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拜訪京都枝垂櫻姊妹──本滿寺與圓山公園

今日路線:TPE-KIX-Elitz Inn放行李-本滿寺-鴨川-白川-八坂神社-圓山公園-木屋町通



由於這次搭的是超早班機又是連假的開端,避免意外三點就從新竹上機場接送出發啦~推薦一下Davidson Yang(Line)的機場接送,品質穩定價格也很OK!抵達機場後果不其然看到了過年一般的洶湧人潮,還好因為時間很充裕,即便真的花上一小時排隊check-in、再花一小時排隊過安檢出境也沒在怕!關西機場入境也只花了半小時、連價標準而言不算太久~特別是我們在飛機上完全睡死沒拿入境單而額外花了些時間。雖然大家一致推薦要去京都搭JR的HARUKA最快,但因為HARUKA直接買票超級不划算、這種連假排隊換JR PASS亦非明智之舉所以我通常是拿著IOCA直衝南海電鐵,沒想到刷進去到月台等了幾分鐘才注意到──出發時間不定的誤點啊啊啊!!可以不要這麼不幸嗎>____<這一亂之下先用乘換案內查好的轉車路線當場全滅,我也乾脆自暴自棄地走(南海電鐵)難波站─(地鐵)梅田站─(阪急電車)烏丸站的最無腦走法,創下難得一見的超過兩小時才到京都的紀錄。

抵達旅館放下行李後幾番苦惱還是決定先來最經典的鴨川三角洲、而既然都到這附近了乾脆來本滿寺看看吧因為昨天Instagram上的照片還是滿開呢!而果然這世界上沒有神蹟、本滿寺中的枝垂櫻連葉子都長出來啦T___T這株據說跟圓山公園著名的枝垂櫻是姊妹樹的傢伙為什麼開花時間總是在京都滿開的一周前呢?因為太過傷感所以連紀念照都忘了拍,在此以2014年的殘念照作替代品~~


但還好這趟也不是完全徒勞無功;一旁其他品種的櫻花現在正好滿開中!拿著三台相機的旅伴開始興奮地拍照去了~


但就如同所有第一次看到櫻花的朋友一樣,對著兩株櫻花樹這人拍了半小時啊...好不容易才半拖半扯地把他拉往鴨川的方向,在這裡就可以隨便你拍了(倒在樹下)因為此刻也正好是學期開始的時分,沿著河岸散步總可以看到各種不一樣的團體在進行各種活動:像是大學迎新的排演、足棒球練習、吹薩克斯風彈吉他等等,或者只是如同我們一般騎腳踏車經過、掛著隨身聽跑過的路人甲乙丙,走著累了也隨時能找塊綠地坐下來休息,因為櫻花樹很多、只要耐心尋找一定可以找到。



借幾張天氣不佳的2016的照片。


樹下吃便當視角



躺下來睡覺視角


借張2014的照片。


散步了一公里左右,今天雖然是大晴天但風稍微有點大,很容易吹沙進眼睛裡讓戴硬式隱形眼鏡的我不禁有點驚恐;走到三條大橋附近便趁機走上左岸的人行道。


接近四條時找個地方轉彎便可以來到白川櫻花隧道,可惜因花期已過、天色已從光禿禿的枝枒之間露出來,遊客量也如同預期地在此爆炸,不敢多待的我們繼續往前走過一樣人潮洶湧的巽橋才終於能歇口氣。

2016的巽橋一景,今年連靠近都無法XDDD


日暮之際,八坂神社內的各色神社也開始染上金黃色的光芒。走過也差不多掉了一半的圓山公園,忽然發覺來了這麼多次、從來不知道在過了枝垂櫻之後的路會通往哪裡?一時興起便往後走去,走過許多山坡跟看起來完全吃不起的料亭後抵達了一座展望不錯的公園,便靜靜在亭內看了日落。

此時也接到Eros已到附近的消息,我們便換條樓梯下山回到圓山公園枝垂櫻前在人潮中找到彼此,因為大家都不算太餓,便決定在附近的攤販邊逛邊買些吃的。說到每年櫻花祭、除歲過年或其他祭典會出現在圓山的攤販,就不得不提這間「鬼屋」真的是很復古XDDD一年真的花錢進去玩,發現裡面除了道具也很用心地真的有一個人在四處穿梭驚嚇客人(對、鬼屋很大但應該真的只有一個人),位置在一進八坂神社的左手邊攤販區,今年故意路過發現他也依然健在,希望可以繼續屹立不搖啊辛苦的工作人員~~~

2013的照片,今年也長得一樣XDDD


除了沿街的攤販外,中間的櫻花樹下分成有料座位區跟先搶先贏的地面區,後者不知道得早上幾點來才站得到、前者因為太窮走不進去(其實真的沒有很貴啦),這次就沒進去了~


2014年滿開的圓山公園枝垂櫻,花量實在驚人


眾人分別買了些薯條、炒麵、章魚燒跟廣島燒等在路邊飽餐一頓後Eros便提議前往三條附近一家超好吃的餃子/居酒屋店喝一杯,想著沿路也可以看看木屋町通的櫻花,果不其然也是開始在掉了(淚)而且人超級多啊~~~

2013的木屋町通夜晚


在這條街上數著回憶──曾和朋友一起去過的居酒屋們、跟同事唱歌的卡拉OK店、一起和朋友吃了下午茶的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等等,漫步到三條附近的店門口時發生了意料內之店內已經沒有位置的慘劇,大概因為早起、走到這裡我的體力也用完了,只好再拖著疲憊的身軀一夥人回到四條揮別彼此啦~~明天一定要找到滿開的櫻花啊!(握拳)

2014木屋町通上的兒童公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