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德國/南方]肥嘟嘟的紐倫堡‧河中央鼎立的班堡舊市政廳

行程路線與規劃:

紐倫堡火車站-A&O Hostel放行李-市集廣場-聖賽巴都堂-班堡火車站-進不去的猶太教堂-St. Martin教堂-班堡大教堂-St. Jakob教堂-山頂上的修道院兼咖啡廳Restaurant Cafe Michaelsberg-新宮殿花園-紐倫堡晚餐-宿紐倫堡






星期一到訪紐倫堡實在是相當不幸的事情,因為此地的定番行程──一大堆博物館────星期一都沒開,但還好這是我們在我們事前調查範圍內,因此便安排一早到這裡丟下行李逛逛市區後便前往一個可愛的世界遺產小鎮──班堡!不同於大部分的旅行團班堡通常只會排個大約三小時的停留,由於我們在這裡待了將近八小時,對於這城市可說是...過度深度旅遊...哈哈哈

這天五點就爬起床來匆匆與慕尼黑這歡樂的城市告別搭上一路向北的火車,前往紐倫堡約莫一小時車程,抵達時這城市依然壟罩於凌晨的濃霧之間,街道上空無一人;先到就在火車站斜對面的hostel放了行李,從城門進入紐倫堡時居然連超商都還沒開門。

但一路上綿延著直至市中心的市集卻已經開始慢慢開張了,這些菇菇立刻擄獲我跟甲魚的芳心(L)

首先來到聖羅倫茲教堂;因為時間還早沒開門只好先拍張門口留念。


而後在橋上是一整排的水果市集──是葡萄啊!!白葡萄紅葡萄都有啊!為了彌補當時失去了葡萄的空虛感我們立刻下手購買了一整袋滿足地邊走邊吃了起來。

過橋後沒幾步路就抵達了聖母教堂前的市集廣場,這裡差不多就是紐倫堡的中心了;因為時間太早還沒開,連門口的攤販都只有ready一半的狀態。然而!紐倫堡最經典的景色之一──矗立於市集廣場邊的美泉(Schoner Brunnen)整修中啊...整修中啊...整修中啊...至此大家終於開始覺得「整修」這個關鍵字在這趟旅程出現的次數也太多了吧!!



再往前走了十多分鐘便抵達紐倫堡三大教堂的最後一位聖塞巴都堂;但此處的開放時間一樣是九點而現在才八點不到啊啊啊我們便立刻決定走入對面的麵包店Cafe Confisserie neef吃個早餐,終於能依照法國傳統吃到甜食早餐的Gautier表示特別開心~


雖然說這是三人份的麵包但也太多了吧!最後只好外帶~~


新鮮的蛋最好吃了(愛心)

 
然後是傳說中的水煮蛋!雖然身為美國人但非常慚愧地我從來沒有這樣吃過一顆蛋...各位觀眾以為下面的立蛋器就只是擺著好看就拿起來把蛋拿起來撥殼了嗎?千萬不要這樣作!還好我們正對面就作了一個法國人可以先實習一下這個蛋的吃法...看起來由於蛋的熟度非常之低,連蛋白都是有點晃漾的狀態,因此Gautier的吃法是先拿起蛋將頂端的蛋殼稍微撞裂,接下來便把蛋放回去把上端的蛋殼剝開,接下來就像吃雞蛋布丁一樣的作法用湯匙吃了他!好...好搞剛啊...想看甲魚的完整教學影片請多多點讚到第十個就會發佈囉^O^ (為什麼是出賣甲魚)



等我們悠哉悠哉地飽餐一頓後對面終於開門啦~雖然根據歷史這教堂可追溯到八世紀左右,但中間經過不少次的增修因此一眼真的看不出來他的歷史悠久之處──後來才加上的哥德式雙塔、內部後來增加的巴洛克式、更重要的是如同德國大部分的歷史建築都在二戰的時候炸爛了,因此這也是在戰後修復的成果;但德國人的重建總是相當講究,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例子應該就是德勒士登的聖母堂──明明已經是一坍廢墟在那邊風吹雨打了十多年,他們還是堅持從裡面挑出還能看出形狀的大理石塊、判斷原本的位置並在重建時使用該材料,真是不可思議的嚴謹!

但這個大門應該是全新的吧(傻)雖然這風格有點聖家堂我喜歡


教堂內比較引起我注意的反而是在祭壇後方迴廊的一個小禮拜堂門口,這種小小的倉庫般的門總讓人很想打開來一探究竟啊(誤)



離開了教堂回頭在往上爬一點就抵達了城牆邊。這實我才注意到附近的兔子雕像看起來挺有熟悉感──難到這裡是杜勒曾居住過的城市?還好雖然沒做功課還有點觀察力(誤),果不其然這裡的定番行程之一就是參觀杜勒故居,但在星期一這行程也只好跟我們含淚說再見~往前走了些看見這從牆中無端冒出的窗台攫住了我的注意力,後來看到紐倫堡明信片的時候發現這也是本地的特色景點之一,但其實我至今依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掩面)


離開了紐倫堡地勢最高的區域回頭走在石板的下坡路上,舊城區的街道雖然依然維持空無一人的狀態,但這靜幽的氣氛我很享受。走上沒幾分鐘就會抵達今天沒開的杜勒故居以及就在斜對面的玩具博物館,還好我也算不上杜勒的迷遺憾感不深XD

舊城區一景


太陽露臉的一瞬間趕快來拍下紐倫堡的代表性肥嘟嘟堡~~


城牆外還有一圈緊依著的小商圈,踏入這一小區有種文藝復興cosplay的感覺!

