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聖地牙哥]漫遊舊城區‧2016郵票與地鐵小攻略

行程規劃與路線

抵達Santiago-武器廣場-聖地牙哥大教堂-路過Museo La Merced-午餐&咖啡-小巴黎區(Barrio Lastarria) - 聖露西亞山 - Iglesia San Francisco - la Moneta 總統府兼製幣館-武器廣場小憩-路過中央魚市場-公園-超好吃冰淇淋Emporio La Rosa-回機場前往 Punta Arenas

這天這樣亂晃一下也是跑了將近10公里啊,但跟之後的百內國家公園健行比,這根本連暖身都不算...



由於時差整個混亂—說起來我應該直接對準智利的時區比較快啊XD—,在飛機上約莫睡了三四小時又睡不著了,便跳著看完了很煩的進擊的鼓手、回顧了再次讓我熱淚盈眶的天外奇蹟(靠我居然只記得那本書,連有隻鳥都忘得一乾二淨),又努力忍笑看了好多Brooklyn 99後終於要降落啦∼(歡呼)

聖地牙哥的出境稍微花了點時間;主要是因為海關單居然下飛機才發、什麼啊這個在飛機上發不是常識嗎!我們只得找個牆壁想辦法填完它;而海關人員顯然也還不知道台灣今年開始免簽,看著我去年不知情下而申請的末代簽證弄了半天才知道不用看,於是幾個簡單的提問後終於結束∼但是!當我們拿出那張後來才知道很重要的immigration form對照時發現!!海關把我媽的國籍打成中國了啊啊啊哪招!!但雖然這張小白單很瞎請務必好好保存!大多數旅館入住都需要這張,出境也需要繳回∼而海關大大居然隻字未提^^



等了無敵久的行李再被掃瞄出關後機場門口的人潮嚇壞我了...大概都是當地接風的導遊們,大家人手舉著一個牌子,散客如我們只是想找個寄物中心居然要擠出機場自動門再換個入口回頭;而我把寄物中心的位置記錯了,實際上是在出來左手邊一號附近,總之我們晃了一圈一次把寄行李、買郵票與廁所中小小梳洗一次搞定後便出發去搭前往市中心的巴士,位置就在五號出口外面∼2016年的價格為單趟1600、來回票2800,上車直接付款即可。初次來就安全點一路搭到終點站的Los  Héroes去,大概花了40分鐘左右。

郵票的購買通常都會造成我旅途上的許多麻煩,因此在機場看到郵局櫃台時我便不假思索地過去買了20張;只見這位親切的歐巴桑優雅地在我面前撕開了十張面額600的郵票又將另外已經撕了的郵票向內摺好塞入塑膠袋中交給我並收了12000、我同時感嘆著啊郵票果然漲價了啊從570變成600啦、之後上了巴士好奇展開一看,那背對著我折起來的十張面額就是570....WHAAAAAT!!!!!!!!!!我是不在乎300披索的損失但這感覺超不爽的啦!!



另外寄物處也略漲價了如下



特地在櫃台確認了巴士上車地點與購票方式(當然,在這個國家基本都是上車買),我們便上巴士直接坐到最後一站los Héroes,大約花了30分鐘;時間是十一點多。

路上一景




因為有點延誤,我們便決定跳過午餐先來個舊城區參觀∼經過了依然名為製幣局的總統府、走入寬敞舒適的步行區看著一家家攤販都賣著小包的堅果和交警一般的螢光黃背心,約20分鐘的步行便來到武器廣場。

這圈廣場最重要的就是大教堂囉∼立刻溜進去。





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南美洲與第一次參觀這裡的教堂,但不知道為什麼一踏入就有種、啊、這就是殖民地風格的教堂啊∼的感覺。

而廣場一側則是郵局,在這之後我才掌握到:基本上只有郵局旁邊有賣明信片這個原則還好我採購了不少XD

從郵局回望大教堂



再往下走則到了遊客中心;剛走入這陰暗的長廊真的會有些疑惑,但走到底便有十分像樣的information desk;長廊上的古今聖地牙哥合成照也饒有趣味。這裡雖然可以直接問到不少聖地牙哥出發的導覽團,但因為我們已經事先訂了也用不上;另外沒有City map可以拿有點可惜。



繼續往聖露西亞山的方向前進,我們四處隨性鑽著巷弄參觀教堂。






終於到達聖露西亞山時還有約莫一小時才到導覽集合時間,我們便決定在一旁隨意吃個快速的午餐。

超活潑的路人甲看起我拿起相機要拍照立刻湊過來搶鏡頭XDDD


這位店員大大對不起我的焦對在食物上XDXD



結果還有時間去對面喝杯咖啡用個Wifi





但是最後樂極生悲了因為我搞錯集合地點了啊啊啊啊是在另個街口(跪地)等遲了五六分鐘抵達門口時也找不到狀似導遊的人,上上下下跑了一陣子都快放棄時才在詢問了一旁熱心路人甲時被同樣也在上上下下找我們的導遊發現啦!!但我必須說:這位大哥你穿這麼休閒又沒旗子誰知道你是導遊啊XDXD

