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實用]行前出發與準備小記

由於是開始工作後第一次安排自助旅行,準備時間非常零碎因而也很不充足;還好因為是超級淡季,什麼地方都不太需要排隊,因而大致上想踩的點都有成功抵達了!

[必須事前預訂的東西 除了機票跟旅館XD]
1. 火車票。透過義大利國鐵旅遊算是大城市之間最簡單的交通方式,如果提早於3-4個月前預訂更會是相當便宜的方式,根據現場勘查比較後大約可以打到三折;且車票的利用方式異常地簡單:只要將PDF檔印出來等查票時備用即可。這大概是這趟行程我唯一有好好準備的事情...XD
p.s.: 冬季下雨時義大利國鐵大概也跟台鐵差不多會拼命誤點...
訂到2nd class premium就會有免費小點心&咖啡!

2. 米蘭──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在估狗上搜尋last supper ticket就可以找到很多預定網站,但我想應該都不是官方的。等我想起來要預訂這個的時候已經是出發前一個月左右的事情了,因此很悲劇地完全沒有符合我時間的票...這果然應該跟火車一起預訂啊XD看到有人網誌分享可以打電話去訂,我便硬著頭皮拜託我在義大利的朋友幫忙打個電話問問看,沒想到輕鬆取得門票\^O^/

3. 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基本上也是個非常熱門的景點,因此預先訂好票較為保險。一樣狀似沒有官方網站,我是透過b-ticket預定的,現場只要出示email上的編號就可以拿票;除了烏菲茲以外,佛羅倫斯的很多美術館的門票也都可以在這裡預定。但事前預訂不但時間會被卡死也還要另外支付預定費,因此就沒有再另外買了。

[其他]
1. 明信片:一般路邊雖然常在賣,但是品質都不是很好;博物館內賣的雖然昂貴(通常一張一歐)但因為好看,還算值得!四個城市評比下來品質程度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羅馬;價格則差不多是反過來XD" 在羅馬,離景點遠的地方可以買到10張3.5歐的價格;其他地方則差不多是一張0.5歐。
2. 郵票:到歐洲以外的地方都是兩歐,因此我這次郵票與明信片的總支出合計台幣將近4500...T口T郵票雖然聽說在賣菸的地方(黑底白字寫著巨大的T的小店面)買得到,但我從來沒有成功過...在雜誌攤之類的地方則會買到非政府官方的GPS郵票,要丟進黑色的小郵箱,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因此買郵票基本上只能去郵局、抽個號碼牌等上20分鐘才買得到,郵票本身也長得一點都不可愛,完全輸給西班牙了惹啊啊啊!

上面是政府郵票 下面是GPS郵票


3. 紀念品採買:價格差不多是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米蘭,米蘭顯然因為大家都很有錢,東西雖然都不錯但也都偏貴,連冬季折扣的折數都好像比較少一點;相對來說佛羅倫斯的價格比較合理,此外皮件真是超級美&&超級貴的T__T羅馬在我的記憶中沒看到什麼非常吸引人的好貨、威尼斯買得到非常便宜、並且顯然是中國製的東西,但也有不少小店賣著非常精緻但也相對高價的好東西。特別想推薦在台灣好像比較沒有名氣的米蘭出產平價彩妝KIKO,指甲油(1歐起跳)跟眼影(單色從2.8歐)都非常平價而且很好用!...不過這好像不能算是紀念品XD

16色眼影盤冬季折扣 只要大約800台幣(飛)


留言

  1. 話說...最後的晚餐我們前一個禮拜才訂^^ 烏菲茲是當場去買XD 火車票來不及訂都是邊旅行邊買票...所以只能撿剩下的特價票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因為我們在米蘭待一天而已還是星期天 根本就沒得選擇T___T 好奇一下特價票多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