\
稍作討論,我們便決定直接前往班堡啦~~只是買票時很白癡地明明發現有便宜一些些的來回票但因為暗歪我還是買成了兩張單程票啊啊啊啊本想去櫃檯退票但隊伍大排長龍,我們就在Gautier的嘲笑之下拿著單程票出發了T^T

車上空位很多,我們便挑了個面對面的四人座,讓我佔用一旁的小桌子奮筆疾書


雖然在德國火車旅遊似乎挺方便,但為了維護古蹟火車站通常都離景點挺遠的;班堡就是一例,從火車站走到班堡門口幾乎要花上二十分鐘啊~應該是原本就有調查到這點的甲魚本來想在火車站問問是否有能出借腳踏車的地點卻一無所獲,但這是應該的因為班堡內實在太陡峭了騎腳踏車絕對會想死XD

拿著地圖我們隨興地研究了一下地圖上標出來的景點,發現有個猶太教堂!從未參觀過猶太教堂的甲魚便表示想經過看一下,結果...果然只能經過一嚇因為看起來這猶太教堂沒有對外開放啊,為什麼要放在觀光地圖上啊(翻桌)

總之當走入了市區,第一個遇到的教堂是St. Martin。裡面是個...我從來沒見過的規模的整修...

進了大門我們開始用各種語言讚嘆這個整修;「天啊!真是太壯觀了!」「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景色!」「下次再遇到教堂整修我們就回家吧!」「欸?!」

不過這似乎也不是個重要景點啦哈哈哈但還是要來張照片記念一下


很快就來到這個舊市政廳啦窩喔喔喔喔明信片必拍角度(誤)!沒辦法相機不夠廣角只能這樣了(拭淚)看著橋下的河湍急地沖刷著橋墩還真是有點擔憂為什麼要在這麼不靠譜的位置蓋市政廳;聽甲魚說是因為這些人不~屑~跟城內的居民住在一起才特地拉到橋上這個若即若離的距離上...什麼跟什麼啊XD


雖然換鏡頭總是非常花時間,但有廣角真的就贏啦鱉鱉Q口Q



河上一字排開的風景也是很美~雖然據說因為這條河與夾岸的房子而使這裡有小威尼斯之稱,但去年才去過威尼斯的本人是渾然不覺啦還是差太多了(天氣也差很多T_T)


從側面看舊市政廳~


走入班堡後又如同走入德國的童話故事小鎮,每個轉角都有著讓人不禁想鑽進去一探究竟的小店陳列著各種商品;色彩繽紛的明信片、各種語言的導覽書、用途不明的鍋碗瓢盆...

沿著蜿蜒的小路往上爬個陡峭的五分鐘就會抵達大教堂旁的廣場,廣闊的視野是讓人相當開心但是!!大教堂外面也有一個塔在整修啊!!一怒之下就不拍了反而拍了一旁奇妙的拱門~


走進去又是別有洞天,很適合拍一些做作照的小廣場


我們猜測幾乎70%的觀光客會在剛剛的舊市政廳開心拍照後離去,20%的會上到這個廣場看看大教堂與宮殿旁的花園,剩下的10%...不不可能只有1%吧!會想要抵達從舊市政廳就能看見的遠方的城堡──後來才知道她是修道院──即使不知道要走哪條路!沒錯人就是應該往上爬啊!哈哈哈哈~~

走了沒幾分鐘身邊就再也看不見一個遊客甚至路人,寂寥的街上雖然偶而在烏雲移開時灑下些陽光在石板與圍牆上,但染上了紅的葉面與偶而吹來的風卻是濃濃的秋意。


雖然如標題寫著我們中間經過了一間聖賈各伯教堂,但其實對於她我實在不知道該提起什麼,除了她是我在歐洲這整趟旅程唯一一個遇到有紀念章的地方!!但我早就在幾天前心灰意冷而把印章本丟進行李箱裡了啊啊啊只好蓋在我們愚蠢的單程票上了Q口Q


而甲魚則在這裡意外完成了一張還不錯的重曝XD



總之跟隨著陽光的方向與直覺,我們便踏上了一條葡萄園中間的山坡路,這段走起來雖然不長但走到一半還真是有點累!!三人互相確認了一下目光便有志一同地坐下來啃了啃早上外帶的麵包──唉呀還沒吃午餐啊~~到一半的路上就能看見相當不錯的風景。


再堅持個十分鐘終於抵達啦!!然後我們才發現啊原來這個是個私人建築物無法進入啊...一旁的咖啡廳雖然看起來很高級但另外兩位沒什麼興趣,只好逛個一圈就...


