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慕谷慕魚]溯溪一日遊


day2 小小腳踏車地圖XD
清水溪溯溪+慕谷慕魚一日遊(專車接送的行程~)-(又是民宿腳踏車)-舊鐵道園區、包心粉圓、自強夜市(妙不可言果汁、第一烤肉串、麻辣臭豆腐跟二阿姨桂花釀)


今天的溯溪行程是跟溯溪王訂購的,雖然線上報名很方便,但其實跟民宿訂購價格都會比較便宜XD此外價格表與線上報名表的設計讓我誤以為慕谷慕魚+溯溪一日遊的價格一樣是1800、第一次電話確認客服小姐又口誤講成2000,最後才確定價格是寫在特惠專案區的2200。前一天十分擔心今天的溯溪行程會被颱風攪局,結果因為颱風今天花蓮呈現風雨欲來前的超大晴天!於是便很開心地買了早餐上了專車接送,同時更開心(?)地發現今天走這個行程的只有我們而已哈哈哈!不過這樣就要跟教練講話了好害羞(不然是不講話的嗎)
原本特意準備了防水袋並帶了相機想來拍個照,卻在換裝完被聰明地教練把所有東西都鎖在車上了不給我帶Q___Q後來才了解我完全把溯溪這件事情想錯了....XD並不是大家沿著繩子苦行般地逆流而上、偶而找個空檔在大石頭上面休息拍照:其實是一直在玩人體泛舟跟跳水啊啊哈哈哈哈!在路途中的靜水區,教練還教學了打水漂;原本以為一輩子都無法學會這項困難的技術(同時反映我的物理有多差)的我,居然在當天打出最高七個水漂的紀錄!!世凱教練你完整了我的人生啊(淚抱)不過之後在溪流旁邊又只剩下3個左右的成績了...以下是教練拍的照片~~







在清澈冰涼的溪水裡面飄來飄去、被豔陽曬得張不開眼真是幸福無比!雖然真的在溯溪的時候要拖著全都是水、幾乎毫無摩擦力的溯溪鞋跟上教練青蛙一般輕盈的腳步實在是超大的挑戰,一度都覺得超不好意思;因為在爬石頭毫無著力點的時候根本就是教練直接把我拖上去=___=可是好好玩!!最後沿著教練綁好的繩子攀岩而上、從大概三層樓高左右的地方跳水的時候──我閉上了眼睛逼自己往下跳──腦袋完完全全是一片空白!那一瞬間,我相信我得道了XDDDDDDDDD所謂的自由落體,一秒就是永恆啊(在文青什麼)。




結束了教練所謂一般行程的兩倍豐富的溯溪後,中午時間就在戲水區之上的原民區吃當地的風味餐~山蘇跟放山雞都好好吃!一旁的炒蛋後來還淋上了自製的珊瑚醬(是嗎)甜甜的很可口,不過可能因為海拔高所以飯有點硬~另外還有附很香的麻油雞湯與很苦的刺五加茶。(左上角的空位是我已經吃掉的高麗菜哈哈)





這是我們剛剛吃掉的嗎(尖叫)


中午還有一點空檔時間,便與教練揮別往戲水區去玩了一圈!艷陽下的溪水雖然冰涼,但岩石與砂都是不可思議的燙啊!在此我們重新學會了一件事情:黑色會吸熱白色不會^___^雖然也與岩石的質地有關,但大致上我們就在溪邊玩著跳白石頭的遊戲。




群群說沒張開翅膀的不是蜻蜓是....是....那個叫什麼的....

原本以為下午導覽的會打電話來,就在約定時間左右在上面的原住區拍拍黑羊跟火雞(是沒看過喔),等到一點整覺得有點慢才拿起電話準備打給溯溪王:就在那一秒!一旁就有位大哥過來搭話──原來是下午的導覽大哥呀哈哈!根據他的說法餐廳的老闆娘告訴他是兩個女生...他便一直在找兩個女生的身影阿哈哈哈哈XDDDDD

沿著清水溪往上,第一個景點是剛剛才爬過去的彎月峽谷
 一路上溪水的顏色都很美~用底片機拍拍看XD


 沿著清水溪沒多久就會走到沒開放的清水發電廠,就到底嚕!大概因為是平日沒什麼塞車與會車,時間上很充裕的狀況大哥就放我們下來自己走了;沿路拍照看看風景超滿足!之後便回頭到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叉路點,往龍澗的方向走去。相較於新竹的觀霧與司馬庫斯,這邊的路況可能因為是台電維護的其實十分良好,但路依然相當狹窄,能會車的點不多;因此進慕谷慕魚做觀光的車輛幾乎都配有無線電,彼此告知目前所在位置方便安排會車。

