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Roma)]從競技場到西班牙廣場‧羅馬其實一點都不大(L)

行程規劃與路線:聖彼得鎖鏈教堂-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巴拉丁諾山丘-卡拉卡拉浴場-真實之口-威尼斯廣場-白天的許願池-萬神殿-晚上的許願池-西班牙廣場


心得:這天由於是個難得的大晴天,便身不由己地走了計畫中兩倍以上的行程,至少共計10km的路程,隔天沒有鐵腿真是萬幸...

原本打算依據氣候將今天的行程往後調,但前天晚上調查發現今天會是個晴天!便毫不猶豫地在早上七點準時起床出發了~

爬過這段樓梯便可以找到隱藏在住宅區之間的聖彼得鎖鍊教堂;望文生義,就是供有當初鎖過彼得的鎖鍊;除了這個聖物之外,一旁出自米開朗基羅之手的摩西像也值得一看。





過了很久以後大家才發現聖經上所述:當摩西謄寫了十誡後下山時頭上長出角來了其實是個翻譯錯誤,因此出現了長角的摩西。



沿著路往前走後立刻就在左手邊的Via degli Annibaldi看見了在鷹架之內沉睡著的羅馬競技場,我們便如飛蛾般地撲了過去,才發現這條路並無法直接抵達羅馬競技場的下方....後來回頭看細部地圖會發現有條小路可以繞到競技場後方,但請各位觀眾務必記得走帝國廣場大道來得比較直接!

因為時間仍早,還十分空曠的競技場內





從競技場一側可看見整個古羅馬廣場遺跡


建立了十字架以悼念當時在競技場內被迫害的天主教徒們


特地繞到競技場的背面以拍攝沒有鷹架的全景圖

提圖凱旋門,紀念大約西元70年兄長征服耶路撒冷而興建

連當時耶路撒冷中猶太教的燭台都搬回家了


四世紀時興建的神廟,門還是原本的大門,據說鎖還可以用

一大堆還無法復原位置的物體

運動場

繞完占地十分巨大且無明顯參觀動線的古羅馬廣場與巴拉丁諾山丘區後,便買了路邊推車的三明治當午餐邊走邊吃地走向相較之下較為冷門的卡拉卡拉浴場。其位置走路有點久搭公車又有點麻煩,猶豫之間還是默默地走到了門口。據說可同時容納1600的浴場不僅占地超乎想像的廣大,保存下來的馬賽克地板與鑲嵌畫更讓人嘆為觀止;可想像弱夏天在此有露天歌劇表演應該是十分有情調的藝術饗宴。








之後再度走向距離也有點尷尬的真實之口。本以為淡季應該不需排隊,沒想到這個排水溝蓋前面擠滿了一堆人,但身為死觀光客還是決定花點時間留下一下這張蠢照。



天仍晴得讓人捨不得停下腳步,我們便一路沿著大路、經過目前仍不開放的馬切羅劇場,走向威尼斯廣場,看一眼傳說中的市政府──婚禮蛋糕XD雖然有著這個有點揶揄的名字,但從側面看見這巨大而純白的巴洛克式建築物還真是挺令人驚艷的。



圖拉真市場前的圓柱

遠看蛋糕XD

 再往前走一段隨著指標鑽入小巷,便會發現這著名的許願池居然塞在這個小小的住宅區之間,這樣也能叫廣場!
幾乎要看不見許願池的...許願池


在太陽下山前媽媽十分希望能夠看一眼晴天下的萬神殿,我們便繼續不停腳步地繼續散步去。

惡魔洞透進來的陽光已斜

拉斐爾之墓

 在萬神殿門口著名的金杯咖啡倚著吧檯喝上一杯小憩一會兒後,便隨興地在周遭鑽入小巷隨意散散步,直到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又在ZARA排隊等結帳時(啥)才決定晃回許願池附近看夜景。

圓柱廣場的圓柱

中途正好走過幾間餐廳看似Trip Advisor評價挺高,便坐下來吃了一個台灣時間的晚餐!


馬鈴薯作成的玉棋,媽媽很喜歡的味道

晚上的許願池人並沒有比較少一點,而警車也依然在一旁待命,或許是為了嚇止來許願池撈錢的舉動吧;為了讓負責將許願池的零錢撈出做公益使用的教堂工作人員不要太辛苦,我們便拿出特地準備好的台幣一塊錢出來許願了!(毫無關聯)




在使用最後的一點體力爬往高處的西班牙廣場──中間一度迷路直到撞上了博格塞花園外的圍牆才發現事情不對──很不幸地發現破船廣場完全被圍住維修中;在這又濕又冷的冬季當然也不可能有花叢或街頭藝人,因此迎接著我們的只有冷清無人的階梯們T__T


至此體力也差不多用盡,我們便拾階而下爬入地鐵踏向回家的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