就離開?怎麼可以!好不容易天空的藍色終於露面了一定要玷污一下這個修道院的大門啊嘿嘿嘿~~~~

很宏偉的正面~~~


先來張正常的跳躍照!


然後....這是在路上不知到哪處看到的雕像動作


到這邊已經不知道在幹嘛了 但動作的同步率好高啊!!


撥外套是新梗XDDDDD還好這邊沒什麼路人經過可以讓我們全心全意地灌注所有精神在創作之上!


然後就是漫長的下山之路了...真的很漫長你看看...


雖然多走了些冤枉路,最後我們還是成功地回到宮殿前面啦~協議之下因為大家沒有特別想入內參觀,就直接右轉進入一旁免費參觀的王宮花園啦~~不過果然是免費參觀...這花園看得我好寂寥啊秋天的感覺都來了...


但這邊是個非常好眺望修道院的點


至此時間也已經到了下午兩點,也該去覓食了吧!也沒特別調查,我們便隨意地走向就在往大教堂窄巷路口的餐廳。

餐廳名稱:Kachelofen
推薦菜色:煙燻啤酒!
地址:Obere Sandstraße 1、96049 Bamberg
價位:含啤酒約莫25歐

喔喔喔好可愛的杯子~~~~但這煙燻味真的有點奇妙...


豬排以及這趟一直無緣相見的馬鈴薯球!終於出現了!


菇菇燉飯~~非常好吃可惜以台灣人口味來說實在有點鹹,沒辦法吃掉這麼多啊XD


很貼心去了皮的烤魚以集...更多的馬鈴薯球!!不過這似乎是單純的馬鈴薯泥揉成的球啦沒有危險


三人在這邊飽餐一頓後便毫無遺憾地往火車站的方向慢慢散步前行~抵達橋前果然還是想沿著河畔散步一下;此時的陽光正好就照射在河的左岸,很是美麗。


相對小威尼斯這感覺比較想小阿姆斯特丹啊(等等妳還沒去過啊)



隨意漫步於小鎮中又亂晃進了一個有著中古世紀風爬藤圍繞的陰鬱石牆中庭!今天的我們沒有極限啊哈哈哈哈~~~


不過嬉鬧了一會兒才發現這邊不對外開放,就被一旁看起來正要下班的阿姨用德文斥罵趕走了(掩面奔逃)回到火車站,三人便滿心期待著晚上在紐倫堡的米其林X星餐廳踏上歸途!回程大概車開到一半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奇怪;這車型跟停的站數跟來的時候完全不同啊?直到最後快到的時候由於站名太細(類似紐倫堡北站、紐倫堡中央站)還差點要下錯車,幸好對面的乘客非常體貼地用英文問了我們要去的地點而阻止了我們下車,她也對我們甜甜微笑說沒關係她剛來也時常弄錯並介紹她其實是摩洛哥人,喔喔喔難怪有著南歐特有熱情啊啊啊啊啊還有漂亮的黑色捲髮應該趁機搭訕合照的>////<

夜晚的紐倫堡城牆外;看來可能是以往護城河的地方綠化為可以散步的走道,一旁古色古香
的拱橋下居然是火車來回奔馳的軌道,有種讓人時空錯亂的感覺。


步行了十多分鐘一邊心想著、阿如果剛剛下錯站的話好像比較快...之時終於我們抵達了餐廳門口!可是!她沒有開啊沒有開啊沒有開啊....(畫圈圈)


頓失人生目標(太誇張)的三個人於是進入了殭屍模式在這夜晚空無一人的城市周圍遊蕩著;直到走回了今天從火車站出來第一個踏入的主街附近甲魚才終於重新打起了精神隨意挑了一間店走入。



這家在地下室的餐廳一樣是個不可貌相的店面;走下去一眼望去居然還看不到餐廳的盡頭,服務生更忙碌地在各桌穿梭著,好不容易我們才找到個人點餐,但其實兩三點才剛吃飽的我們也不是很餓,只是想喝喝看這邊特有的啤酒Tucher啦~泥侃侃這濃密的泡沫教人不心動嗎~


只是為了下酒而點的香腸,我跟甲魚顯然對酸菜的部分比較有興趣哈哈哈!雖然賣相不佳但味道其實也不錯~一旁的麵包又默默變成我們未來的乾糧哈哈


滿足地喝完了啤酒我們便踏上歸途,再望向肥嘟嘟的紐倫堡最後一眼~


這天的下榻點位置非常適合背包客,就在火車站出來右手邊走大概五分鐘;設備齊全價格也很合理,值得推薦~

旅館名稱:A&O Hotel&hostel
地址:Bahnhofstreet, Nuremberg
心得:非常合格的hos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