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Roma)]共和廣場區:到底有多少聖母教堂

行程路線規劃:
(搭火車中午抵達羅馬)-聖母大殿(Santa Maria Maggiore)-天使與殉教者聖母大殿(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ri)-勝利聖母教堂-蜂蜜噴泉-Hard rock Cafe Rome-Mc Donald's晚餐-Upim血拼XD


從某些層面而言,或許冬天是適合上班族旅遊的季節;因為太陽出得晚下得也早所以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睡得飽飽的再出門,晚上也不會一晃過神來就發現已經半夜十二點了雖然天才黑不久,此外還有罪惡的冬季大特賣!!唯一讓人比較介意的大概就是多雨的天氣了。

考慮到第一天剛下飛機的疲憊,這天早上預定的車票為十點出發,因此完全可以好整以暇地拉一拉昨晚半夜抽筋的腿、吃頓豐盛的早餐再慢慢地拉行李前往火車站。即使是最普通的車廂桌子下都有可供充電的USB孔,一路上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滑手機了耶!


可惜當抵達羅馬時就沒這麼悠哉了;一出車站立刻被混亂的人潮與髒亂的地面給驚嚇到:顯然大雨致使各列車不斷誤點,心急的旅客們便通通卡在出入口處的電子看板下像一群狐獴般地企首盼望讓原本就很混亂的羅馬車站陷入更大的混沌;一邊保護著自己的大行李與隨身包包,一邊撐著傘一邊閃過夾道推銷著雨傘的路人甲乙丙們,深覺自己挑的旅館果然還是離車站太遠了!!T皿T

好不容易抵達位於一條小巷中民宅之內的民宿後放了行李稍作整理後才再度緩慢的出發,這次的眼界終於可以從擦身而過雙手掛滿雨傘的路人、地上混黃的積水與呼嘯而過的車群之中脫出,聽見雨水淅瀝敲響咖啡廳戶外遮陽棚的聲音,車輪匡啷匡啷輾過凹凸不平的石階的聲音,與多少令人失望的灰濛濛的天空。

首先踏入幾乎就在家門口的聖瑪利亞大教堂。


由於灰濛的天氣也沒有多少餘裕留給這座教堂一些光源,昏暗的大廳內人聲雜沓,文藝復興風格的鍍金藻井殿頂雖然是此處的一大參觀重點,此刻卻只因此感覺這是使得這教堂失去寧靜氣氛的元兇。


沿著略為崎嶇的道路繼續走著,雨終於緩緩地止住了。跨過快速消褪的積水,很快就來到共和廣場前透過米開朗基羅之手利用已經垮了一半的浴場建造的天使與殉教者聖母大殿。或許因為是淡季,也或許因為這真的不是什麼有名氣的景點,挑高的長廊下沒有觀光客們的吵雜聲,只聞打掃阿姨吸塵清理過禮拜堂口的寂寥雜音。



共和廣場。來到這滿是一千多年前的建築物的城市,一兩百年前的噴泉忽然變得毫無看頭XD"

既然看過天使與魔鬼,來到羅馬也不免俗地來跟風找一下小說景點囉!只可惜事前幾乎毫無準備的我,因為在手邊的地圖上沒標出勝利聖母教堂而疑惑了一陣子──事實上開google map我也沒估到這個教堂名稱ORZ後來憑著聖特瑞莎的感召終於在街上的一角找到這個外表毫不起眼的教堂。

就是這個....的對街的小教堂內!

基本上教堂內都是日本人,並一致在對著它猛拍XD

貝尼尼街上是夾道的橘子樹且結滿橘子──根據王戎的邏輯他們一定很酸!(啥)

在貝里尼廣場旁一角的蜜蜂噴泉

本來行程走至此應該走入滿滿以人骨裝飾的骨骸堂,但是媽媽說她怕怕~~~>////< 我也不敢一個人進去阿哈哈哈就跳過了XD沿著高級的威尼托街繼續爬坡往上,走過各個外交館與公共建築物後就能看見羅馬的Hard Rock佇立於街角,但相較於之後也有經過的佛羅倫斯分店腹地看起來偏小。

這裡的巴士站牌好像是台灣的兩倍以上大...但沒有比較有用XD

基於物價與料理評定的奇妙理由,這天的晚餐決定前往在羅馬街上到處都充滿指標的麥當勞試試看;價格雖然相較而言算是平實,但咬了一口漢堡就知道為什麼他得到處放廣告指標...因為真是超難吃的啊=___=


天很快就黑了,於是便照計劃地回飯店附近的Upim逛逛;除了非常高價的La Rinacente是常見的百貨公司外,Coin與Upim都算是常見的平價百貨公司,其中Upim更加便宜;來到這裡本來的主要目標就是義大利的平價包包品牌Carpisa,意外發現這家貨不但非常多樣,而且折數也比米蘭更加阿沙力地通通半價!(雖然之後去佛羅倫斯的也一樣XD)加上還有各個平價服裝品牌也在半價特價中,我們就在這裡逛到關門時間了~冬天來歐洲真是太可怕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