開始導覽後才驚覺這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private tour啊好高級∼∼∼我們沒有從聖露西亞山門口直接進去,而是先往後方繞去來到了所謂的小巴黎區;不過就在大街上轉了個彎,忽然身邊所有的街景、房屋造型跟坐在陽光下喝著咖啡的人的氛圍都不同了,看來這是再度回到聖地牙哥時的必遊之處。

小巴黎區一景



從聖露西亞山後方我們開始攀爬,導遊也開始跟我們介紹聖地牙哥的歷史;整個城市其實從這座山開始發跡的,因為現在的那條有紅線捷運的大街其實以前是一條河...等等什麼這裡本來是河?!因此在兩條河交會處的這個山丘成為絕佳的天然堡壘。但結果也沒真的用上就是了哈哈哈。

後方的聖露西亞山入口




據說這個雕像是記念南美洲原住民的但是因為那個帽子整個風格錯了(這是北美洲的印地安人啊!!!)而被狠狠吐槽XD



最後一個山頭導遊讓我們自己爬上去;雖然今天是個大晴天,但如同所有的盆地城市總有空污問題,今天的低能見度導致遠方的山脈完全褪成一個單色的背景看板,有些可惜;而聖地牙哥的建築物老實說不太漂亮啊哈哈哈哈



來個iPhone全景



下山後我們沿著曾經的河流大道往舊城區前進,經過了這區最古老的修道院兼教堂Iglesia San Francisco。




然後鑽進了地鐵站一下;這邊其實覺得很有趣,因為他是來介紹地鐵站的XDDD他狀似十分驕傲地介紹聖地牙哥有著方便的地鐵紓解上下班尖峰時間的交通,並且每個地鐵站都有不一樣的設計都很值得一看,但後來我只想吐槽...為什麼你們地鐵站沒有冷氣是用電風扇加噴水霧啦XDDD



再訪聖地牙哥時才拍下的電風扇噴水霧照


這邊要稍微離題一下;由於想確認智利地鐵搭乘的方式當時有稍微google了一下,結果意外找到一個沒什麼幫助的youtube影片,但這影片看到一半讓我大驚的是為什麼出現了台北的捷運圖!!很仔細地又再看了一次以後我想我可以用95%的信任區間判定...她絕對是放錯圖了...剛開始覺得可笑到不行,後來想想好吧以外國人的角度他們長得有點像──一條紅線貫穿在中間,附近有綠線、咖啡線,來看個比對圖吧!





回到我原本想研究的重點:聖地牙哥地鐵的計價模式其實非常有趣;基本上市區內的價格都十分均一,造成差別的反而在於上車的時間點請參考下圖,基本上就是尖峰時間略貴一點、一般時刻與離峰時間就非常便宜;懶得計算的話就直接搭車前去櫃檯買單程票,她就會給你當下時段的票價的票了。



覺得每次都要排隊買單程票覺得很麻煩的話另一個選擇是直接購買他們的Bip!卡,雖然在2016年這張類似悠遊卡的物體除了搭市區內地鐵/巴士(巴士已經無法付現金了只收卡片)以外大體沒有別的用途而且空卡費是1500披索,但作為紀念&省買單程票的時間或許也是收一張~不過我沒有買(被打飛)

使用單程票搭車時她入站就會把票吃掉不還給你了所以要拍照留念記得進站前就要拍XD另外覺得有趣的一點是不同地鐵站的機器略有不同;有的是如同台北捷運在左前側,有的則是在機器的正上方!為何!

總之此時的我們其實並沒有要搭地鐵,因此欣賞完這邊的牆面裝飾後再次回到地表。這時又回到了巨大的國旗之前,問了問導遊才知道這是他們特別為了獨立紀念日製作的。



總統府前時他介紹了當年就在此地上演那可歌可泣的獨裁政權開始的事件,日期非常正好的是1973年的9月11日,總統發表完最後演說並回房內自殺後這裡也遭到轟炸,之後便由軍閥接管了智利,進入了長達的17年的人權黑暗期。聽導遊訴說起這段歷史,忽然對這個地點肅然起敬。雖然導遊說這個地點沒有開放參觀,但後來路上認識的北京夫婦表示只要前一天預約登記就可以入內參觀。




就在總統府對面的聖地牙哥區域管理局(亂翻)


