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荷蘭\阿姆斯特丹]終章‧再別鱉鱉

行程規劃與路線:
Amsterdam-(火車)-去AMS機場崩潰~~~~

這天為了碰運氣去改甲魚的機票時間我們一大早便放棄所有行程前往機場了。昨天超市買的早餐擺盤看起來非常精美~你沒看錯一旁的杯子上面寫的是緣!在這棟公寓裡很多角落都會發現中文字很有意思哈哈!



但我的可頌其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啊!這個洞也太大了吧我要求退貨!!


吃飽後我們便依依不捨地揮別這美好的公寓、揮別這美麗的城市──雖然很美但可以的話就讓我們揮別好嗎!不要滯留我們家的鱉鱉啊她已經會滯留自己了!(什麼)抵達車站時我們才崩潰想起另一個重要的事情──整個荷蘭的售票機就是不‧能‧使‧用‧鈔‧票啊啊啊啊啊!昨天又忘了湊出30歐的零錢(怎麼可能湊得出來)一旁兌幣機又大排長龍,我們便放棄決定直接加手續費用刷卡結帳──是的沒錯刷卡買車票它還要另外收妳手續費到底有多機車!有鑑於此其實買OV卡還是比較划算啦、只要少刷三次手續費就回本了^O^

抵達機場後我們立刻衝往國泰航空的櫃台,解釋我們的狀況並表達真的、真的很希望今天可以有飛機回去!(擠乳溝)您捨得讓我家這隻鱉鱉一個人身上只有100塊不到待上兩天嗎(再擠),服務人員充滿朝氣與信心地立刻答應說幫我們找找有沒有別的班機的可能性,但因為需要一點時間所以要我們等等再回來,這段時間我們便決定先去退稅啦──等等、就算今天沒出境也能退稅的嗎?唉呀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看到退稅櫃台的人潮後發現提早三四小時來是個正確抉擇...這是幹嘛啊周年慶大搶購嗎(大誤)但想了想的確今天是中國十一連假的收假日,全中國十億人口只要來萬分之一就可以灌爆機場囉!我們反正也無處可去便耐心地排上了約莫半小時給海關人員蓋章,再去一旁投遞退稅單。


再度回到國泰航空櫃檯等待我們的是最差的惡耗──「不好意思,我查了全歐洲的所有飛機包含倫敦前往香港的班機都已經全滿了...」也是啦我想只要中國來千分之一的人就可以灌爆歐洲了嘛!看著我們空洞的眼神服務人員也只好安慰我們說已經將甲魚排入候補,十二點可以再回來問一次是否有奇蹟出現。這真的已經需要不只是天上降紅雨的奇蹟、大概需要尼羅河變成血河的奇蹟了...(什麼跟什麼)

由於也沒有別的能做的事情,我跟Gautier也只能各自為了各自的目標去check-in、等候,然後等候,直到我的登機時間就快抵達,只好跟甲魚擁抱說聲再見、也跟為了跟我們玩上兩周而翹課了整整一周的情義相挺不離不棄Gautier說再見,並在此時發現天啊由於昨天已經把行李都拆開把她的紀念品丟給她了,可憐的鱉鱉目前身上是兩個大背包的狀態啊啊啊!今天早上應該重新打包回來的大哭~~~~回頭看著甲魚的身影簡直就像前後各背著一個小孩的單親媽媽真是太淒涼了T___T

於是就這樣充滿意外地,我第一次踏上了超過10小時的獨自航程。事情意外地順利沒什麼波折;前天預辦登機讓我有著我喜歡的窗邊位,旁邊的旅客都非常正常沒有哭鬧的小孩、睡姿很差一直侵佔我區域的旅客,每當需要爬出去上廁所的時候也都很順利地從他們身上爬過去了(大誤)

起飛前還抱著一咪咪希望,但在宣布艙門關閉時我只好在心底默默地說聲,再會了,鱉鱉....

最後一眼俯瞰這充滿運河的國家,並希望她不會因全球暖化而被活生生地淹沒。鱉鱉!妳要好好地過下去啊~~~~~~(WTF)



關於鱉鱉接下來一個人的奇幻旅程將會成為本網誌的獨家贈品,不另外收費,期待鱉鱉能在三年後準時交稿^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