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 冬季優勝美地健行路線分享part II。loop trail。Mirror Lake

Yosemite falls trail - loop trail - mirror lake – 免費園區巴士接駁回車子附近 – 回家

從教堂對面穿過平原時能看見的美景。


這天因為些微時差影響、六點多就很自動自發地醒來,便決定做個豐盛的早餐、剩餘的食材做個備用午餐上路!



在昨天一晚研究過那張小小的步道地圖後,今天鎖定的目標是優勝美地瀑布與環繞整個山谷的loop trail。因為終於參透了入口位置,這天我們直接停在Bridalveil Fall對面的路口意圖穿越平原前往步道入口(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最近的位置是教堂的斜對面)。

太陽正升起中



不同於夏天的優勝美地幾乎看不見瀑布,因為前幾天下過雨,今天的水力超充足啊!




沿著舒適的舖石道路往前散步,離開舖石走入林間不用20分鐘就抵達瀑布底端的橋前,也在此處看到不少遊客。




稍作休息並欣賞後我們繼續往前走入人煙稀少的林間,開始了山谷環道行!

頭洗一半了還在研究地圖的一群人



一路上的坡度非常平緩,但同時景觀也不多因為兩旁樹林頗高,當然這樣的優點是走起來不會太曬,偶而也會遇到完全沒有遮蔭的山崩區域。



沿著半山腰的路走著走著又會匯流回平地區域來到似乎非常高級的The Majestic Yosemite Hotel。


繞過她的停車場後又找到了在岩塊與松針地毯之間若隱若現的步道,我們便繼續往前。




松林間走著走著打算找個涼蔭處休息一下,發現一顆被砍斷的樹。他的年紀大概幾歲呢?忽然想知道這件事情的我們認真地數起了年輪。「差不多300歲吧?」「算得好辛苦啊!為了不讓接下來的人這麼辛苦地計算,我們幫忙留下這個訊息吧!」


「只排300有人知道這什麼意思嗎...」「欸、也對!那加個單位吧!」
(結論是寫遊記當下的我早就忘記這是殺毀...還好有強力的Ruby!)


考慮到新竹有青草湖,初看到這個區域我不禁不祥地懷疑該不會這就是所謂的鏡湖...


陽光不知不覺地消失、氣溫開始緩緩滑落,忽然發現只要抬頭一望,光滑的Half Dome已經在眼前!再走了一小段發現已經抵達鏡湖面前。在這裡停下來休息一下吃吃乾糧,本想悠閒地坐在湖的對面欣賞美景,但一陣寒風颳來、不禁讓我們又從背包中掏出羽絨外套穿起來取暖><


吃飽喝足後看了看眼前的岔路跟時間,我便決定開始折返,也在這裡看到第二波的觀光客們,不少人在河邊戲水──在這氣溫下戲水到底什麼概念?但仔細一看發現似乎有不少觀光客是從對面的森林湧出(好有殭屍的畫面),根據地圖應該是從Mirror Lake Loop上切西瓜來這一側的概念。也有不少人在這一側比較像鏡面的鏡湖拍照留念;然而水邊的氣溫似乎降得更低,讓我們連手套都拿出來了。



大家跳著石頭穿越的河流


借用NPMAPS網站上放的地圖,今天的路線如下。值得一提的是最後折返回17號公車站牌的這段路似乎是腳踏車專用道,但上面有滿滿的步行遊客我便決定假裝不知道地前進了、我可不想挑戰跨河走到對面的步道啊!!


回到如途中距離鏡湖最近的接駁巴士站時很幸運地看到眼前正好開來一班!我們趕緊奔向前去搭上了車,暖了暖手享受車上舒服的暖氣;車上的司機也是很逗趣地不斷用麥克風跟車上的乘客聊天、報報站牌資訊甚至介紹風景,到總站下車前還宣告著「跟優勝美地最風趣的巴士司機說再見吧」惹得大家一陣大笑;而後接手的司機果然非常一板一眼,看來剛剛那句話是真的XDDD

在優勝美地瀑布站前下車,為避免遇上塞車潮,這次的優勝美地之旅就差不多在午後三點結束啦~在離開國家公園前還巧遇兩隻鹿從一旁的森林出來傍著道路側邊奔馳著,還好母親很謹慎地注意他們的動向,因為這兩隻完全無視我們的車速,直接切到我們車子前方跑到對面的森林裡XDD之後還淋了幾滴雨,看來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太好!

隨著山路蜿蜒,明明提醒著自己千萬不能睡著還是不小心昏迷了一下,醒來時已經抵達半路中的小城鎮,決定來吃吃來到加州絕對不能錯過的IN-N-OUT!話說每次來吃這家都是點一個套餐,這次決定來試試看傳說的隱藏菜單──animal style薯條,結果超級無敵失望……….主因可能是因為這家店處理得不好,上餐的時候上面的醬汁已經跟薯條融合成一整塊神秘物體,讓人整個失去食慾,初訪美國的泰廷也不禁不屑說道:「這也太不好吃了吧~~」不~~~~竟敢污辱加州人的驕傲啊不可原諒!!(誰說是這個了)



終於回到Gilroy附近時發現距離outlet關門還有半小時,便決定趕快衝一個North Face買別人託付的外套跟去阿拉斯加要用的禦寒用品;回到家吃了晚餐後再去TJ Maxx挖寶,結果意外找到一個因為刮傷而只賣一百美金的Samsonite 29吋超輕超好滑硬殼行李箱!賺翻啦~~~~小插曲是在抵達TJ Maxx停車場熄火下車後立刻被一個拉個小女孩的母親堵住去路要錢,害我們全體受到驚嚇因此弟弟便選擇在停車場壓車等我們以免被別人盯上打破窗戶。想起在洛杉磯的表妹因為一時輕忽把一帶蔥放在後座座位下,半小時回來後車窗就被打破了的故事(不過蔥還在),在加州生活實在不容易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