正好在旁邊街頭表演的本地民俗舞蹈



回到武器廣場,坐下來喝杯飲料休息時問了這個雕像的意義,結果居然是要來紀念原住民!我們一致同意著比較像是想把原住民斷頭XDDDD



再往北走去抵達魚市中心後今天的三小時tour就結束了∼其中當然被我節省了不少關於當地歷史的介紹以免篇幅過長XD同時導遊也很親切地問我們之後幾天的路線還給了不少建議,揪甘心∼這次的導覽是從GetYourGuide網站上預約的,價格其實非常驚人(一人34美金),相信如果到當地去找會有更實惠的價格,甚至其實智利非常流行免費導覽如Tour4Tips標榜免錢、自由給小費,但私人導覽也是有他的優點;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旅遊的時候預約了導覽,感覺過去沒有導覽的自由行的優點是可以自由自在去發掘跟摸索這個城市的每一面,可以稱為觀光地點的「後台」,但透過導覽去了解到這個城市想呈現給我們看的「前台」其實也是相當有意思的經驗,特別是真的路邊看到什麼隨口就能問到答案──甚至問了為什麼到處都在賣一個螢光色的背心,結果原來是他們最近法規規定車內一定要擺放這個...什麼有趣的法規XD──,實在很適合我們這些充滿白癡問題的觀光客XDDD

最後跟導覽合照一張,我說這位幫忙拍照的大哥我知道你在隔壁這家店工作,但這也太過分了吧!!XDDDDD



因為登機時間是晚上快九點,跟導遊諮詢過後決定去附近的公園走一圈,並吃個據說是世界排名25名內的冰淇淋∼

這個公園的中心點就是這棟武器博物館~四處都看得到情侶或坐或臥在草地上享受悠閒的下午


這...顯然擦車窗已經落伍了,在紅燈的時候耍特技才是潮流啊!!


雖然不知道店名跟地址,但導遊的指路相當詳細,沒有太多徬徨就找到了YA!店名是Emporio La Rosa,其實距離小巴黎區非常近。


本想直接點一份兩球、雞同鴨講了半天還是變成了兩份一球...噢噢噢那濃郁的巧克力跟清爽的蔓越莓啊啊啊~~


跟著一旁的居民或遊客一起在板凳上享受完一份冰淇淋後我們便開始踏上歸途∼雖然來時巴士是一路搭到最終站的Los Héroes,但回程擔心市區會因下班時間塞住,我們便一路搭地鐵到非常郊區的Pajaritos再轉巴士;出來時還因為找巴士站慌亂了一陣,後來才確認位置是在車站出來左手處的11號月台附近。

再度回到機場結束了這短短半天的聖地牙哥初次見面之旅,拿了行李我們就要前進南智利啦∼∼這短短不到四小時的國內班機再度讓我們見識到南美洲人的不思議,排著短而緩慢的隊伍check-in後明明和母親一起拿到了登機證,但母親的座位有顯示出來我的卻是XXX!什麼意思我的座位在機翼上嗎!回頭去問了地勤人員她說明我的座位要去登機門劃,這到底是...?


然後要吐槽一下這邊的自助登機機器品質都非常優良,絕對不會藍屏!只會紅屏、黃屏...或許還有綠屏...


帶著擔心機位超賣而上不了飛機的擔憂來到登機門後終於拿到手寫的座位安下了心雖然座位是分開的,很快我就進入了休眠模式...原本就不早的登機時間再加上小小延誤,等我們終於抵達Punta Arenas的時候已經是凌晨零時半,還好行李出得很快,在門口招攬生意的計程車司機也沒荒唐開價(民宿網頁貼心附上深夜到市區公定價9000披索),我們便順利地抵達民宿門口,在早已空無一人的櫃台獲得所有民宿主人手寫的重要資訊包含明天早上企鵝團的預約單據和房間鑰匙,盡可能快速地盥洗後便滿懷期待地睡覺了∼

民宿名稱:Hospedaje Magallanes
民宿地址:Magallanes 570, Punta Arenas
心得:便宜實惠好背包客住宿,櫃台人員也都非常親切貼心!但缺點是距離市區有點遠~(反而離重要景點:墓園還滿近的)

房間置物空間不大但足夠放倒一個行李箱


簡單的兩張床

有兩間浴室,直接跟廁所是一起的


感覺不錯的廚房


用餐區,雖然看不出來但已經放好了麵包、熱咖啡牛奶等早餐。


留言

  1. 看那些地名都沒感覺, 但是看了照片才發現, 妳們似乎把我當年的路線重走了一遍, 也許觀光客都走那樣的路線吧? 我記得當年我帶著一本 Lonely Planet 按照它的建議走的. 看到街角那間 Cafe Curazao 想起健行結束之後, 我們回到聖地牙哥, 在那裡吃了該團的最後晚餐. 不過, 妳們似乎用一天走完我當年兩天的路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豈不是沒機會去到聶魯達之家那附近的那一區?太可惜了我最喜歡那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