這座是舊橋,已經廢棄長草了
 很漂亮的大理石區
 這裡是...獵玩人頭以後的洗手區?
 龍澗到底之前的龍澗橋,後面就是發電廠嚕!
 很漂亮的瀑布與遠方的攔砂壩
 攔沙壩清楚照(忽略前面的橋)
 好吃的冰棒!!導覽大哥最推薦洛神冰,有果肉的冰棒只要12塊超想宅配回去的
 直接從高山上打下來的溪水由於充分與氧氣混合,一出水會呈現乳白狀,但用力一搖就會變回清水,完全騙倒了物理與化學加起來不到50的笨蛋。
 下山時一樣有一段明隧道放我們下來步行
 注意中間那塊石頭真的長得超像人頭!!隔壁村的酋長頭被獵下來了嘛!!
 然後在剛剛的洗手區洗完手以後頭就掛在這裡嗎!
回到檢查哨之外,這可愛的吊橋就是通往銅門發電廠的吊橋嚕!可惜現在因為會漏電就不開放遊客上去了~


慕谷慕魚的導覽就到此結束囉!最後導覽大哥才補充說明慕谷慕魚是在此最大的部落名稱,跟魚沒有任何關係...我果然是一無所知地就跟著跑過來了啊哈哈哈!!不過戲水區的美蘭魚也不少啦,上面甚至還有在賣魚飼料!但如此一來那一區的水就變得有點混濁,似乎不是好事~

慕谷慕魚自行前往的話得搶到每天300張的入山證,據說六點就得到檢查哨排隊嚕!谷內的水色完全可以媲美天祥,值得來玩一趟的好地方:D

四點多左右回到市區後雖然挺累的,但出來玩就是要玩到走不動為止!



小瞇了十分鐘後再次騎上民宿的腳踏車出發前往花蓮市區~對黎爸爸地圖上圈起來的舊鐵道很有興趣,就以此為目標前進,但在此吃前吃一個炸彈蔥油餅(B)好了>w<


抵達店門口時大排長龍的景色一如往常,我便快速地停下了腳踏車加入隊伍;前面的老闆喊著快賣完了後面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心情也不由得緊張了起來。聽著前面的男生在探聽完後跟同行的女生說著前面有個大戶買了十張餅!心情更加緊張了,在終於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前面的那對情侶居然買了八張!!!=皿=說別人大戶你們不是差不多嗎!!所以輪到我們就賣完了。胖死吧你們!(大哭跑走)

沐浴在斜陽下的舊鐵道徒步區(C)。半開半關的店家們像一隻隻伸著懶腰的貓兒一樣在晴空下蜷縮著。鐵道蜿蜒在行人、機車與輪椅的腳步之下,靜靜吸吐著這城市的廢氣與笑語。


 這畫面好陽光啊
有店家的舊鐵道徒步區也只有這一小塊。往另一端延伸則是看見鐵道民宿、婦產科醫院與托兒所(咦這是上下游企業資源整合嗎),過長的雜草與小孩的喧鬧聲淹沒這個城市中被人忽略的一角,但晴空依舊。


雖然是在花蓮,還是要吃包心粉圓(D)!焦糖煉乳冰好好吃>////<


然後又是另一個被圈起來的地方:時光精神屋二手書店(E),一個在街角靜謐而舒適的遺世空間:)書不算多,但能坐的空間不少、放置許多其他個人創意工藝的作品也很多,是一個很適合在雨天點杯飲料(可以點嗎)慢慢坐著享受一整個下午的好地方。不過站著看書總是會餓的...在美蘭夜幕降臨前我們便啟程離開前往自強夜市(F)。


雖然是人煙稀少的平日,但才七點左右的自強夜市人居然還是很多!還好很早來,在名店妙不可言果汁前的人潮還不算多只等了不到十分鐘;評比:我比較喜歡清大前面的健康鮮果鋪耶(被打飛)不過比較便宜!而第一烤肉串前面的人潮已經讓我們必須等上二十分鐘了...這二十分鐘內我應該要注意到梨爸爸比較推薦來來烤肉!但是天黑了看不到地圖~利用期間的空檔逛了一圈夜市,發現自強夜市也變了不少;居然在另一端出現窯烤披薩店以及讓我想起長灘島的夜店風現烤海鮮店,在哪種夜市看得到這種店啊好有趣XD雖然現烤海鮮店的老闆帥得讓人烤來吃(被打飛)但最後還是很任性地跑去吃了斜對面正好對味的深坑麻辣臭豆腐!味道很深坑、CP值也挺高。飽餐一頓以後很缺水的兩人又在臨走前買了一杯二阿姨桂花茶/桂花粉圓(味道讓人直接想起桂花巷的桂花釀>/////<)後便準備回民宿。也差不多在此時,看到啟德颱風的狀況真的不妙,一路討論後便決定取消明天去台東的行程,便進入瘋狂取消/預定行程的電話地獄LOL還好這裡是最熟悉的台灣,大致上很容易就搞定一切。淚目望著iphone上熱氣球節取消的消息,鹿野我們明年見吧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