登船時間。但好處是早點登船就可以先卡位!到了需脫鞋的坐臥區我立刻眼明手快地搶了一個有插座又有櫃子的角落並順手拿了一個像瑜珈磚的枕頭。但是忘了今天要搭船的我穿的襪子有破洞啊啊啊啊啊超丟臉的T_____T但丟臉害羞的情緒依然沒有阻止我的上船睡眠症(其實我有任何交通工具的睡眠症吧!!),隨意翻翻書沒半小時就睡著了。



要花上兩個多小時的坐船時間,果然大家都有準備不少糧食,醒後我也啃了啃最後一顆橘子充飢同時回憶四國的味道:沐浴於雨景之下的山嵐、蜷縮於艷陽之下的田野、空無一人的高級商店街(留下奇怪的印象了)、遺世獨立的神社與峽谷、耽溺於神隱少女幻想中的溫泉、機車的人們與友善的人們之間的際會...最後回到好吃又便宜的橘子。XD(還有彈牙的烏龍麵!)

在和歌山港下了船後沿著走道便能順利接關到南海電鐵站。在新金宮下了車後抵達會講英文的東洋旅館狹窄而樸素的房間內放下行李,輕而長的噓一口氣──這趟旅程,在此暫時結束了。まだね:)

於是我快速地扔下身上所有多餘的重量,立刻衝往就在新世界底下的だるま串かつ痛吃炸竹串啊哈哈哈!衝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